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香會影響健康麼,蚊香會讓你中毒嗎?

2022-09-01 13:45:38 字數 2242 閱讀 1813

1樓:石志成先生

蚊香有兩類的:

一:有毒蚊香是以六六六藥粉、二二三農藥及ddt等化學殺蟲劑為原料製成的蚊香,它只能驅散蚊蟲,無殺滅作用,但它的姻霧對人體健康有害,經常使用會引起頭暈、噁心等中毒現象。

二:安全蚊香則是採用除蟲劑等草藥製成的,其煙霧能麻痺蚊蟲的神經致其死亡,對人體健康無害。

它們的識別方法有以下幾種 :

1.看外觀:安全蚊香加工精細,色澤均勻,抗折力強,燃點時間在7一8小時左右。

如果蚊香表面粗糙,結構鬆散,有大的顆粒雜質(ddt的結晶體呈細末),容易折斷,或者達不到燃點時間,中途就熄滅,可辨別是有毒蚊香。

2.聞香味:中草藥、除蟲菊蚊香點燃後,煙霧不濃,人可聞到一股自然的清香,沒有刺鼻、頭暈的感覺;而ddt蚊香在開啟包裝和燃點過程中,有股樟腦丸的味道,人聞久了感到頭暈。

3.從燃點辨別:用火柴燃點蚊香,純除蟲菊蚊香只有黃色的火焰和青白色的煙,而有毒蚊香燃燒時有綠色的火焰並冒黑煙。

4.從蚊香灰辨別:除蟲菊蚊香燃點後的灰呈白、灰色;而有毒蚊香的灰卻是黑色的。

5.從滅蟲效果分析:除蟲菊蚊香對蚊子的毒性作用明顯,點燃後不易看到蚊子亂飛;而有毒的蚊香點燃後蚊子亂撞,藥效不如除蟲菊香。

2樓:水寶貝

蚊香既然能對蚊子有影響,人接觸時間長了,自然也會對人有害了.建議使用蚊帳.安全又舒服.

3樓:

不管何種蚊香,對健康都有影響.

蚊香會讓你中毒嗎?

4樓:三樂大掌櫃

趣味常識題:蚊香會讓人中毒嗎?夏天到了,掌握一點小知識

5樓:宰長菁竭琭

會中毒,所以點蚊香的時候,少開點窗戶,保持通風

點電蚊香對人體有害嗎?害處大不大?會對人體影響健康嗎?經常用電蚊香會有問題嗎?

6樓:匿名使用者

電蚊香和盤香各有所長,但電蚊香片沒有明火更加方便和安全,液體蚊香片價位更高,但因為其更加方便而受到一些市民的歡迎,但從效果看,盤香驅蚊能力要比電蚊香強一些。

很多市民都認為電熱蚊香對人體的毒害比傳統蚊香要小得多,而據萊陽農

學院有關專家介紹,實際上電熱蚊香和傳統盤式蚊香採用驅蚊的原理是同樣的,是同樣的原材料,除了沒有明火和不產生煙塵外,電熱蚊香和傳統蚊香一樣都是具有低毒的驅蚊產品。各種蚊香產品中的有效藥物成分通常是0.2%—0.

4%的除蟲菊酯,它毒性較低,對人危害非常小,絕大多數人使用時都不會有異常的反應。但一些假冒劣質的蚊香中含有六六六粉、雄黃粉等,會使人慢性中毒。

1.點蚊香

原理:最古老的對付蚊子的辦法,主要是利用燃燒作用,將殺蟲劑緩緩釋放到空氣中,其驅蚊作用大於殺蚊作用。

缺點:一些以木屑、米糠等合成的蚊香,點燃後會產生多環芳香羥物質,可能會致癌。

使用注意:

1、最好放在戶外空氣流通的區域使用。

2、傍晚時分、天黑前點蚊香,驅蚊效果最佳。

2.電蚊香片、液體電蚊香

原理:電蚊香的原理是將殺蟲劑(除蟲菊精)吸入紙片中,利用熱氣蒸發出殺蟲劑,一般藥效可維持6-8小時。液體電蚊香可以持續更長時間,一般約60天左右。

缺點:電蚊香片剛使用時藥效良好,但4-5小時之後,殺蟲劑發揮殆盡,藥效變差,防蚊效果變弱。電蚊香除釋放出亞列寧、甲苯等化學物質外,對人體亦有一定的危害。

7樓:匿名使用者

害處肯定是有的,而且還很毒。你想它的氣體可以殺死蚊蟲,你想怎麼會沒毒呢!氣體含有毒性成分所以對人很有害,現在很多人都不怎麼用蚊香了。電蚊香好一些不過氣體還是有毒性。

8樓:吥乖小王子

害處肯定是有 的 氧氣吸多了害中毒那

燃燒蚊香會影響身體健康嗎?

9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是盤香和電熱蚊香釋放的驅蚊成分都具有一定的毒性,市民在正常使用時,對人體影響都不是很大,但市民在購買盤香時要注意看農藥登記證號。

「老人、兒童不宜長時間使用蚊香。」陝西省消費者協會消費指導科的郭琳告訴記者,老人和兒童呼吸系統較為敏感、脆弱,長時間使用蚊香會影響身體健康。

10樓:冒牌廚娘

總比蚊子把你咬成乾屍強

11樓:阿立三號

會影響身體健康,但是被蚊子咬更影響身體健康!蚊子非常容易傳播病毒。

12樓:

從本人17年的生活經驗來講應該是有影響的~

蚊香能使人中毒麼,蚊香會使人中毒麼?徵兆是什麼?怎麼解決

朋友,我也有過像你這種現象。其實,就是想吐又吐不出來,頭痛發脹,心情煩悶 記得不要再點蚊香了。建議你用蚊帳是最好的!我現以也改用最蚊帳了。如何解決呢,如果有這種反應一般都要馬上去看下醫生。然後,把蚊香拿去檢測,如果真有問題找人家賠償。我當時是去運動之後,出了一身汗水就沒多大影響了。不過我先前還是去看...

長期點蚊香會中毒嗎

從科學角度來說,蚊香也是一種殺蟲劑,使用時將蚊香點燃或加熱,這些殺蟲劑便會散發出來,所以可以說,沒有一種蚊香是對人畜無毒的。蚊香裡的殺蟲劑不僅對人有急性毒性,而且還有慢性毒性。即使是急性毒中級別最低的微毒級殺蟲劑,對人畜危害也較大 至於它的慢性毒則更要命,它是由致癌 致畸 致突變 遲發神經毒及繁殖等...

蚊香能把馬蜂薰跑麼,蚊香能薰馬蜂嗎

蚊香有效成分是殺蟲菊酯,對昆蟲有效,按理來說馬蜂也是昆蟲應該有效,但是馬蜂體型生命力都比文字強得多,那個量估計也沒多大用,你可以試試。要想除馬蜂,火燒是很有用的辦法,或者武裝好直接袋子套上扔水裡。蚊香能薰馬蜂嗎 1 蚊香有效成分是殺蟲菊酯,對昆蟲有效。2 按理來說馬蜂也是昆蟲應該有效,但是馬蜂體型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