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一段稍稍複雜的師生關係的處理

2022-09-09 05:15:17 字數 1166 閱讀 4380

1樓:清色冉冉

以下的言語可能會有些直白,請諒解。

1、你要明確你自己的定位,你的未來在**。是在你自己覺得這樣一段朦朧的感情裡,還是在你突破高三後更加精彩的大學校園裡。你是想把自己束縛在無限複雜的師生關係中,還是僅僅只是因為高三的種種壓力而造成一時的心理依賴。

這種心理上的抉擇我可能無法幫助你,需要你自己為自己的未來做考慮。你才20歲不到,人生更美好的時候遠遠沒有來到。

2、你說你的傾訴是沒有意義的。曾經我也經歷過高三,有時候高三的情緒來的莫名其妙,有些現在想想是有些可笑的。可作為一名有著多年教學經驗的老師來說,他們是能夠理解這種高三綜合症的。

離高考還有一個學期,老師都是希望他的學生沒有過重的心理壓力去迎接高考,所以不必覺得老師會對你有厭煩的情緒。而自信,對於一個學生來說很大一部分取決於他的成績,而你的成績不錯,沒必要自卑。至於堅強,這就需要你對自己做充分的心理建設,要暗示自己。

對於師生關係來說,最好的關係還是亦師亦友。

最重要的是你對自己的定位,看清楚你的人生,你的未來,你心中所想值不值得。

2樓:人生列表揭標

對於這種情況,我覺得你應該轉移你的注意力,高三是很重要的一年,我也是高三,知道高三的重要性,你不應該把自己的精力放在老師上面. 首先,你並不知道老師的想法,畢竟她40多了,人生經歷比較多,你對於她來說只是一個過客,關係也只是師生而已,而且高三壓力較大,你對於她只是精神上的依戀,就如同許多人遇到困境就會去把佛當成自己的精神寄託 其次,每次面對她時不要想別的,只要告訴自己她只是你的老師,時刻提醒自己就行了。 最後,轉移自己的注意力,轉移到學習或別的方面都可以 你對於她只是個孩子,現在對她的情感也只是孩子的感情,她應該有家庭,你們不會有結果,現在你還很年輕,以後的路還很長,不要走讓自己後悔的路。

祝你早日想通,並真正收穫自己的愛。高考考上自己喜歡的大學

3樓:誠德**

學生以學為主。於人性來講,可以接受愛,不可以戀,這裡有個界限,不可能的別了,不然到頭來一無所值。這就是我一點的意見。

4樓:趙登群工作坊

你這已屬於嚴重心理問題,原因可能也有你的家庭因素,沒有專業的介入想解決有些難度,建議你做個系統的家庭諮詢為宜

5樓:匿名使用者

男人的戀情大多以母親為物件,想找一個向母親母親那種性格的女孩,這很正常,尋找母愛。

關於母愛的一段話不少於謝謝,關於母愛的一段話不少於50字謝謝

1 母愛是春,是如沐春風的溫暖和感覺 母愛是夏,是似火驕陽的炙熱和濃烈 母愛是秋,是片片金黃的飽滿和豐盈 母愛是冬,是冰雪般的晶瑩剔透和無暇。2 母愛是溫熱心靈的太陽 母愛是滋潤心靈的雨露 母愛是灌溉心靈的沃土 母愛是美化心靈的彩虹。3 母愛就像陽光,感覺到的想到的都是熱熱的!母愛是一首田園詩,悠遙...

寫一段關於鄭和的評語

鄭和,洪武四年 1371 出生,原名馬三保,雲南人,自小聰明好學,更為難得的是,他從小就對航海有著濃厚的興趣,幼年的鄭和與他同齡的那些孩子並不一樣,他沒有坐在書桌前日復一日的背誦聖賢之言,以求將來圖個功名,而是努力鍛鍊身體,學習與航海有關的知識,因為在他的心中,有著這樣一個信念 有朝一日,必定乘風破...

依次填入下面一段文字橫線處的語句,銜接最恰當的一組是

a試題分析 a.根據標點符號我們可以判斷出來,有兩句是一組,另外四句是一組。其中兩句一組的跟前面的句子銜接比較緊密。在這六個句子中,銜接很好,一個說 沒有肆意的宣洩 另一個緊接著說 只在含蓄中流露出平和超脫的氣度 很恰當,所以放在一起。而剩下四句都是說琴和詩歌和國畫的協調統一,應放一起,故選a 點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