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級測繪資質驗證,丁級測繪資質驗證

2022-09-02 17:15:33 字數 5516 閱讀 2160

1樓:匿名使用者

大地測量專業標準

專業範圍 考核指標 考核內容 考核標準 備註

甲級 乙級

1、 衛星定位測量

2、 三角測量

3、水準測量

4、天文測量

5、重力測量

6、大地測量資料處理 人員規模 測繪專業技術人員數量(人) 40人(高階4,中級12) 25人(高階2,中級8)

儀器裝置 衛星定位測量 gps接收機 5mm+1ppm精度以上gps接收機不少於10臺 5mm+1ppm精度以上gps接收機不少於6臺

水準測量 水準儀 s1級精度以上水準儀不少於5臺 s1級精度以上水準儀不少於3臺

天文測量 天文測量裝置 一、二等天文測量裝置不少於2臺套 一、二等天文測量裝置不少於1臺套

重力測量 重力儀 0.02毫伽精度以上重力儀不少於4臺 0.02毫伽精度以上重力儀不少於2臺

大地測量資料處理 工作站

微機 工作站1臺以上,微機不少於20臺 工作站1臺以上,微機不少於10臺 各類軟體配套齊全

生產能力、技術水平 具有獨立完成二等以上精度的大地測量專案的能力,成果質量合格。 具有獨立完成四等以上精度的大地測量專案的能力,成果質量合格。

作業限額 無限額限制 1:c級以下;2:三等以下;3:三等以下;4:三等以下;5:專業重力測量;6:相應於上述限額。

測繪航空攝影專業標準

專業範圍 考核指標 考核內容 考核標準 備註

甲級 乙級

測繪航空攝影

1、小比例尺攝影(1:3.5萬及更小比例尺)

2、中比例尺攝影(小於1:8千大於1:3.5萬比例尺)

3、大比例尺攝影(1:8千及更大比例尺) 人員規模 測繪專業技術人員數量(人) 25人(高階3,中級8) 15人(高階2,中級5)

儀器裝置 航攝儀、gps導航定位系統、彩色航空攝影處理機、拷貝機 具有三種不同焦距的23*23像幅航攝儀不少於3臺套,有gps導航定位系統,有大型的黑白和彩色航空攝影處理機及拷貝機。 具有二種不同焦距的23*23像幅航攝儀不少於2臺套,有gps導航定位系統,有大型的黑白和彩色航空攝影處理機及拷貝機。

生產能力、技術水平 具有適應三種以上攝影比例尺的攝影技術能力,能夠獨立承擔大、中、小比例尺黑白、彩色、紅外航空攝影及相應的沖洗處理和拷貝。 具有適應二種以上攝影比例尺的攝影技術能力,能夠獨立承擔二種以上比例尺黑白、彩色、紅外航空攝影及沖洗處理和拷貝。

作業限額 無限額限制 三種比例尺航空攝影

攝影測量與遙感專業標準

專業範圍 考核指標 考核內容 考核標準 備註

甲級 乙級 丙級

攝影測量與遙感 人員規模 測繪專業技術人員數量(人) 40人 (高階4,中級12) 25人 (高階2,中級8) 10人(中級3)

儀器裝置 儀器 微機等其它儀器裝置和軟體配套齊全。外業

儀器 gps接收機 6臺 3臺 1臺套(rtk1+1)

全站儀 4臺 4臺 2臺

水準儀(s3級精度以上) 8臺 5臺 2臺內業

儀器 全數字攝影測量系統(或先進的遙感圖象處理系統) 10臺套(或5臺套) 5臺套(或5臺套) 2臺套

影像掃描器 1臺 1臺

圖形掃描器 2臺 1臺

高精度a1以上幅面圖形圖象輸出裝置 1臺套 1臺套

a1幅面以上繪圖儀 1臺

生產能力、技術水平 外業:具有獨立承擔國家

三、四等平面控制,三、四等水準,大面積像片控制測量,像片調繪能力。 外業:具有獨立承擔四等平面控制,四等水準,像片控制測量,像片調繪的能力。

外業:具有獨立承擔小面積四等以下平面控制測量、四等以下水準測量,小面積大比例尺像片控制測量和像片調繪能力。

內業:能獨立完成各種比例尺航測數字化測圖、數字地面模型、正攝影象地圖,能獨立完成各種數字測繪產品。 內業:

