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需要挫折教育嗎

2022-09-08 05:00:38 字數 1351 閱讀 1377

1樓:可晨情感說

需要,如果孩子的成長路上受到的一直是鼓勵,一直是誇讚,那麼孩子長大後,遇到挫折只會躲,做錯事只會找另人的問題,而非先想想是不是自己出錯,所以我覺得應該讓孩子接受挫折教育。

2樓:

需要的挫折教育的,孩子長大後承受壓力能力比較強。

3樓:

需要的。孩子要培養受挫能力、多經歷點挫折,會讓孩子更堅持、更堅韌、更能適應環境。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看孩子的需要吧,有些需要但是不能太過,張弛有度吧,不要一棍打下去,教育沒得到,反而吧信心都打趴了就不好了!

5樓:以心

有些家長為了哄孩子高興,玩個剪刀石頭布都是讓孩子贏。孩子從來沒輸過,一旦輸了就接受不了。所以父母應該讓孩子體會只要是比賽就會有輸贏,勝敗乃常事不必氣餒。

6樓:汲凡絲

我認為挫折教育是必須的。但不能為了挫折孩子而刻意的製造挫折。挫折教育應該是自然的,是在孩子的日常生活和學習中所經歷的。

最好能讓孩子在自己的錯誤中經歷挫折,讓挫折改掉孩子的毛病和壞習慣,重點是家長一定要讓挫折教育達到預定的目的。一個沒有遭受過挫折的孩子永遠不會成熟,而且還會時常的驕傲自滿。而那些經歷過挫折的孩子反而會更加的勇敢。

7樓:尹朶月

孩子做錯事就應該給予適當的懲罰。並告訴孩子做錯事就應該受當相應的懲罰,每個人都是這樣。所以要勇敢面對,逃避是解決不可問題的。

8樓:寶12198芭夭

對孩子不能總是表揚和鼓勵,要適當的批評適時指出孩子的錯誤。讓孩子體會生活中不緊有鮮花和掌聲還有荊棘和指責。

9樓:5774滅韓比島

我覺得孩子需要適當的挫折教育,而家長和教師要引導學生全面發展,做好恰當的挫折教育。挫折是成功的墊腳石,挫折是精彩人生的調劑品。如果一個孩子一直沒有遭受過挫折,那等他真正遇到的時候,他有可能會一蹶不振,所以孩子應該接受挫折教育,懂得努力,懂得辛苦,懂得面對挫折總結教訓,懂得摔倒之後自己站起來,懂得調整自己,懂得堅持下去才會成功。

10樓:回憶

孩子的確需要挫折教育,這樣有助於提高孩子的「逆境商」。這有別與智商情商但是與他們同等重要。

11樓:抽轉組

適當的挫折確實能夠激起孩子的進取心,但是老是挫折對孩子來說是不好的,這樣會導致孩子自卑,從而引起連鎖的反應。

12樓:吅吅26941麼富

孩子的成長是不僅僅在身體,而更是在心靈成長。有時候,過於寶貝孩子,結果不一定是好事。做彷徨中學會思考,在挫折中成長,這才是真正的勇氣。

成長需要挫折事例有哪些,成長需要挫折事例

霍金 復21歲時患上肌肉制 萎縮性側索硬化症 盧伽雷氏症 全身癱瘓,不能言語。患病之後依舊不放棄對宇宙的思考,1965年任盧卡斯數學教授,證明了廣義相對論的奇性定理和黑洞面積定理,提出了黑洞蒸發理論和無邊界的霍金宇宙模型 發表了 時間簡史 果殼中的宇宙 等著作。貝多芬 在父親嚴厲苛刻的教育下度過了童...

成長需要挫折結尾怎麼寫,成長需要挫折作文怎麼寫800字

不知不覺中,我覺得人生需要挫折,成長需要挫折,人離不開挫折。挫折可以激發人,找到自信和勇氣在挫折中成長。成長的路漫長而曲折,其間未有無數的艱辛和困難,但我相信挫折是才幹的磨刀石,是成功的墊腳石,它將讓我隨著時間的推移,變得更高更強。如果大海沒有了翻滾的浪花,就失去了雄渾 如果沙漠沒有了飛卷的風沙,就...

孩子遇到挫折時,怎麼辦,孩子遇到挫折怎麼辦

一個人的一生,肯定會遇到挫折的。一個人面臨挫折後能夠恢復逆襲的能力,其實也叫做逆商。逆商,是一個人一生中必備的情感自我療愈能力。比如,如果那個中興的員工,在遭遇解聘的中年危機後,如果他的逆商高,能夠接納現實,重新振作起來,也許他不會失去生命,他的家庭也會幸福下去。所以說,孩子遇到挫折時,我們剛好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