西北地區的三本大學有哪些,西北地區三本院校排名

2022-09-10 02:15:20 字數 4307 閱讀 6032

1樓:百貼專用

西安外事學院、西安歐亞學院、西安交通大學城市學院、西北工業大學明德學院、西北大學現代學院、西安科技大學高新學院、西安思源學院、西北大學現代學院、西北工業大學明德學院、西安交通大學城市學院、西安建築科技大學華清學院、西安電子科技大學長安學院、長安大學興華學院、陝西科技大學鎬京學院、延安大學西安創新學院、西安理工大學高科學院、西安工業大學北方資訊工程學院、西安財經學院行知學院。

西北地區的高校主要集中在西安,最有名的是當年的西安交大思源學院,現在獨立了。

未來三本和09年後升本的大學要改成應用型本科大學,而不是降級為大專。

本科對於考研統招考試來說一般沒特別要求,跟普通本科和函授本科一樣。

2樓:左岸在東

西北地區

陝西 三本 西安工業大學、北方資訊工程學院、 西安財經學院行知學院、 延安大學西安創新學院 專科 、西安航空技術高等專科學校 、陝西醫學高等專科學校 、

陝西財經職業技術學院 陝西交通職業技術學院甘肅 三本 蘭州理工大學技術工程學院 、蘭州商學院長青學院 專科 、西北民族大學(專) 、蘭州工業高等專科學校 、蘭州職業技術學院

3樓:我難成我

三本大學都差不多,以後好像全國都沒有三本了

西北地區三本院校排名

4樓:匿名使用者

西安交通大學大城市學院

西安建築科技大華清學院

西工大明德學院

陝西科技大學鎬京學院

西北大學現代學院

西安工業大學北方資訊學院

西安財經學院行知學院

西安理工大學高科學院

西安科技大學高新學院

西安培華學院

西安翻譯學院

西京學院

西安外事學院

西安歐亞學院

西安工業大學北方資訊工程學院

西安財經學院行知學院

延安大學西安創新學院

蘭州理工大學技術工程學院

蘭州商學院長青學院

西安的三本大學有哪些?

5樓:昀雪花

三本院校;

1、西安交通大學大城市學院(教學力量最強,現在搬到新校區後硬體設施改善了很多,唯一遺憾就是比較偏!電氣工程和管理專業很強,學位證通過率較高,每年錄取分數很高!)(525/477分) ★★★★★

2、西安建築科技大華清學院(教學環境在逐年改善,學習氛圍較濃!教學實力強其中建築學和土木工程很強且學位證通過率較高~平均在75%以上,每年錄取分較高(學位證通過率是以首批04級本科畢業生為參考)(507/458分) ★★★★★

3、西工大明德學院(教學勢力強,其中計算機、電子資訊工程較好,學校環境很好,是陝西三本里的第一!)(509/451分) ★★★★☆

第二梯隊:

4、陝西科技大學鎬京學院(校風嚴謹,管理比較嚴格,四級通過率在陝西三本里是最高的,學位證比較可靠,學校在咸陽) ★★★★☆(473/427分)

5、西北大學現代學院(學校環境一般,文科實力強,學位證通過率較高) ★★★☆☆(500/430分)

6、西安工業大學北方資訊學院(實力比想象的要強,光電專業實力很強,唯一缺陷就是校園環境太差!) ★★★☆☆(480/430分)

第三梯隊:

7、西安電子科技大學長安學院(實力比較強,電子通訊類專業實力強,學校緊臨本部,校園環境一般) ★★★☆☆(467/376分)

8、延安大學西安創新學院(文科實力強,一所花園式的大學、各方面都不錯、比較寬鬆) ★★★☆☆(496/430分)

9、西安財經學院行知學院(文科實力僅次於西大現代,其中財經類專業實力很強,理科實力較弱!學校在白鹿原上) ★★☆☆☆(495/447分)

第四梯隊:

10、西安理工大學高科學院(由於是06年開始招生,還沒有畢業生,還有待發展) ★★★☆☆(431/400分)

11、西安科技大學高新學院(由於是06年開始招生, 還沒有畢業生,還有待發展) ★★★☆☆(453/410分)

12、長安大學興華學院(由於是06年開始招生, 還沒有畢業生,還有待發展) ★★★☆☆(—/370分)

13、西安培華學院(教學實力一般,但軟硬環境都不錯,重要是可以不用考試直接發放學位證)

供你參考,全是三本的

西北地區211,985大學有哪些

6樓:說了你會懂麼

西北地區985大學有:蘭州大學、西安交通大學、西北農林科技大學、西北工業大學。

211大學有:長安大學、西北大學、西電大學、陝西師範大學、寧夏大學、青海大學、新疆大學、石河子大學。

1、西北大學

西北大學(northwest university),簡稱「西大」,始建於2023年,由清末光緒皇帝御筆硃批設立 ,坐落於古都西安,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與陝西省人民**共建的綜合性全國重點大學 ,位列首批國家「211工程」、國家「雙一流」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

2、西安電子科技大學

西安電子科技大學(xidian university)簡稱「西電」或「西軍電」,直屬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由教育部與工業和資訊化部、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中國電子科技集團公司、陝西省、西安市共建,位列國家「雙一流」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211工程」、「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臺」。

