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滋潤補水,當心「水」都變成溼氣了,該怎麼解決

2022-09-02 01:00:34 字數 5450 閱讀 5357

1樓:點燃思想火炬

秋天是一個比較乾燥的季節,也是人體滋補的好季節,但是許多人都很難受,因為經常會有口乾,**乾燥的表現,所以說秋天要滋補,我們可以每天喝一點糖水和燉一些湯來補補營養,但是有些人吃了以後會出現胃脹,胃痛和大便便祕還有拉肚子等一些身體不適的現象,這表明胃難以消化食物,其實這都是沒有掌握正確的補水方法,補進去的水都變成溼氣了。

心裡安靜下來,也對身體有非常好的幫助,並且在秋天滋補的時候不要盲目的滋補,不能讓補到的水就變成溼氣了,這樣對**不好,溼氣多的話身上會起一些痘痘和各種症狀,所以說補水我們要認真補。不能盲目的補水,那樣對我們的身體都沒有幫助。平時也可以多運動運動排除溼氣,這也是非常好的排除溼氣的一種方式,秋天來了**乾燥,補水的同時也不能太過於補水,這樣會產生溼氣,對**也不好。

2樓:等等文化

首先是可以做適量的運動,運動能夠加快血液迴圈,從而將溼氣排出體內。其次可以通過食療的方式來排出溼氣。

3樓:下雪的憧憬

秋天滋潤補水,當心「水」都變成溼氣了我們應該選擇一些滋陰潤燥的食物去補充。

4樓:米朵天蠍

秋天時如果你口渴了,卻又不想喝水的情況,就可能是溼氣重的表現。

5樓:花晨月汐

可以用紅豆薏米煮水喝,有很好的祛溼作用。

6樓:有文化的小蝸牛

我們在面對秋天乾燥情況的時候,既要補水,也要加強體育鍛煉,這樣才能不會讓補的水變成溼氣。

7樓:琳琳

可以適當的用些加溼器,不要溼氣太重。

8樓:別有事找壞蛋

可以用加溼器對空氣進行加溼,或者吃一些糖水等。

秋天很多人溼氣重怎麼解決?

補水保溼,秋季應該怎麼補水保溼呢?補水保溼知道的說說哦!

9樓:香舍美妝**

我的美麗日記黑珍珠**、雅詩蘭黛即時修護精華露、蘭蔻小黑瓶肌底精華液、雅詩蘭黛眼部精華霜、補水保溼效果都非常好,都是明星單品,肌膚吸收的確很明顯。

10樓:玖蘭樞美美

無非是補水保溼的護膚品幾小件啊,潔面乳,柔膚水,注意哦是柔膚水而不是爽膚水,乳液。就搞定了,如果想要效果更好的話,就是**了。啫喱狀的睡眠**會很好用,本身啫喱狀的護膚品就有一定的保溼效果再加上**內的補水保溼的成分,會事半功倍

秋天對於**要注意什麼問題?

11樓:

秋天**為什麼容易乾燥?知道原因才好解決

12樓:匿名使用者

(1)最需要注意的是陽光。

我們知道陽光可以使**變黑,外出之後,**就會變黑,不管陰天還是雨天,在外面(露天)時間久了都會使**變黑,還是因為陽光中有紫外線。在陰天或下雨天,雖然陽光被去層擋住,但紫外線有a段(長波)線的損傷,外出時應採取防護措施,如戴帽子、撐傘、戴墨鏡或塗搽防晒製劑等。一天中以上午10點至下午3時是陽光最猛烈的時間,在這段時間儘量避免外出晒太陽,即使陰天或下雨天都一樣。

在有陽光時,尚可辨別紫外線照射範圍,容易躲避。在陰天時,就看不出什麼地方有紫外線照射,往往使人忽略大意。所以白天都要注意避免紫操作**。

(2) 食物對**影響極大,多食蔬菜水果,特別是含維生素c 多食物對**變白是有好處的,如西紅柿、草莓、彌猴桃等。如經常食用含微量元素多的食物,如貝殼類,則**容易變黑。所以在飲食的選擇上應根據需要加以調配。

