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飯可以慢跑嗎,吃完飯多久才能跑步

2022-09-01 23:21:24 字數 5240 閱讀 5653

1樓:匿名使用者

吃完飯不可以馬上去慢跑,最少需要2個小時後才可以進行慢跑等運動。

一天中不管選擇何時進行鍛鍊,都要確保是在用餐至少2個小時以後再開始。剛吃完就鍛鍊的話,不僅會覺得懶散沒精神,也會造成胃部不適。高強度的鍛鍊會影到消化系統,還容易造成反胃、打嗝等問題。

如果是早起鍛鍊

利用空腹有氧來減脂是一種流行的做法,除非在專業教練指導下進行。一般來說早起都沒什麼胃口吃東西,可以吃半根香蕉再運動,幫助補充體力。喝牛奶並不適合晨起鍛鍊,空腹喝牛奶可能容易引起腹脹腹瀉甚至胃痛。

如果是晚上下班後鍛鍊

下班後運動最好在運動前一小時吃點零食,這裡說的零食是小於200卡路里的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比如一根香蕉、一塊蛋白能量棒都是不錯的選擇。這樣足以支撐健身過程,又不至於太飽而影響健身效果。

如果是中午鍛鍊

如果有中午練習運動的習慣,同樣是在鍛鍊前至少提前一個小時,吃一些零食來補充體力。比如麥片酸奶、一個蘋果、一根香蕉,都是不錯的選擇。鍛鍊結束後,至少一個小時才能吃午飯哦。

2樓:眭聖

可以的,但不是立刻跑。一般從科學和人體機能恢復的角度來說,晚飯過後進行適當的鍛鍊,是最好的。

一般晚飯過後1個小時,就可以進行一般性的鍛鍊,比如散步,慢跑等。當然如果自己的體能不是很好,那麼我建議你最開始的時候最好是先選擇--散步--慢跑--散步。這樣循序漸進,對身體各方面的機能素質都會有很多的幫助!

吃完飯可以慢跑嗎

3樓:魚可欣歧媚

一個小時後吧

許多人說吃完飯不要跑、跳,否則會得「闌尾炎」。我們知道食物攝人體內,首先到達胃,然後再進入小腸,最後進入大腸。闌尾位於小腸終末端,所以,從理論上講,吃飯立即運動,食物不可能如此迅速通過這麼長距離被「顛入」盲腸甚至闌尾而引起炎症。

但是飯後運動,有時確會引起腹痛。原因是運動時震動腸胃,使連線腸胃的腸繫膜受到牽拉引起腹痛。

即使不出現腹痛,飯後運動也不可取。因為運動和消化都在爭血液,會造成消化不良。飯後最好休息1-2小時再進行運動為好。

希望您可以滿意

吃完飯多久才能跑步

4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根據吃飯吃的多少和身體狀況決定,通常身體狀況好,吃的少,半小時後就可以適量的小跑步了,吃的多,最好是一小時左右再跑,但這不是絕對的,主要因為剛吃過飯後,因消化胃部充血較多,大約半小時後這種症狀逐漸消失。因此通常是飯後半小時再運動。

首先,飯後半個小時

在這半個小時內,以休息為主,靜坐,家人朋友一起飯後的聊天,多聊些茶餘飯後的開心的話題,這是最合適的。

既保持良好的心情,又保障了食物的最佳消化。也有人說「飯後走一走,活到九十九」的俗語,很多人提倡飯後立即散步,促進消化和**。

其實對於這種說法,要看每個人而言。對於身體素質好的人,飯後輕微的散步也不錯,但是對於很多體質差或是有腸胃疾病的人就要千萬注意了,飯後就一定要休息好,方可適量運動,即使是散步。

其次,飯後1到1.5個小時

這個時候,食物的消化的最高峰基本過去了,一般的運動是沒有關係的,譬如說快走、慢跑之類的運動都可以慢慢開展了。

但是,切記劇烈運動還是要節制的。特別是當你進食了很多難以消化的高蛋白與脂肪的食物的話,建議您這頓飯後就不要劇烈運動了,如果您打算運動鍛鍊身體的話,儘量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比較好。減少腸胃的負擔。

5樓:睢錦恭水

在日常生活中,常可以看到有些同學一放下飯碗就往外跑,去參加一些活動量很大的遊戲或劇烈的活動,其實這樣做對身體健康是非常有害的.因為飯後人體的大量血液流向了消化系統,特別是胃腸器官,以保證消化工作時所需的氧氣和養料的**.但如果此時進行劇烈的運動,大量的血液就會流向運動器官,尤其是四肢,以保證肌肉工作的需要,這樣就造成消化系統血量的**不足,胃腸得不到足夠的血液,胃腸蠕動就會減慢變弱.

