剿怎麼讀的,剿的讀音是什麼

2022-09-02 19:20:19 字數 1293 閱讀 8479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拼音:jiǎo 、 chāo 。

二、意思:

1、討伐;用武力消滅。

2、抄取;抄襲(文字、言論等)。

三、"剿"的筆畫順序:撇點、撇點、撇點、豎、橫折、橫、橫、橫、豎、撇、點、豎、豎鉤。

四、"剿"的筆順**:

剿滅、清剿、剿襲、剿除、剿說、搜剿、追剿、剿殺、會剿、剿捕。

二、詞語解釋:

1、剿滅 [ jiǎo miè ]

釋義:用武力消滅。

2、清剿 [ qīng jiǎo ]

釋義:全部消滅;肅清。

3、剿除 [ jiǎo chú ]

釋義:剿滅。

4、剿說 [ chāo shuō ]

釋義:因襲別人的言論作為自己的說法。

5、追剿 [ zhuī jiǎo ]

釋義:追擊退卻的敵人,將其全部殲滅。

2樓:琅琊梅長蘇

[jiǎo]討伐,消滅:~除。~滅。徵~。圍~。;勞累:~民(使百姓勞累)。

[chāo]以別人的語言文句作為自己的:~說。~襲(亦作「抄襲」)。

3樓:

jiao 三聲 討伐,用武力等消滅

chao 一聲 抄取;抄襲(文字、言論等)

望採納

裁縫讀音是什麼,裁縫的裁讀音怎麼讀

裁縫,指裁剪 縫製衣服,後來指代以製作或拆改衣服為職業的人,是以人體為依據,通過測量制定服裝號型規格,合理使用原輔料進行服裝裁剪 縫製的人員。裁縫的裁讀音怎麼讀 裁縫的裁讀bai 音為c i,聲母du是c,韻母是ai,聲zhi調為二聲。意思dao 安排取捨 多用內於文學藝術 文章的體制 容格式 控制...

匙的讀音是什麼鑰匙的匙讀音怎麼讀

一 匙字的拼音是ch 和shi,是一個多音字。二 匙字的基本釋義 ch 匙子 湯匙。茶匙。羹匙。shi 見 鑰匙 三 匙字的筆順是豎,橫折,橫,橫,橫,豎,橫,撇,捺,撇,豎彎鉤。四 匙字的組詞有鑰匙 鎖匙 湯匙 匙子 羹匙 茶匙 藥匙 馬匙 香匙 匙匣 流匙 匙羹 印匙 調匙等。附 文言版 說文解...

碌碡怎麼讀,碌碡的讀音是什麼?

您好碌碡 讀音 li zhou 又稱 碌軸 li zhou 石制的圓柱形農具用來軋穀物 希望回答可以幫助您 碌碡 li zhou 1.又稱碌軸 li zhou 2.石制的圓柱形農具用來軋穀物,平場地。碌碡音l zh u。一種用來碾平場院的石制工具。碌碡 的讀音是什麼?碌碡 的讀音是 li zho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