(3) 休息和睡眠對** 色也有很大的影響,長期睡眠不足,眼圈就會變黑,這是人人皆知的事實。休息不好,睡眠不足,不僅影響健康,而且使**血流減慢、血管收縮、血瘀成斑、**變成灰黑色。所以,注意適當的休息和充足的睡眠是必要的。

(4) 情緒對人體的影響是巨大的,精神煥發,人體免疫功能大大提高,對各種不得因素在強大的抵抗能力。當心情不好,憂愁、悲哀時身體免疫功能就降低,抵抗各種不利因素的能力很差,容易發生各種疾病,**新陳代謝,血液迴圈等各種功能均降低,**變灰黑、乾燥、皺紋增加,呈現衰老跡象。因此,保持愉快心情、樂觀情緒極為重要的。

有了健康的身體,不怕沒有好的**;只有健康的身體,才能有真正的亮麗。

·針對面色蒼白:蜜汁花生棗粥

養顏原理:紅棗補氣,花生衣補血,花生肉滋潤,蜂蜜補氣,綜合生效使面色紅潤。

做法:把紅棗和花生米用溫水泡後放入鍋中加水適量,小火煮到熟軟,再加入蜂蜜食用。

·針對面容黑黯:栗子白菜煲

養顏原理:面容黑黯的原因是腎氣不足,陰液虧損,而栗子健脾補腎,白菜補陰潤燥,綜合生效使面色白皙明亮。

做法:把生栗子去殼,切成兩半,用鴨湯適量煨至熟透,再放入白菜條200克,鹽、味精少許。

·針對**粗糙:筍燒海蔘煲

養顏原理:通常**粗糙的原因是陰血不足,內有燥火,而海蔘滋陰養血,竹筍清內熱。綜合生效使**細膩光潤。

做法:把海蔘切長條,與鮮筍或水發筍切片一同入鍋,加瘦肉一起煨熟,加入鹽、味精、糖、酒後食用

女性溼氣重,應該怎麼辦?

13樓:生活達人蔣小喵

薏米淘乾淨,控幹水分,平底鍋不加油翻炒,炒出香味後,加入紅棗、枸杞、冰糖、桂圓、炒好的薏米,倒入開水沖泡5-10分鐘

14樓:生活小能手

去除溼氣的方法:

1、、薏仁赤小豆湯:

薏米赤小豆湯是用薏米、赤小豆為原料熬製的營養價值極高的豆湯。具有消除粉刺、色斑,改善膚色功效,並且它對於由病毒感染引起的贅疣等有一定的**。薏仁與赤小豆是去除溼氣的最好的藥材,這樣的搭配煲成一鍋當水喝,能夠有效地去除體內的溼氣,女孩子多喝更能夠有助減少水腫!

如果想要更精確效果更好點的話,也可以去比農旗航店看看它的材料比例配方,還能根據它的配方加入天然五穀藥材,搭配起來效果會更好,

2、蒸汗有溼蒸乾蒸之分,它能夠促進身體的毒素排出,是一種「坐著就能夠排毒」的活動,更適合一些「不大願動」的朋友,而且也能夠把體內的溼氣有效排出。

3、多運動:

體內的溼氣要排除最好就是通過運動,運動的排汗不僅能夠排毒,更能夠有效地把多餘的溼氣排出來,並且有助於促進血液迴圈,促進新陳代謝。

4、多喝清熱去溼湯:

用適量的土茯苓、茯苓、赤小豆、陳皮,加瘦肉或者豬骨煲湯,能夠有效地起到清熱的作用並能夠去溼,這是廣東的傳統去溼湯,適合夏天飲用。

5、少吃鹽,多健脾:

