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字怎麼讀,皖字的讀音是什麼?

2021-03-03 20:57:17 字數 3698 閱讀 2832

1樓:518姚峰峰

【拼音:wǎn】皖,安徽省簡稱。

希望幫到你 望採納 謝謝加油!!

皖字怎麼讀

2樓:mini梅竹

「皖」讀【wǎn】。

皖【wǎn】:中國安徽省的別稱。

皖【wǎn】組詞:皖南、皖皖、皖山、皖派、皖公、灊皖、皖公山、皖南事變

皖【wǎn】造句:

1、「皖南事變」是蔣介石在抗日戰爭期間發動的一次「**」高潮,也是一件親痛仇快的事件。

2、「皖南事變」是抗戰時期最為典型的相煎太急、親痛仇快的事件。

3、在勢態得到控制之後,最後一個問題即皖南事變政治了結的條件。

4、蔡申熙在鄂豫皖是地位僅次於***的軍事將領。張國燾對黃埔出來的人大開了一頓殺戒,卻十分欣賞蔡申熙,有意委任他為四方面軍副總指揮。

5、信陽是著名的革命根據地,是鄂豫皖蘇區首府所在地,是將軍的故鄉.

6、論述鄂豫皖革命根據地宣傳工作的主要形式、內容及其作用。

3樓:佛手

皖的解釋

[wǎn ]

1. 中國安徽省的別稱。

皖,《說文解字》左右結構,右邊從"完",完美,德行高尚;左邊從"白",清白,兩袖清風,廉潔。春秋時期封地,封地所有人曰"皖公"。

今安徽潛山縣立有皖公像。

安徽省簡稱。位於中國東南部。居華東腹地,東連江蘇省、浙江省,南鄰江西省,西接湖北省、河南省,北靠山東省,地處長江、淮河中下游,距東海160~600千米,是沿海與內陸腹地的過渡帶。

東西寬約450千米,南北長約570千米。面積13.97萬平方千米。

4樓:王公子

拼 音 wǎn

部 首 白 筆 畫 12 五 行 木 五 筆 rpfq生詞本基本釋義

中國安徽省的別稱。

5樓:匿名使用者

皖[wǎn],[名],安徽省的簡稱。

6樓:

皖wǎn 鄂è贛gàn 毗pí

7樓:邱茗蔣和豫

wan第三音,同「宛」。

「皖」字的讀音是什麼?

8樓:amber賽

【拼音】:wǎn

【釋義】:

1、春秋時國名 。

2、安徽省的簡稱,因境內西部有皖山(天柱山)而得名 。

3、古地名。

【造句】:

1、皖南事變是抗戰時期最為典型的相煎太急、親痛仇快的事件。

2、本文敘述了揚子板塊浙西皖南中古生代岩石古地磁的特徵。

3、文章分析了皖南牛嶺水電站壩區的工程地質條件。

4、卞國福畢業於皖南大學藝術**專業。

5、傳播於以江西為軸心,粵東北、鄂東南、閩西、皖南、湘東連成一片的「採茶文化區」。

皖讀什麼字

9樓:相瀡

「皖」這個字唸作「wǎn 」。

詳細解釋:

1.春秋時國名〖wanstate〗。漢置縣。在今安徽省潛山縣北 。

《禹貢》揚州之域,春秋時為皖國,戰國屬楚,秦屬九江郡,二漢屬廬江郡。——顧祖禹《讀史方輿紀要》

2.安徽省的簡稱,因境內西部有皖山(天柱山)而得名。如:

皖公山(又名潛山、皖山、天柱山);皖派(清代經學派系之一。源於江永而成於皖南戴震。段玉裁、王念孫、王引之等都屬此派) 。

3.古地名。如:皖口;皖北;皖城;皖南;皖縣。

參考資料

10樓:教皇·寒淚

教你個好方法,如果用**搜狗百度拼音輸入法都可以做到。遇到不會讀的字,先打字母u,然後再把字拆分輸入就能得到這個字以及它的拼音。比如說「皖」,可以拆成「白」和「完」。

輸入u+bai+wan,就能得到圖裡的結果~~ 滿意就採納一下唄。

11樓:至者

皖[wǎn]南,安徽的南部

皖是安徽省的簡稱

12樓:happy婷婷

皖[wǎn]

中國安徽省的別稱。

13樓:活寶檸檬的心酸

皖的讀法:wǎn,指的是安微省。皖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徽省的別稱。

1、安徽,簡稱「皖」,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省級行政區,省會合肥,位於中國華東,安徽界於東經114°54′-119°37′,北緯29°41′-34°38′之間,東連江蘇、浙江,西接河南、湖北, 南鄰江西,北靠山東,安徽省總面積14.01萬平方千米。