3、陝西師範大學

陝西師範大學(shaanxi normal university)簡稱「陝西師大」、「陝師大」,坐落於古都西安,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重點綜合性師範大學,國家「211工程」、「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臺」重點建設大學,是國家首批「雙一流」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

4、西安交通大學

西安交通大學(xi』an jiaotong university)簡稱「西安交大」,位於古都西安,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直管副部級建制的綜合性研究型全國重點大學,國家「七五」、「八五」首批重點建設高校之一,「211工程」首批重點建設的七所大學之一,「985工程」首批重點建設的九所高校之一。

5、西北工業大學

西北工業大學(northwestern polytechnical university)簡稱「西工大」,位於世界歷史名城古都西安,直屬中華人民共和國工業和資訊化部,**直管副部級建制,是中國唯一一所以同時發展航空、航天、航海(三航)工程教育和科學研究為特色的全國重點大學;是世界一流大學建設高校(a類),」985工程「、」211工程「重點建設高校。

7樓:貝斯和鼓最帥了

1、陝西師範大學:國家「211工程」、「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臺」重點建設大學,是國家首批「雙一流」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入選「111計劃」、「2011計劃」、「卓越教師培養計劃」。

2、西北工業大學:」985工程「、」211工程「重點建設高校。學校最早可以追溯到2023年國立北洋工學院、國立北平大學工學院、國立東北大學工學院、私立焦作工學院在漢中組建的國立西北工學院。

3、西北農林科技大學:「985工程」、「211工程」重點建設高校,「111計劃」、「2011計劃」、「千人計劃」、「卓越農林人才教育培養計劃」、「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派研究生專案」、「中國**獎學金來華留學生接收院校」、「國家大學生創新性實驗計劃」成員。

4、寧夏大學:國家「211工程」重點建設高校,「一省一校」國家重點建設大學聯盟(z14)高校,中西部高校綜合實力提升工程入圍高校,國家「新工科」研究與實踐專案、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劃、卓越農林人才教育培養計劃。

5、蘭州大學:」211工程「、」985工程「重點建設高校,入選珠峰計劃、2011計劃、111計劃、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養計劃、卓越農林人才教育培養計劃、國家級新工科研究與實踐專案、國家級大學生創新創業訓練計劃、國家大學生創新性實驗計劃。

8樓:匿名使用者

985:蘭州大學、西安交通大學、西北農林科技大學、西北工業大學。

211:長安大學、西北大學、西電大學、陝西師範大學、寧夏大學、青海大學、新疆大學、石河子大學。

9樓:這是溫衡

西北地區211、985大學有:西安交通大學、西北工業大學、西北農林科技大學、第四軍醫大學、西安電子科技大學、陝西師範大學、西北大學、長安大學、蘭州大學、青海大學、新疆大學、石河子大學、寧夏大學。

西北地區包含省份:陝西省、甘肅省、青海省、寧夏回族自治區、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陝西省的高校佔據了西北地區的80%,是西北的教育重鎮。

西北地區高校特色:專業開設有地區特色,就業地區偏向中西部。綜合算起來,西北5省,一共有4所985大學,13所211大學。

甘肅公辦的三本大學有哪些

10樓:天堂的公子

三本大學都是獨立院校,而獨立院校都是民辦的,沒有公辦的。目前甘肅共5所獨立院校:西北師範大學知行學院、蘭州財經大學隴橋學院、蘭州財經大學長青學院、蘭州交通大學博文學院、蘭州理工大學技術工程學院。

西北地區的自然地理特徵是什麼,西北地區的主要地理自然特徵是什麼?形成原因是什麼?

1。緯度位置 大致在36 n以北,北緯53 n以南。2 海陸位置 西北地區位於我國內陸,大部分在第二階梯上,大體位於大興安嶺以西,崑崙山一阿爾金山 祁連山以北。3 氣候條件 西北地區屬溫帶大陸性氣候區,年降水量從東部的400毫米左右,往西減少到200毫米,甚至50毫米以下。乾旱是本區的主要自然特徵,...

中國東北地區,華北地區,東南地區,西北地區,西南地區的分別區位優

我說的簡單copy點 前為優後為劣 詳細你bai自己敘述 純手打累啊du.秦淮以南 水源充zhi足氣候不錯 土dao壤質量不好 為紅土 黃土 不適合農作物生長.東北地區 土質好 為黑土富含養分,生長期長 氣溫低 平原面積小.華北地區 平原廣闊 水資源短缺.西南地區 水資源豐富 土質較差 為紅壤 多為...

中國西北地區有哪些城市中國西北方向有哪些城市

中國西北地區主要省和城市有哪些?寧夏 銀川 石嘴山 吳忠 固原 中衛 新疆 烏魯木齊 克拉瑪依 吐魯番 伊犁 石河子 哈密 和田 阿克蘇 喀什 克孜勒蘇柯爾克孜 巴音郭楞 昌吉 博爾塔拉 塔城 阿勒泰 阿拉爾 圖木舒克 五家渠 青海 西寧 海東 海北 海南 海西 玉樹 果洛 黃南 陝西 西安 寶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