此外,人體在運動時,交感神經興奮性提高,迷走神經興奮性減低,使消化液的分泌受到了抑制,其結果影響了消化和吸收過程,如果經常在飯後進行劇烈運動,嚴重的會導致胃痛,消化不良,潰瘍等胃腸消化疾病,還會引起呼吸系統和心血管系統的疾病,這就對身體健康造成了更大的傷害.由此可見,飯後適於做些輕微的身體活動,那麼,飯後多長時間進行運動才算是適當的呢.一般來說,在飯後半小時至一小時再進行活動是比較合理的,而劇烈的競賽活動則最好安排在飯後半個小時後再進行.

另附:飯後「九不要」一,不要立刻吃水果。水果中含有類黃銅化合物,攝入後經腸道細菌作用轉化為二羥苯甲酸,而攝入的蔬菜中含有硫氰酸鹽,在這兩種化學物質作用下,干擾甲狀腺功能,可導致非碘性甲狀腺腫。

二,不要立刻喝茶。因為茶葉中含有的單寧可與食物中蛋白和鐵結合,產生不容易吸收的膠體或沉澱物質,長期下去可出現缺鐵性貧血和蛋白質缺乏病。三,不要立刻吸菸。

因為飯後胃蠕動加快,血迴圈增加,毛細血管擴張,促進煙中有害物質吸收,飯後吸菸,吸收煙中有害物質是平時吸菸的十多倍,各位菸民注意點健康吧。四,不要立刻多飲水。立刻飲水後胃內壓會增加,會使胃中食物沒有來得及消化就進入小腸。

另外,飲水後稀釋胃液,使胃液消化能力減弱,也不利於胃酸殺菌,容易造成胃腸道疾病。五,不要立刻喝汽水。汽水進入胃部後沖淡胃液,影響消化,降低食慾,產生二氧化碳,增加胃內壓,導致急性胃擴張。

六,不要立刻吃糖。糖容易轉化為脂肪,造成肥胖。糖還能使胰島分泌功能減退,促進糖尿病的發生。

七,不要立刻做劇烈運動。劇烈運動時,四肢血流量增加,影響胃腸道的血液**,影響胃液分泌,使食物消化不好。同時飯後胃體積變大,加上運動就會造成胃下垂。

八,不要立刻看書。飯後立刻看書會使胃腸道血液量相對減少,影響胃液分泌,時間一長,就會發生消化不良,胃脹,胃痛等症狀。九,不要立刻洗澡。

因為洗澡時**毛細血管擴張充血,使消化道血流相對減少,影響食物消化吸收。那究竟應該飯後多長時間才能從事上述活動呢?食物在胃內停留時間,糖類為1小時左右,蛋白質為2-3小時,脂肪為5-6小時,所以至少應該是飯後1小時才能從事上述活動。

但也要靈活掌握。例如,有口渴感時,飯後就應喝點水,不能生搬硬套。

6樓:卑子民剛韶

你飯後1小時再去運動,因為吃飯後身體內的血液更多的會迴圈到胃部幫助消化此時人們大多會出現睏倦的感覺,此時的運動對人體是個傷害,另外食物剛剛進入胃部馬上運動還會誘發闌尾炎

7樓:匿名使用者

吃完飯多久才能跑步,最早也得半小時,貨到一個小時才能跑步

8樓:狼者侯

吃完飯以後食物都會在胃裡頭停留一段時間。然後這個時候血液都會湧到胃裡。或者腸道里進行消化。

所以這個時候不提倡跑步,因為跑步也需要血液在群全身的迴圈,這個時候會加重臟器的負擔,建議飯後一個小時以後再進行運動。

9樓:home笑奧

吃完東西后至少半小時才能運動

10樓:愛陽光的喵咪

如果你運動前的用餐量很大,而且多半是以含有高量蛋白質及脂肪為主的食物間隔時間應為兩小時以上;如果用餐量較少且以碳水化合物為主,間隔時間可以縮短為30分鐘至1小時

如果攝入的是混合食物,胃完全排空可能需要四個小時甚至更多,即使流質食物也需要大約一個小時。

所以呢飯後胃會比較沉重,即使是很輕微的運動也會使胃受到振盪,一般至少應該過半小時之後才可以從事輕量運動,如果從事劇烈活動,應該隔的時間更長一些,比如2個小時。

剛吃完飯可以跑步嗎。

11樓:聽風之小豬

剛吃完飯不可以跑步,容易導致胃下垂,可以慢慢的散步,不能劇烈運動。

飯後注意事項:

