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兩輛火車錯車問題的疑問,關於兩輛火車錯車問題的一個疑問?

2022-09-06 13:46:00 字數 1078 閱讀 4452

1樓:mr丶

甲不僅僅是行了自己的車長,到最後是甲車頭,離開乙車尾的一刻用時16秒,甲要走過自己的車長,還要走過乙的車長,才是16秒行的距離,所以要把兩個車長加起來才可以,你可以列個方程,比較明確。以後遇到問題要及時問老師,知其然知其所以然,不要意識模糊,不然這種問題越積越多,最後就是弱點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理解錯了!告訴你個簡單的方法,你先按照你對的算出他倆的速度!然後你算算他倆所行駛的路程就知道了!

還有,甲車走的路程小於乙車長度,乙車走的路程小於甲車長度!這個路程是相對而言的。他們所行駛的路程肯定小於車長。

因為他們在做相對運動!都在移動!你這個解題方法本就是錯誤的!

算出來能對嗎?試試你就知道了。

3樓:那縷遺失的歲月

假設乙車不動,甲車要想錯開乙車,在行駛完自身的長度後,還要再行駛完乙車的長度。如果不走乙車的長度,甲車車頭距乙車車頭200,而要錯開乙車,要求甲車車頭距乙車車尾200

4樓:盛瀅鎖琳瑜

這個是相遇問題,乙車長度是甲乙兩車經過11秒行進的路程。

11×(13+10)=253米

答乙車有253米

有關於火車錯車時間計算的問題,求詳細講解及解答,**等哦!

5樓:life隨性

解:設兩列車錯車的時間為x秒,

則有(24+20)x=180+160,

解得x≈8.望採納

6樓:

兩列火車錯車即車頭相遇到車尾相遇,全長兩車身長。速度為兩車速度和。

所以,兩列火車錯車的時間=(180+160)/(20+24)≈7.7秒

題問:求兩車錯車所用時間,這個錯車啥意思

7樓:好人嘛

所謂「錯車問題」,討論的是在兩條平行的道路上同向(或相向)行駛的兩輛列車,它們交錯時的速度、時間和車長之間的關係的問題。

錯車問題最終都是轉化為直線上的相遇或追及問題;相向而行錯車相當於相遇問題,同向而行錯車相當於追及問題.

關於餘額寶的疑問,關於餘額寶的問題 !

1 餘額寶和銀行卡是兩回事,不要混為一談 2 如果你銀行卡里餘額不達標,銀行肯定是要收小額管理費的,跟餘額寶無關 3 餘額寶的錢,提現或轉帳到銀行卡,是不需要手續費的 4 銀行卡的年費如何減免 各銀行的規定是不同的 1 工資卡 2 交水電費的卡 3 交社保的卡 4 升級為vip卡,帳戶資金達標。1 ...

關於何時戴耳環的問題,關於戴耳環的疑問

用槍打進去的那個是鐵的,因此 敏感的人就會過敏,這個戴上三五天吧,摘下來換上純銀的,因為銀的任何 的人都不會過敏,如果發炎了或是過敏了的話可心用消毒的棉棒或棉球沾少許香油,擦一下。炎症二三天就會消下去了。如果 屬於敏感 的話日後可以戴純銀的或塑料的。如果 很好的話那待耳洞長好後就可以戴任何材料的了。...

關於火車票的補票問題,關於火車票補票的問題

中途轉車的情況,你可以買全票,轉站的時候要到轉車的那個站籤票。你說的情況是沒有去辦籤票,其實也沒什麼,你上車再補票也可以。我家是重慶的,以前在邯鄲上學,其實無所謂逃不逃票的,只是學生的臉皮比較薄,感覺不好意思。我們那個時候買不到票就逃!上車後從不補票,呵呵 你在石家莊上車後直接找列車員補票就行了,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