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蜂的特點和本領是什麼

2022-09-02 02:50:20 字數 855 閱讀 5453

1樓:舒雅學姐

1、特點:

蜜蜂的特點是可以採蜜,向人們提供蜂蜜、蜂王漿、蜂毒、蜂蠟,蜜蜂的本領則是可以自行建造蜂房,供自己使用。

蜜蜂是一種社會性昆蟲,同時是一種群居性的昆蟲,並且善於飛行,一般以黃褐色或者是黑褐色的狀態出現,花粉和花蜜都是它進食的物件。

蜜蜂所具備的一個特點就是其特別的蜂群,蜂群是由3種形態和職能不同的許多蜜蜂組成的一個有機體,是蜜蜂賴以生存的生物單位。

2、本領

蜜蜂的本領是可以自行釀造蜂糧,自然界中的動物很少會自己加工糧食的。其次還可以建造蜂房,蜜蜂是頂尖的建築大師,其蜂房為雙面六角造型,在利用空間和原料上是最少又最結實的—種構造,自然界中僅有蜜蜂會築造。

另外蜜蜂也是資訊素專家,蜂蜜通過嗅覺、觸覺以及利用紫外線能準確無誤的在方圓10公里內找到蜜源和水源。

2樓:影視暖風

蜜蜂的主要特點是可以採蜜與飛行,而其中的採蜜技能,可謂是蜜蜂所獨具的。而蜜蜂的本領則是可以通過採蜜從而自行釀造蜂蜜,還有一個本領,則是它們能夠建造蜂房。

對於採蜜來說,蜜蜂可謂是天生的,就連人類所熟知的採蜜技巧,也是從它們身上學來的,相對來說,蜜蜂是這個行業的祖師。

擴充套件資料

工蜂的工作:

工蜂要釀造1千克蜂蜜,需要採集10千克花蜜。來來回回總共要飛行32萬千米,這個路程大約相當於繞地球8圈。工蜂一出生就開始工作,分工是按照日齡的增長而改變的。

通常情況下,工蜂1~3日齡時,負責保溫孵卵,清理產卵房;3~6日齡時轉為飼餵大幼蟲,調劑花粉與蜂蜜;6~12日齡時改為分泌蜂王漿,飼餵小幼蟲和蜂王;12~18日齡時又更換為泌蠟造脾,清理蜂箱;18日齡之後,其任務就是採集花蜜、水分、花粉、蜂膠及巢門防衛。

本領的近義詞是什麼,本領的近義詞是什麼詞語?

本領近義詞 材幹 身手 本事 手段 能耐 技術 能力 才氣 方法 才力 才略 伎倆 手腕 工夫 才具 才幹 才能 才智 技巧 才華 手法 技藝 技能 本領,的近義詞是什麼?本領的近義詞 能力,手段,手法,技能,本事等。1.技能,本事。唐 段安節 樂府雜錄 琵琶 段 奏曰 且請 崑崙 彈一調。及彈,師...

蜜蜂的翅膀有什麼特點

盤旋的蜜蜂經常以每秒240次的速度拍打它們一釐米長的翅膀,每次拍打的幅度只有90度,較其它昆蟲的小,但拍打得快。因為其它昆蟲拍打次數每秒不到200次,每次拍打幅度超過165度。按照飛行專家的一貫假定,昆蟲越小,它們的翅膀就拍打得越快。在這方面,蜜蜂又是個例外,比如,義大利蜜蜂 apis mellif...

蜜蜂飛行有什麼特點急用

特點1 蜜蜂飛到10至30米的距離後,就會沿著相同的路線調頭往回飛。在開始採蜜之前的3個星期中蜜蜂要沿著更長的路線飛行,以便熟悉地面標誌。特點2 蜜蜂遠距離飛行的能力顯然是藉助太陽的位置和地表特徵作為定位標誌。蜜蜂腺體釋放出的一種微量化學資訊物質,被稱為資訊素。依靠空氣或個體間的接觸進行傳播,對同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