吃東西比較「重口味」的朋友往往都比較容易惹來溼氣,因為「重口味」會加重對脾胃的負擔,大家在飲食上少吃多鹽食物,並且多吃一些流質和五穀類食物

15樓:汝芳華狂愷

第1招:越懶越要運動

體內溼氣重的人大多數都是飲食油膩、缺乏運動的人。這些人常常會感覺身體沉重、四肢無力而不願活動,但越是不愛運動,體內淤積的溼氣就越多,久而久之,必然就會導致溼氣攻入脾臟,引發一系列的病症。

運動可以緩解壓力,促進身體器官運作,加速溼氣排出體外。跑步、健走、游泳、瑜珈、太極等運動,有助活化氣血迴圈,增加水分代謝。

第2招:飲食清淡適量

腸胃系統關係到營養及水分代謝,最好的方式就是適量、均衡飲食。酒、牛奶、肥甘厚味等油膩食物不易消化,容易造成腸胃悶脹、發炎。甜食油炸品會讓身體產生過氧化物,加重發炎反應。

生冷食物、冰品或涼性蔬果,會讓腸胃消化吸收功能停滯,不宜經常食用,如生菜、沙拉、西瓜、大白菜、苦瓜等,最好在烹調時加入蔥、姜,降低蔬菜的寒涼性質。配合中藥調理,溼清草茶。

第3招:避開溼氣的環境

我們人體內產生溼氣,除了自身代謝的問題以外,有很大一部分和環境有關。經常在潮溼、陰冷的環境中,就容易導致溼氣入侵體內。

16樓:暴涵菱次佑

第1招:喝茶內部調理

可以試一試德甫的祖方茶療溼箐草搽。

第2招:越懶越要運動

體內溼氣重的人大多數都是飲食油膩、缺乏運動的人。這些人常常會感覺身體沉重、四肢無力而不願活動,但越是不愛運動,體內淤積的溼氣就越多,久而久之,必然就會導致溼氣攻入脾臟,引發一系列的病症。

運動可以緩解壓力,促進身體器官運作,加速溼氣排出體外。跑步、健走、游泳、瑜珈、太極等運動,有助活化氣血迴圈,增加水分代謝。

第3招:飲食清淡適量

腸胃系統關係到營養及水分代謝,最好的方式就是適量、均衡飲食。酒、牛奶、肥甘厚味等油膩食物不易消化,容易造成腸胃悶脹、發炎。甜食油炸品會讓身體產生過氧化物,加重發炎反應。

生冷食物、冰品或涼性蔬果,會讓腸胃消化吸收功能停滯,不宜經常食用,如生菜、沙拉、西瓜、大白菜、苦瓜等,最好在烹調時加入蔥、姜,降低蔬菜的寒涼性質。

第4招:避環境的溼氣

我們人體內產生溼氣,除了自身代謝的問題以外,有很大一部分和環境有關。經常在潮溼、陰冷的環境中,就容易導致溼氣入侵體內。

日常生活中應留心下列事項:

1.不要直接睡地板。地板溼氣重,容易入侵體內,造成四肢痠痛。

2.潮溼下雨天減少外出。

3.不要穿潮溼未乾的衣服,不要蓋潮溼的被子,洗完澡後要充分擦乾身體,吹乾頭髮。

4.房間內的溼氣如果很重,建議多開窗透氣。如果外界溼氣也很重,還可以開啟風扇、空調,藉助這些電器保持空氣的對流。

第5招:薏米煮粥,淮山煲湯

祛除體內的溼氣,其實有很多我們常吃的食物可以起作用。比如薏米,性味甘淡微寒,有利水消腫、健脾去溼、舒筋除痺、清熱排膿等功效;紅豆性平,味甘酸,有健脾止瀉、利水消腫的功效,將薏米和紅豆加水煮熟後食用,可以利尿、除溼,甚至還可以起到美容的效用。

此外,還可以選擇紅豆、茯苓、淮山、黨蔘等,放到煲湯材料中,或者煲成粥、煮水喝,都可以利尿、除溼,對水腫的人尤其有效。值得注意的是,這兩種方法都有利尿的作用,不適宜尿多的人食用。

