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一首與人和好的古文女的,求一首與人和好的古文,,,一個女的!!!

2022-09-02 06:40:24 字數 1522 閱讀 2772

1樓:匿名使用者

園會後寄女士書

卿卿憐我:

金尊酒潢,香溢羅巾,一笑微渦.輕飛霞暈,此情此景,不啻真個銷魂矣。

僕之初意,望卿者不過拂柳穿花,殷勤攜手,參橫月落,一騎馳歸。迨得復緘,正如好鳥弄晴,自成睍睆,鉤心鬥角,著著皆防。所謂“美人細意慰貼手,裁縫滅盡針線跡”者.庶幾近之。

然猶恐笑語未終,匆匆欲去,則乍離乍合,情更難禁。車到園門,心猶忐忑。初不料素羅衫子悄立花前,偏不肯臉兒回顧也。

瓠犀半啟,故故來遲,清茗半甌,已令文園消渴。乃尋幽探勝,同掃石苔。薄福書生,竟許憑肩而坐。

蕩胸鬟亂,壓臂釧鬆,一轉秋波,含羞綰帶.與僕互換約指。時卿亦神情顛倒否?鏤金錯采,少字外嵌,視僕之一顆園珠,巧拙正復有別。

不我遐棄,補人纖蔥,卿之視我為何人耶!我之對卿為何時耶!搜尋枯腸,無一語足以表白。

亦愛慕、亦感激、亦驚喜。非卿欲行,僕猶默默繞廊遙望,則已燈火通明矣。如織遊人.忽焉星散。

木樨階下,我我卿卿。《會真記》有云“良夜又迢遙,閒庭又寂靜,花枝又低亞。”似此佳境,不圖及身遇之!

而卿則委曲勾留,翩然入座。雖剝菱剖粟,芼菲擂姜,未足佐卿一醉。然當湘裙乍解,羅襪重拴之際,固不僅“意兒溫存、話兒摩弄、性兒浹洽”矣。

傳杯弄盞,夜如何其。風露欺人.一聲珍重。未識“金蓮蹴損、玉簪抓住”否。

僕歸,已鳴鐘十二,空幃孤枕,無限淒涼。剔焰凝思,何能自已。迨蘧蘧入夢.縱不必逕到巫山,而軟玉溫香,尚覺盈盈在抱。

卿亦有棖觸於中否乎?昔人云:“與公琿交,如飲醇醪。

”卿則醇乎其醇者。曉窗無事,姑寫閒情,仍希示我動定。

女士答書

郎君珍重:

宵來風露,薄寒中人,新愈之身,能撐拄否。儂叩扉入閣,老父猶琅琅誦白太傅詩,聞儂足音,呼婢為導,曰:“姑娘不勝酒力矣。

”已涼天氣.寒蛩亂鳴。玉簞銀床,都無聊賴。侍兒偏不解事,絮絮問紀念會熱鬧。

開爐鼎茗,倚檻藕香,次第卸妝,尚吃吃說儂醉態。然抹胸微掩,搴帷就眠,脫略形骸,對燈微笑。此誠破題兒第一遭也。

儂生之始,今甫閱歲十八。梢頭豆蔻,只是含苞;葉底芙蕖,何曾並蒂?呢呢折花之劇,迢迢鬥草之天,何幸相逢,居然未嫁。

此不可解者一也。洎乎君託知音,妾遍酬簡,感秋潮之有汛,吹春水以何干。方笑裴郎,見雲英而輒憶;不圖卓女,結司馬而自媒。

此不可解者二也。即使女懷士誘,地老天荒,偶因一紙之書,遂締三生之契。情郎愛寵,俱在畫圍.麗句清詞,別成倡和,式相好矣,於以贈之。

此不可解者三也。然而胭脂買盡,三絕何人;粉黛染成,六宮無色。美景良辰之約,坐花醉月之時。

舜英舜華,其顏若此;採蕭采葛.相憾如何,此不可解者四也。儂心古井水耳,咫尺波瀾,落而復起。當時卒庭寂寞,攜手畫闌,稍不自支,誠有如樹枝為簾,芳草為茵者。

貪嗔交作,魔障愈高。雖神女楚襄,荒唐一夢,他日紅氍毹上,合巹同牢.相顧不免顏頳矣。況君多病多愁.尤應善愛。

儂豈蠢蠢如鹿豕,不諒人情哉。一失足成千古恨,君亦何樂為是。約指珠光閃爍,淵淵有金石聲,韞匱藏之,藉以自娛。

盛會不常,宜加慎。妾某某謹復。

2樓:呂中豪

請問你說的是詩歌還是文言散文,今人原創還是古人寫的?

求藏頭詩一首,求藏頭詩一首,謝謝

我傳樂府解古題,永夜出遊從萬騎。遠來書信隔年聞,愛君山嶽心不移。你坐輕舟順江遊,賀燕飛和出谷幽。曼倩不歸花落盡,妮裳一曲在高樓。賀禮敢送泰山府,曼舞輕歌踏腰鼓。妮娃嬌羞憑誰看,我有千年緣分福。愛若深到肺腑中,你看駿馬奔坦途。泰山 岳父別稱 駿馬坦途 自然是快跑狂奔 喻努力追求,充滿自信。我心猶欲盡圖...

求一首藏頭詩,求一首表白藏頭詩,

玲瓏秋月掛長天,兒郎戎馬戈壁邊,我欲離魂逐郎遠。真心不共塵沙眠,愛念隨君留人間,你又何須羨神仙?秋天的月亮分外清亮,遠在天邊,勾起離人的思念。出征的兒郎人遠在雪山之上,但是那些愛著他們的女孩仍痴痴在閨中盼待,甚至希望魂魄脫離身體飛到自己的夢中人身邊,飛躍長天。其實,哪怕是馬甲裹屍,兒郎的思念不會共黃...

求一首愛情藏頭詩,求一首愛情藏頭詩

我羨雪浴俏紅梅,傾心少女比梅美,慕君文雅學識好,你比鮮花更嬌媚。我 傾 慕 你 原創獻醜 我心愛之 bai良有以 最是今春多偉du績 愛道愛 zhi寶同縮蝸dao 王母嫣然感君意 雙林高回寺秀峰環 妹日答暄風佐搖筆 我是人間富貴人 最喜明朝遇上辛 愛酒少師花落去 王君寶重輕千金 雙清先喜小山俱 妹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