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是東北哪個省,東北三省的十大城市是哪些城市?

2022-09-02 14:15:31 字數 6859 閱讀 1734

1樓:華蕾素材設計站

您好,瀋陽是東北的遼寧省的省會城市,也是東北最大的城市。

2樓:涅磐紫鳳

瀋陽,簡稱「沈」,別稱盛京、奉天,是遼寧省省會、副省級市、特大城市、瀋陽都市圈核心城市,***批覆確定的中國東北地區重要的中心城市、先進裝備製造業基地和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全市下轄10區、2縣,代管1縣級市,面積1.29萬平方公里,常住人口829.4萬人(2023年)。

瀋陽位於中國東北南部、遼寧中部,是中國北部戰區司令部駐地、瀋陽聯勤保障中心駐所,地處東北亞經濟圈和環渤海經濟圈的中心,是長三角、珠三角、京津冀地區通往關東地區的綜合樞紐城市。瀋陽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素有「一朝發祥地,兩代帝王都」之稱。是中國最重要的以裝備製造業為主的重工業基地,有著「共和國長子」和「東方魯爾」的美譽。

先後獲得「全國文明城市

3樓:一間小小的雜貨鋪

瀋陽,簡稱「沈」,是東北地區,遼寧省省會,副省級市,國家區域中心城市,特大城市, 中國北部戰區司令部駐地 ,被***定位為東北地區的中心城市,全國重要的工業基地。

瀋陽位於中國東北地區南部,地處東北亞經濟圈和環渤海經濟圈的中心,是長三角、珠三角、京津冀地區通往關東地區的綜合樞紐城市。 全市下轄10個區、2縣,代管1縣級市,全市總面積逾12948平方公里,市區面積3495平方公里,2023年常住人口829.1萬人,戶籍人口730.

4萬人,生產總值7280.5億元。

瀋陽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素有「一朝發祥地,兩代帝王都」之稱。是中國最重要的以裝備製造業為主的重工業基地,有著「共和國長子」和「東方魯爾」的美譽。先後獲得「國家環境保護模範城市」、「國家森林城市」、「國家園林城市」稱號。

東北三省的十大城市是哪些城市?

4樓:禾木由

東北三省的十大城市有瀋陽、哈爾濱、大連、鞍山、長春、齊齊哈爾,吉林、大慶、牡丹江、營口。東北三省又稱「東三省」,為東北清朝末年以後的三個行政區,與地理文化上的東北地區沒有關係,只是東北地區其中三個省級行政單位的總稱不同時期,其名稱和範圍有所變化。

在當代中國,東北三省為遼寧省、吉林省和黑龍江省。長期以來,其範圍不等同於中國東北地區。

5樓:駱氏的小阿丘

按地區總面積算:哈爾濱>齊齊哈爾>吉林>長春>朝陽>丹東>大連>瀋陽>鐵嶺>撫順。

6樓:匿名使用者

1瀋陽2長春

3哈爾濱

4大連5大慶

6吉林7鞍山

8松原9齊齊哈爾

10營口

7樓:匿名使用者

東北十大城市排名

1. 大連(國內排名7)

2. 長春(國內排名27)

3. 瀋陽(國內排名29)

4. 哈爾濱(國內排名33)

5. 鞍山(國內排名55)

6. 吉林(國內排名64)

7. 營口(國內排名105)

8. 錦州(國內排名121)

9. 葫蘆島(國內排名127)

10. 撫順(國內排名132)

8樓:匿名使用者

01 大連 (遼

1 - )

02 瀋陽 (遼 2 - )

03 哈爾濱 (黑 1 - )

04 長春 (吉 1 - )

05 大慶 (黑 2 - )

06 鞍山 (遼 3 - )

07 吉林 (吉 2 - )

08 松原 (吉 3 - )

09 齊齊哈爾 (黑 3 - )

10 赤峰 (蒙 4 - )

11 營口 (遼 4 +2)

12 盤錦 (遼 5 -1)

13 錦州 (遼 6 -1)

14 通遼 (蒙 5 - )

15 撫順 (遼 7 - )

17 本溪 (遼 8 - )

18 四平 (吉 4 - )

19 遼陽 (遼 9 - )

20 丹東 (遼10 - )

21 綏化 (黑 4 - )

22 牡丹江 (黑 5 - )

23 葫蘆島 (遼11 - )

24 鐵嶺 (遼12 - )

25 通化 (吉 5 - )

26 佳木斯 (黑 6 - )

27 朝陽 (遼13 - )

28 延邊州 (吉 6 - )

30 雞西 (黑 7 - )

31 白山 (吉 7 - )

32 白城 (吉 8 - )

33 遼源 (吉 9 - )

34 雙鴨山 (黑 8 - )

35 阜新 (遼14 - )

36 黑河 (黑 9 - )

37 鶴崗 (黑10 - )

38 伊春 (黑11 - )

39 興安盟 (蒙11 - )

40 七臺河 (黑12 - )

41 大興安嶺 (黑13 - )

9樓:匿名使用者

瀋陽,大連,長春,丹東,哈爾濱,盤錦,齊齊哈爾,營口,佳木斯,朝陽,希望能幫到你

10樓:凱樂驢遊

東北三省6大城市排名,知道是哪些城市嗎?看看你的家鄉排第幾?

