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東北地區,華北地區,東南地區,西北地區,西南地區的分別區位優

2021-04-26 18:56:00 字數 3722 閱讀 7079

1樓:tpu薄膜專賣

我說的簡單copy點 前為優後為劣 詳細你bai自己敘述 純手打累啊du.秦淮以南:水源充zhi足氣候不錯、土dao壤質量不好(為紅土 黃土)不適合農作物生長.

東北地區:土質好 為黑土富含養分,生長期長 、氣溫低 平原面積小.華北地區:

平原廣闊、水資源短缺.西南地區:水資源豐富、土質較差 為紅壤 多為山地丘陵.

東北地區:遼寧省、吉林省、黑龍江省、內蒙古(東五盟市)華北地區: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山西省、內蒙古自治區中部華東地區:滬,蘇,魯,浙,皖,贛,閩,臺

中南地區:河南省、湖北省、湖南省、廣東省、廣西壯族自治區、海南省、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

西南地區:重慶、四川、貴州、雲南、**

西北地區:陝西省、甘肅省、青海省、寧夏回族自治區、新疆維吾爾自治區

2樓:匿名使用者

: d 西北和華北地區

我國的煤炭資源主要集中在(  )a.華北和西北地區b.東北和華北地區c.西北和西南地區d.西南和東南地

3樓:手機使用者

我國的煤炭資源主要集中在華北和西北地區.華北地區煤炭資源豐富,該區的煤炭資源以山西省最為集中,全省大部分地區都有煤炭資源分佈,有「煤海」之稱.

故選:a.

華北,華南,華中,東北,西南和西北分別是指哪幾個省

4樓:小cherry丸子吖

華北來:北京、天津、

河北、內蒙古、山自西、山東

華東:上海、浙江、江蘇、安徽

華南:廣東、福建、廣西、海南

華中:河南、湖北、湖南、江西

西南:四川、重慶、昆明、貴州

東北:遼寧、吉林、黑龍江

西北:陝西、寧夏、青海、甘肅、新疆

全國分為七大經濟區,分別為:環渤海經濟圈(北京、天津、河北、山東)、珠三角經濟區(廣東、海南、福建)、長三角經濟區(上海、江蘇、浙江)、中部6省綜合經濟區(山西、安徽、江西、河南、湖北、湖南)、大西南綜合經濟區(重慶、廣西、四川、貴州、雲南、**)、大西北綜合經濟區(陝西、甘肅、青海、寧夏、新疆、內蒙古)、東北綜合經濟區(遼寧、吉林、黑龍江)。

5樓:毋盛祥

東北地抄區:黑龍江、吉林、襲

遼寧華北地區: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內蒙古華東地區

:山東、江蘇、上海、浙江、安徽

東南地區:江西、福建、臺灣

華南地區:廣東(包括港澳海南島)、廣西

西南地區:四川(包括重慶)、貴州、雲南

華中地區:陝西、山西、湖北、湖南

西部地區:新疆、青海、甘肅、寧夏、**

6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七bai

大區華北(北京、天du津、河北、內蒙古、山西、zhi山東dao)專:

華東(上海、浙江、屬江蘇、安徽)

華南(廣東、福建、廣西、海南):

華中(河南、湖北、湖南、江西):

西南(四川、重慶、昆明、貴州):

東北(遼寧、吉林、黑龍江):

西北(陝西、寧夏、青海、甘肅、新疆):

7樓:匿名使用者

內蒙古自治區。通遼市。

8樓:匿名使用者

華北,華南,華中,

du東北,zhi西南和西北分別是指哪幾個dao省東北地區:專黑龍江、吉屬林、遼寧

華北地區: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內蒙古

華東地區:山東、江蘇、上海、浙江、安徽

東南地區:江西、福建、臺灣

華南地區:廣東(包括港澳海南島)、廣西

西南地區:四川(包括重慶)、貴州、雲南

華中地區:陝西、山西、湖北、湖南

西部地區:新疆、青海、甘肅、寧夏

9樓:匿名使用者

**!香港!澳門!臺灣!!!

10樓:賤人

華東六省,怎麼就4個省了

中國按大區劃分華北、東北、華東、華中、華南、西南、西北各包括哪些省份?