能獨立完成各種比例尺航測數字化測圖。 內業:能獨立完成航測數字化測圖。

作業限額 無限額限制 1/500-10平方公里以下;

1/1000-20平方公里以下;

1/2000-40平方公里以下;

1/5000-100平方公里以下;

1/10000-200平方公里以下;

1/2.5萬-400平方公里以下;

1/5萬-800平方公里以下;

1/10萬-1600平方公里以下。 1/500-5平方公里以下;

1/1000-10平方公里以下;1/2000-20平方公里以下;1/5000-50平方公里以下。小於或等於1/10000的不能承擔。

工程測量專業標準

專業範圍 考核指標 考核內容 考核標準 備註

甲級 乙級 丙級 丁級

1、控制測量

2、地形測量

3、城鎮規劃定線與撥地測量

4、市政工程測量

5、水利工程測量

6、建築工程測量

7、精密工程測量

8、線路工程測量

9、地下管線測量

10、橋樑測量

11、礦山測量

12、隧道測量

13、變形觀測

14、形變測量

15、竣工測量 人員規模 測繪專業技術人員數量(人) 40人(高階4,中級12) 25人(高階2,中級8) 10人(中級3) 5(中級1)

儀器裝置 gps接收機 6臺 3臺 1臺套(rtk1+1) 微機等其它儀器裝置和軟體配套齊全

全站儀 10臺 5臺 2臺 2臺

水準儀(s3級精度以上) 8臺 5臺 3臺 1臺

a1幅面以上繪圖儀 2臺 1臺 1臺

生產能力、技術水平 能夠獨立完成上述業務範圍中五個以上專案的作業能力,具有資料處理及數字化成圖的能力。 能夠獨立完成上述業務範圍中三個以上專案的能力,具有資料處理及數字化成圖的能力。 具有完成上述業務範圍中一項工程測量專案的能力,具有數字化成圖的能力。

具有完成一項工程測量業務的能力。僅從事礦山測量中礦井巷道測量的,可認定其礦井巷道測量單項業務範圍,其儀器種類和數量由省、自治區、直轄市測繪行政主管部門規定。

僅從事工程測量中施工測量的,可認定其施工測量單項業務範圍,其儀器種類和數量由省、自治區、直轄市測繪行政主管部門規定。

作業限額 無限額限制 1:三等以下。

2:1/500-10平方公里以下;1/1000-20平方公里以下;1/2000-30平方公里以下;1/5000-60平方公里以下;小於1/5000比例尺地形測量不能承擔。