2、安徽省居中靠東,沿江通海,地勢由平原、丘陵、山地構成,地跨淮河、長江、錢塘江三大水系,安徽省地處暖溫帶與**帶過渡地區,淮河以北屬暖溫帶半溼潤季風氣候,淮河以南為**帶溼潤季風氣候,安徽地處全國經濟發展的戰略要衝和國內幾大經濟板塊的對接地帶。

3、安徽省是中國重要的農產品生產、能源、原材料和加工製造業基地,汽車、機械、家電、化工、電子、農產品加工等行業在全國佔有重要位置。

4、皖 wǎn 形聲字,字從白從完,完亦聲,「白」指日出與日落之間的天色,「完」指完好、完美,「白」與「完」聯合起來表示完美的白色、無瑕的白色,本義:純白。

5、皖的組詞:皖北、皖城、皖公山、皖南事變、皖派、皖南、皖皖、皖口。

6、例句:第一次**高潮被打退後,國民黨頑固派掀起了第二次**高潮,並悍然製造了皖南事變,將**高潮推向了頂點。

14樓:金牛咲

皖,中國安徽省的別稱,讀作:wǎn 。

安徽,簡稱「皖」,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省級行政區。省會合肥。位於中國華東,東連江蘇、浙江,西接河南、湖北,南鄰江西,北靠山東,安徽省總面積14.01萬平方千米。

安徽省居中靠東,沿江通海,地勢由平原、丘陵、山地構成;地跨淮河、長江、錢塘江三大水系。安徽省地處暖溫帶與**帶過渡地區。淮河以北屬暖溫帶半溼潤季風氣候,淮河以南為**帶溼潤季風氣候;安徽地處全國經濟發展的戰略要衝和國內幾大經濟板塊的對接地帶。

擴充套件資料簡稱:1、北京市:京。

2、天津市:津。

3、河北省:冀。

4、山西省:晉。

5、內蒙古自治區:內蒙古。

6、遼寧省:遼。

7、吉林省:吉。

8、黑龍江省:黑。

9、上海市:滬。

10、江蘇省:蘇。

11、浙江省:浙。

12、安徽省:皖。

13、福建省:閩。

14、江西省:贛。

15、山東省:魯。

16、河南省:豫。

17、湖北省:鄂。

18、湖南省:湘。

19、廣東省:粵。

20、廣西壯族自治區:桂。

21、海南省:瓊。

22、四川省:川、蜀。

23、貴州省:貴、黔。

24、雲南省:滇、雲。

25、重慶市:渝。

26、**自治區:藏。

27、陝西省:陝、秦。

28、甘肅省:甘、隴。

29、青海省:青。

30、寧夏回族自治區:寧。

31、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新。

32、香港特別行政區:港。

33、澳門特別行政區:澳。

34、臺灣省:臺。

15樓:妖媚

wǎn,安徽省的簡稱,古時候安徽省境內有皖山(就是現在的天柱山),然後也有皖水(就是現在的皖河),周代的時候,在安徽境內有一個小國名皖國,所以安徽省簡稱皖。

皖的讀音是什麼,「皖」字的讀音是什麼

皖的解釋 w n 中國安徽省的別稱。皖的拼音 讀音 w n 解釋 中國安徽省的別稱。wan,音同 晚 安徽省的簡稱。皖 字的讀音是什麼?拼音 w n 釋義 1 春秋時國名 2 安徽省的簡稱,因境內西部有皖山 天柱山 而得名 3 古地名。造句 1 皖南事變是抗戰時期最為典型的相煎太急 親痛仇快的事件。...

滁字怎麼讀,「滁」字的讀音是什麼?

一 滁字的拼音 ch 二 釋義 滁州 ch zh u 地名,在安徽。三 漢字結構 左右結構 四 滁的部首 氵 六 造字法 形聲 從氵 除聲 七 相關片語 滁州釀泉 滁州人 滁州 擴充套件資料 一 漢字筆畫 點 點 提 橫折折折鉤 橫撇彎鉤 豎 撇 捺 橫 橫 豎鉤 撇 點 二 詞語釋義 1 滁州釀泉...

皖L是哪個城市的車牌號,皖L是什麼地方車牌?

安徽省宿州市的 a 一般a都是省會,所以皖a代表的是安徽省的省會 合肥 b 蕪湖 c 蚌埠 d 淮南 e 馬鞍山 f 淮北 g 銅陵 h 安慶 j 黃山 k 阜陽 l 宿州 m 滁州 n 六安 p 宣城 q 巢湖。你查詢的是 皖l 型別 民用車輛號牌 省份 安徽 城市 宿州市 皖l是什麼地方車牌?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