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一首詩詞名字,求一首詩詞名字!!!

2021-04-15 09:38:12 字數 898 閱讀 4451

1樓:歲雲暮矣

定風波 蘇軾

莫聽穿林打葉聲,何妨吟嘯且徐行。竹杖芒鞋輕勝馬,誰怕? 一蓑煙雨任平生。

料峭春風吹酒醒,微冷,山頭斜照卻相迎。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

2樓:匿名使用者

伊呂兩衰翁。歷來遍自窮通。一為釣叟一bai耕傭。若使當時身不du遇,老了英雄。zhi

湯武偶相逢。風虎雲龍dao。興王只在談笑中。直至如今千載後,誰與爭功!

這是『王安石』的《浪淘沙令·伊呂兩衰翁》 不知道是不是你要的

或者是不是 蘇東坡』的《定風波》

莫聽穿林打葉聲,何妨吟嘯且徐行。竹杖芒鞋輕勝馬,誰怕? 一蓑煙雨任平生。

料峭春風吹酒醒,微冷,山頭斜照卻相迎。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

3樓:我是道教人

不喜不妒,不怨不怒,泰山崩於前而面不稍改,渤海嘯於側而氣不長出,不淨內不詬,不動不容住,素面不現血色,城府不顯身形,是謂一字萬千所化,兩極天地相生便稱→「無」

將軍一怒,雷霆一擊。抬頭作虎嘯,山河失色;低頭誦龍吟,青鋒有聲。手中三尺鐵,萬千骸骨磨就;身上硃砂衫,自是碧血染成。是謂一字萬千所化,兩極天地相生,便稱→極

4樓:飛絮濛濛

千淘萬漉雖辛苦,吹盡狂沙始到金

5樓:代任岑安安

《至尊紅顏》裡的臺詞。望採納!

6樓:蔡白晁睿思

沒有名字,《至尊紅顏》裡的臺詞。

7樓:俞辰永夜綠

是電視劇的臺詞.《至尊紅顏》裡的.

8樓:姓元郗海藍

這不是古人詩句,是今人的杜撰。

在《至尊紅顏》的臺詞裡。

求「運動詩詞」一首

聞雞起舞算不算詞.求,運動,詩詞一首 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宋代詩人陸游 晚春感事 之四 一詩中,寫了他少年時在咸陽 足球 蹴鞠 比賽的情景。詩曰 少年騎馬入咸陽,鶻似身輕蝶似狂。蹴鞠場邊萬人看,鞦韆旗下一春忙。風光流轉渾如昨,志氣低摧只自傷。日永東齋淡無事,閉門掃雪只焚香。宋代詩人楊萬里一次在 ...

求一首原創詩詞,求一首原創七律詩!!

同意樓上知知之明仁兄觀 點,頂 樓主差矣,把藏頭詩 打油詩.之類源於生活謳歌生活的小詩 不是大師 指責為 虛偽 而要興什麼 古學風氣 須知,在延安時期,對文學創作就提倡 百花齊放 百家爭鳴 的民主創作的 雙百方針 了 不禁要問,樓主所懷念的 古學風氣 是什麼呢?現在是什麼年代了,還要死抱著 古學 不...

求一首戀愛詩,求一首愛情詩詞

我心依舊志向明,真誠愛意對知音。的的白馬佳音來,愛慕山水伴你行。你看山花多嬌豔,啊呀一聲笑溫馨。真心原創,及時採納哦。關雎關關雎鳩,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參差荇菜,左右流之。窈窕淑女,寤專寐屬求之。求之不得,寤寐思服。悠哉悠哉,輾轉反側。參差荇菜,左右采之。窈窕淑女,琴瑟友之。參差荇菜,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