3、由相關行政主管部門授權。

4:大城市一般道路、中等城市主幹道路、一般立交橋工程測量。

5:中型水利工程。

6:建築範圍小於1平方公里,單個建築物和設施1萬-10萬平方米,金屬結構建築物。

7:一般精密裝置安裝

8:200公里以下。

9:200公里以下。

10:中型橋樑。

11:100平方公里以下。

12:4公里以下。

13:中型工程。

14:中型工程。

15:相應於上述限額。

1:四等以下。

2:1/500-5平方公里以下;1/1000-10平方公里以下;1/2000-20平方公里以下;小於1/2000比例尺地形測量不能承擔。

3、由相關行政主管部門授權。

4:中等城市一般道路、小城市道路。

5:小型水利工程。

6:高層建築物放樣。

7:不得承擔。

8:100公里以下。

9:100公里以下。

10:小型橋樑。

11:50平方公里以下。

12:2公里以下。

13:小型工程。

14:小型工程。

15:相應於上述限額。

1:等級以外。

2:1/500-3平方公里以下;1/1000-5平方公里以下。小於1/1000比例尺地形測量不能承擔。

3、由相關行政主管部門授權。

4:區域性市政工程。

5:一般水渠、農田水利工程。

6:多層建築物放樣。

7:不能承擔。

8:50公里以下。

9:50公里以下。

10:不能承擔。

11:區域性礦山測量、巷道測量。

12:不得承擔。

13:不得承擔。

14:不得承擔。

15:相應於上述限額。

地籍測繪專業標準

專業範圍 考核指標 考核內容 考核標準 備註

甲級 乙級 丙級 丁級

1、平面控制測量

2、地籍要素測量

3、地籍圖

4、宗地測量

5、面積測算 人員規模 測繪專業技術人員數量(人) 40人(高階4,中級12) 25人(高階2,中級8) 10人(中級3) 5人(中級1)

儀器裝置 gps接收機 6臺 3臺 1臺套(rtk1+1) 採用攝影測量方法成圖時,儀器裝置與攝影測量標準相同。

微機等其它儀器裝置和軟體配套齊全。

全站儀 10臺 5臺 2臺 2臺

水準儀(s3級精度以上) 4臺 3臺 1臺

a1幅面以上繪圖儀 2臺 1臺 1臺 1臺

生產能力、技術水平 能夠獨立完成地籍測繪的全部業務,具有數字化地籍測繪和建立地籍資訊系統的能力。 能夠獨立完成地籍測繪的全部業務,具有數字化地籍測繪的能力。 能夠獨立完成四等平面控制測量、地籍要素測量、地籍圖測繪、宗地測量、面積測算。

能夠獨立完成小面積地籍圖測繪、地籍要素測量、宗地測量、面積測算。

作業限額 無限額限制 1:三等以下。

2:與地籍圖測繪相同。

3:1/500-10平方公里以下;1/1000-20平方公里以下;1/2000-30平方公里以下。

4:與地籍圖測繪相同。

5:與地籍圖測繪相同。 1:四等以下。

2:與地籍圖測繪相同。

3:1/500-5平方公里以下;1/1000-10平方公里以下;1/2000-20平方公里以下。

4:與地籍圖測繪相同。

5:與地籍圖測繪相同。 1:等級以下。

2:與地籍圖測繪相同。

3:1/500-3平方公里以下;1/1000-5平方公里以下;1/2000-10平方公里以下。

4:與地籍圖測繪相同。

5:與地籍圖測繪相同。

房產測繪專業標準

專業範圍 考核指標 考核內容 考核標準 備註

甲級 乙級 丙級 丁級

1、房產平面控制測量

2、房產要素測量

3、 房產圖測繪

4、 面積測算

5、變更測量 人員規模 測繪專業技術人員數量(人) 40人(高階4,中級12) 25人(高階2,中級8) 10人(中級3) 5人(中級1)

儀器裝置 gps接收機 6臺 3臺 1臺套(rtk1+1) 微機等其它儀器裝置和軟體配套齊全。

全站儀 10臺 5臺 2臺 1臺

水準儀(s3級精度以上) 4臺 3臺

a1幅面以上繪圖儀 2臺 1臺 1臺

手持測距儀 15臺 10臺 6臺 3臺

生產能力、技術水平 能夠獨立完成房產測繪的全部業務,具有數字化測繪和建立房產資訊系統的能力。 能夠獨立完成房產測繪的全部業務,具有數字化測繪的能力。 具有完成四等平面控制測量、房產要素測量、房產圖測繪、面積測算、變更測量的能力。

具有完成房產要素測量、房產圖測繪、面積測算、變更測量的能力。

僅從事房產面積測算的,只需要具備手持測距儀2臺以上。

測繪資質申請,需要走哪些程式,測繪資質申請,需要走哪些程式?

測繪資質辦理相對於其他的資質辦理要容易一些,當然想要辦理測繪資質,對該資質的整體脈絡需要有一個大致的瞭解。本次就分享辦理的相關資訊,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一 基本條件 合法合規的公司主體,對於公司名稱原則上無特殊限制,對於公司型別是有限責任公司,股份公司,全民所有制,合夥企業等。對申報測繪資質的公司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