瀋陽遼寧屬於哪個省

11樓:默默她狠傷

瀋陽遼寧屬於遼寧省。

遼寧省,簡稱「遼」,舊稱奉天省,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省級行政區。省會瀋陽,位於中國東北。南瀕黃海、渤海二海,西南與河北接壤,西北與內蒙古毗連,東北與吉林為鄰,東南以鴨綠江為界與朝鮮隔江相望。

截至2023年底,遼寧省下轄14個地級市,16個縣級市,17個縣,8個自治縣,59個市轄區。省**駐地瀋陽市皇姑區北陵大街45號。

12樓:風箏誤靈空

瀋陽就屬於遼寧省,是遼寧省的省會。

瀋陽,簡稱「沈」,是遼寧省省會,副省級市,國家區域中心城市,特大城市,中國北部戰區司令部駐地 ,被***定位為東北地區的中心城市,全國重要的工業基地。

瀋陽位於中國東北地區南部,地處東北亞經濟圈和環渤海經濟圈的中心,是長三角、珠三角、京津冀地區通往關東地區的綜合樞紐城市。全市下轄10個區、2縣,代管1縣級市,全市總面積逾12948平方公里,市區面積3495平方公里。

13樓:匿名使用者

瀋陽是遼寧省的北部,一共有9個區,2個縣,1個縣級市。

14樓:姬運寧悅喜

非常明確的通知你:瀋陽是遼寧省的,而且是遼寧省省會。

東北三省,哪個城市最發達?

15樓:茜愛

瀋陽最發達。

no.1瀋陽:中國十大城市之一,中國15個副省級城市之一,中國七大區域中心城市之一,中國特大城市,東北地區最大的國際大都市,東北地區政治,金融,文化,交通,資訊和旅遊中心。

同時也是我國最重要重工業基地,素有「東方魯爾」的美譽。

no.2哈爾濱:黑龍江省省會,東北北部的政治、經濟、文化和交通中心,東北北部地區最大的中心城市,也是中國省轄市中管轄面積最大、管轄總人口居第二位的特大城市(僅次於成都),是中國15個副省級城市之一,中國十大城市之一。

是中國著名的歷史文化名城和旅遊城市,素有「共和國長子」、「冰城」、「天鵝項上的珍珠」、「東方莫斯科」、「東方小巴黎」以及「冰城夏都」等美稱。

no.3大連:中國東北遼東半島最南端,西北瀕臨渤海,東南面向黃海,有包括大小島嶼260個。

是中國的副省級城市、計劃單列市,也是全國14個沿海開放城市之一;是中國遼寧省的一個重要沿海港口城市,省內第二大城市,是中國東北主要的對外門戶;也是東北亞重要的國際航運中心、國際物流中心、區域性金融中心。

16樓:杜開革

【瀋陽】,遼寧省省會,別稱盛京,奉天。國家新一線城市,國家區域中心城市,國家副省級城市,瀋陽經濟區的核心城市,東北地區的政治、經濟、金融、文化、交通、資訊和商貿中心,東北第一大城市,國家交通樞紐、國家通訊樞紐,中國十大城市之一,國家門戶城市。瀋陽位於中國東北地區南部,地處東北亞經濟圈和環渤海經濟圈的中心。

瀋陽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有2023年建城史,素有「一朝發祥地,兩代帝王都」之稱。瀋陽是中國重要的以裝備製造業為主的重工業基地,有「東方魯爾」的美譽。瀋陽市政治、軍事、金融、外交機構林立,連續多年進入全國百強城市前十名,並躋身國內十大最具競爭力城市行列,成為中國最具吸引力的投資地區之一。

17樓:伏昕保訪冬

當然是遼寧省了,無論從經濟實力還是工業實力,都是遼寧省。遼寧省由於有港口,而且屬於環渤海經濟圈,所以比其他兩省要發達。

18樓:海平面

看很多人回答:n1瀋陽,個人認為首

1大連,2瀋陽 3哈爾濱 4長春以後的發展會認證我的說法,

gdp只是參考,地域,國際形象和認同都有一定關係。新中國建立時第一個戰役遼瀋戰役勝利後,東北迅速全部解放,日本侵佔中國先功下的是瀋陽,50年戰

東北三省哪個城市最大,東北三省的十大城市是哪些城市?

瀋陽城市的大小第一時間不應該摻雜鄉農面積,理應先從城區面積入手,並且城區面積才是城市的真正實力代表,從側面也能反應出城市的發展水平。所以東北最大理應是瀋陽,並且這個頭銜一直都是瀋陽佩戴,長春不知道是何時擠進來的,長春真的是打破頭也要擠進來,但也得等你發展達到讓別人認可你的程度,再出來炫耀吧!現在只依...

黑龍江省是東北三省只之一嗎 東北三省是哪三省

東北三省包括黑龍江 吉林 遼寧三省,是我國的老工業基地和糧食主產區,具有綜合的工業體系 完備的基礎設施 豐富的農產品資源 優良的生態環境和雄厚的科教人力資源等優勢,是一片極具潛力的富饒之地。土地總面積萬平方公里,佔全國的8.2 人口萬人,佔全國的。東北三省是我國對東北亞地區開放的視窗,毗鄰的俄羅斯 ...

東北三省有多少個市,東北三省分別有哪些城市?

東北三省有34個地級市。其中 黑龍江簡稱黑,轄12個地級市。遼寧省簡稱遼,轄14個地級市。吉林省簡稱吉,轄8個地級市。東北三省又稱 東三省 是為東北清朝末年以後的三個省級行政區,與地理文化上的東北地區沒有關係,其中名稱和範圍有所變化。在當代中華人民共和國東北三省為 遼寧省 吉林省 黑龍江省 東北三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