11樓:都安聖武大德

華北共包括五個行政區域,分別為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山西省和內蒙古自治區中部即錫林郭勒盟、烏蘭察布市、包頭市和呼和浩特市等四盟。

東北共包括四個行政區域,分別為遼寧省、吉林省、黑龍江省、內蒙古自治區東部五盟市。

華東共包括七個行政區域,分別為江蘇省、浙江省、安徽省、福建省、江西省、山東省、上海市。

華中共包括三個行政區域,分別為河南省、湖北省、湖南省。

華南共包括五個行政區域,分別為廣東省、廣西壯族自治區、海南省、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

西南共包八個行政區域,分別為四川省東部,重慶、陝西省南部、雲南省大部、貴州省、湖北省西部、湖南省西部、廣西西北部。

西北地區共包括五個行政區域,分別為陝西省、甘肅省、青海省、寧夏回族自治區、新疆維吾爾自治區。

擴充套件資料

以上中國七大地理分割槽的基本依據共有三種,以下是三種分類的依據。

一是中國自然地理區劃方面眾多權威專家多年的科研成果。

二是全國高校地理專業師生普遍使用的《中國自然地理》教材。

三是根據長期以來中學地理教材《中國地理》編寫中形成的共識。

1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開始支援老區建設了,又有這種分法:

1、華東地區(包括山東、江蘇、安徽、浙江、福建、上海);

2、華南地區(包括廣東、廣西、海南);

3、華中地區(包括湖北、湖南、河南、江西);

4、華北地區(包括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內蒙古);

5、西北地區(包括寧夏、新疆、青海、陝西、甘肅);

6、西南地區(包括四川、雲南、貴州、**、重慶);

7、東北地區(包括遼寧、吉林、黑龍江);

8、臺港澳地區(包括臺灣、香港、澳門)。

我國少數民族集中分佈的地區是(  )a.東南沿海地區b.西南、西北和東北等邊疆地區c.華北地區d.南方

13樓:我是k哥

我國的民族分佈特點為大散居、小聚居,交錯雜居,少數民族主要分佈在西北、西南和東北邊疆地區.

故選:b.

中國的地理位置怎麼分東南西北的?東南西北或東北,華北,中南,西北,西南都有哪些城市?

14樓:匿名使用者

以河南做中間(**簡稱中原)按長江區分南北。以太行山區分東西。

東北地區--遼寧省、吉林省、黑龍江省和內蒙古自治區東部。

華東地區--山東省、江蘇省、江西省、浙江省、安徽省、福建省、臺灣省和上海市,

華北地區--河北省、山西省、北京市、天津市和內蒙古自治區的部分地區。

華中地區--河南省、湖北省、湖南省。

華南地區--廣東、廣西、海南和南海諸島。香港、澳門迴歸後也被算在華南地區內,但因之特殊性常被單獨列出,與臺灣省並稱「港澳臺地區」。

西南地區--四川、重慶、貴州、雲南、**以及陝西南部、湖北西北部、廣西。

西北地區-- 寧夏回族自治區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及青海 、陝西 、甘肅

15樓:廣島之戀

你說的這些區域裡有重複的地方,東北一般指東三省及內蒙古東部,華北一般指京津魯冀,中南一般指秦嶺淮河以南,西北主要是內蒙新疆青海甘肅寧夏,西南主要是雲貴川渝廣西

16樓:匿名使用者

要分行政劃分和自然劃分

北方華北地區適合種植甚麼牧草,華北地區適宜種植的辣椒品種有哪些?

紫花苜蓿目前,北方大面積種植的紫花苜蓿品種,主要有金皇后 阿爾崗金 弗耐爾及國產的部分品種。紫花苜蓿是豆科多年生牧草,莖光滑,直立或傾斜,高100 150釐米,分枝多達25 40枝,適宜在溫暖半乾旱氣候和土層深厚 排水良好的條件下生長。苜蓿生長最適溫度為25 左右,耐 華北地區適宜種植的辣椒品種有哪...

適宜華北地區的牧草有哪些,北方華北地區適合種植甚麼牧草

適合種植的牧草有好幾種,這裡就舉例介紹幾種優質的牧草 紫花苜蓿,在我國栽培很廣泛,適應性很強,可以在地勢高燥,冬季極其寒冷的地方生長,經濟價值最高的豆科牧草。缺點是產量不高。巨菌草,在我國栽培面積也是很大,33個省及自治區都有在種植。粗蛋白略低於紫花苜蓿,但是畝產是紫花苜蓿的2 3倍。唯一的不好就是...

東北地區冬季漫長嚴寒的主要原因,東北地區冷的原因

1 東bai 北地區緯度較高,北半球du冬季時,太陽直射zhi點位於南半球,東北地dao區太陽高度較專小,太陽輻射經過屬 的大氣路程長,大氣對太陽輻射的削弱作用強,到達地面的太陽輻射少,同時,還因為太陽高度角較小,等量的太陽輻射到達地面後散佈的面積較大,單位面積獲得的太陽輻射較少。因此比較寒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