一、不宜立即喝茶

因為茶葉中含有大量的單寧酸,進入胃腸與飯混合後,能使食物中的蛋白質變成不易消化的凝固物質。

二、不宜馬上幹活

會造成胃腸供血不足、消化液分泌減少,引起消化不良和慢性胃腸炎等疾病。

三、不宜立即吃水果

立即吃水果易形成腹部脹氣,以致出現便祕。

四、不宜急於吸菸

飯後吸一支菸,中毒量大於平時吸十支菸的總和。

五、不宜急於洗澡

飯後洗澡易使腸胃的消化功能減弱,還會使腰圍增粗,小腹日漸突出。

12樓:橙諾點點點

不可以。

原因:因為吃飯後消化器官需要大量的血液**,進行緊張的"工作"。若在這時跑步或運動,勢必使骨骼肌"搶走"許多血液,結果造成消化道缺血,不但胃腸的蠕動減弱,而且消化液的分泌也會顯著減少,這將引起消化不良。

飯後運動的危害:

肚子痛,而且還容易引起更多的腸胃疾病,比如說,常見的胃病、闌尾炎等。

飯後多久可以運動:

首先,飯後半個小時,在這半個小時內,以休息為主,靜坐,家人朋友一起飯後的聊天,多聊些茶餘飯後的開心的話題,這是最合適的。

其次,飯後1到1.5個小時,這個時候,食物的消化的最高峰基本過去了,一般的運動是沒有關係的,譬如說快走、慢跑之類的運動都可以慢慢開展了,但是,切記劇烈運動還是要節制的。

接下來,飯後兩個小時:這個時候,基本上你就可以開始各種體育運動都沒多大關係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要跑,除非特殊情況(比如逃命)。飯後血液主要供給胃部,如果吃得比較飽,劇烈運動也會給本來撐大了的胃帶來壓力。一般來說,飯後保持靜的狀態較好,不過散步是沒有問題的,也就是飯後洗個碗、散散步這種輕微運動不會影響。

14樓:育體育心

飯後一個小時,運動會好一些。

15樓:幕幕宇宇

不能,食物會進入盲腸

16樓:巧米樂

首先,飯後半個小時:在這半個校內,以休息為主,靜坐,家人朋友一起飯後的聊天,多聊些茶餘飯後的開心的話題,這是最合適的。既保持良好的心情,又保障了食物的最佳消化。

也有人說「飯後走一走,活到九十九」的俗語,很多人提倡飯後立即散步,促進消化和**。其實對於這種說法,筆者認為並不科學,也不是完全不行。這的要看每個人而言。

對於身體素質好的人,飯後輕微的散步也不錯,但是對於很多體質差或是有腸胃疾病的人就要千萬注意了,飯後就一定要休息好,方可適量運動,即使是散步。

其次,飯後1到1.5個小時:這個時候,食物的消化的最高峰基本過去了,一般的運動是沒有關係的,譬如說快走、慢跑之類的運動都可以慢慢開展了,但是,切記劇烈運動還是要節制的。

特別是當你進食了很多難以消化的高蛋白與脂肪的食物的話,筆者建議您這頓飯後就不要劇烈運動了,如果您打算運動鍛鍊身體的話,儘量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比較好。減少腸胃的負擔。

接下來,飯後兩個小時:這個時候,基本上你就可以開始各種體育運動都沒多大關係了,如果你再不運動,離下餐吃飯的時間就不遠了,那你就沒有運動的時間了。這個時候,消化基本進入尾聲,身體進入穩定平衡的階段,也是精力最充沛的時間段,強度大點的跑步,打球都是最佳的時期了。

溫馨提醒一下,運動記得要多補充水分哦。

吃完飯可以洗頭嗎,吃完飯多久可以洗頭?

吃完飯可以洗頭,飯後洗頭很正常,不會給身體帶來不好的影響,洗完頭後用吹風把頭髮吹乾就可以了。吃完飯多久可以洗頭?原則上不能馬上洗頭,因為飯後大部分血液聚集在胃部,洗頭後血液又往頭部 引起消化功能下降。一般飲食後一個小時洗頭,平時清淡飲食,適當鍛鍊身體增強體質。晚上8點到9點是洗頭的 時期,這樣臨睡時...

吃完飯喝茶好嗎,吃完飯後要多久才能喝茶

吃完飯後喝茶對身體是不好的。飯後喝茶不僅會導致消化不良,還有可能增加患結石的風險,茶葉中含有鞣酸和茶鹼,這兩種物質都會影響人體對食物的消化。胃液和腸液是人體消化食物必不可少的,可當鞣酸進入胃腸道後,會抑制它們的分泌,從而導致消化不良。此外,鞣酸還會與肉類 蛋類 豆製品 乳製品等食物中的蛋白質產生凝固...

生活常識!吃完飯多久睡覺比較好,吃完飯等多久才能睡覺比較合適

飯後不要馬上入睡,最好停個兩小時,有條件的話稍稍活動活動。不同人的身體狀況不同的,不過建議最好半小時到一小時吧。五六點吃晚飯,22點 23點睡覺對身體最好,因為這個時間入睡能夠進入深度睡眠 吃完飯等多久才能睡覺比較合適 半個小時左右。每天飯後彎三次腰,每次達到90度,這樣可以使食物進入胃竇,再配合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