第6招:妙用蔥、姜、蒜

蔥、姜、蒜不僅是家裡常用的調味料,還具有不可替代的藥用價值。例如我們可以嘗試在家裡煮一碗熱辣辣的薑湯,用薑湯的絕妙效用將體內的溼氣逼散出來,待到全身發過汗以後,病症就會有所緩解,這個辦法同樣適用於淋雨後預防感冒。

17樓:痴心誰懂人

久坐少動,多吃,熬夜,吹空調,壓力大都是造成溼氣重的原因,由於現代人的生活節奏的加快,很多人的壓力也會越來越大,這樣就很容易造成溼氣重,脾胃方面的傷害,導致長痘、生瘡,所以針對這樣的情況,可以多吃一些清熱去溼的食物,可以買些紅豆薏米綠豆煮粥熬湯,如果工作忙沒空的話也可以買溡清草茶,沖水飲用,我自己也在喝,內部調理,祛走「溼」氣。

綠豆:是最常用的清熱、解毒食品,還有降脂、保肝的作用,是溼熱體質者的天然良藥。

薏仁:是緩和的清熱祛溼之品,中醫常用其來**脾虛腹瀉、肌肉酸重、關節疼痛、水腫、腳氣等病症。

紅豆:是利水、消腫、清熱佳品,尤其適合夏季食用,能散熱燥溼、補心健脾、養肝益腎

冬瓜:有利水消痰、清熱解毒的功效。溼熱體質者若有水腫、脹滿、痰多、暑熱煩悶、消渴、溼疹、癤腫等均可食用,並可解酒。

芹菜:可清肝熱、養血。此外,芹菜還有清胃熱、通血脈、健齒潤喉、明目醒腦、潤肺止咳的效果。因此,體內熱盛、食慾不佳、疲倦無力的溼熱體質者可常食用。

芥藍:有利水化痰、解毒祛風、消暑解熱、解勞乏、清心明目等功效,能潤腸祛熱氣、下虛火、止牙齦出血,對腸胃熱重、熬夜失眠、虛火上升、牙齦腫脹出血等也有輔助**效果。

秋天了熬點什麼湯補水對面板好啊,秋天面板乾燥喝什麼湯好?

木瓜蜜棗豬骨湯 羅漢果煲瘦肉和銀耳燉冰糖,多喝粥也有補水的作用,如百合粥和銀耳粥 秋天 乾燥喝什麼湯好?秋天 乾燥喝點什麼湯?秋季比較乾燥,可以多喝潤肺的東西,銀耳就還不錯!多吃水果 多喝白開水也有很大好處 秋天來了!女生喝什麼湯對 好?蓮藕素湯 原料 蓮藕450克,葡萄乾38克,蓮子75克,百合3...

秋天面板好乾燥,什麼護膚品補水效果好

秋天 乾燥,除了勤用溫水洗澡洗臉外,建議根據自己的膚質選用高質量的補水保溼效果好的水乳霜給肌膚補水鎖水。同時要注意保溫防晒,減少 水分的流失。還要多喝水,多吃新鮮水果蔬菜,從身體內部給 補足水分和維生素,適當補充營養,少熬夜多休息,控制上網時間,使身體健康了,自然水潤有彈性增強抵抗力。秋天乾燥,早上...

秋季乾燥,怎麼給肌膚補水保溼,秋天面板乾燥如何補水?

您好,知我藥妝肌膚顧問很高興幫助您。小知教你補水小祕訣 香蕉蜂蜜保溼滋潤 材料 香蕉半根 選擇快要爛掉的香蕉會更好 蜂蜜1茶匙 5ml 器材 計量匙 金屬湯匙 碗一個 做法 將蜂蜜調和香蕉,用湯匙搗成泥狀。用法 清潔肌膚之後,將 敷於臉上10 15分鐘,再用溫水衝淨即可,可以天天使用。適用肌膚 乾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