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香能使人中毒麼,蚊香會使人中毒麼?徵兆是什麼?怎麼解決

2023-01-13 22:25:14 字數 3461 閱讀 4990

1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我也有過像你這種現象。其實,就是想吐又吐不出來,頭痛發脹,心情煩悶;記得不要再點蚊香了。建議你用蚊帳是最好的!

我現以也改用最蚊帳了。如何解決呢,如果有這種反應一般都要馬上去看下醫生。然後,把蚊香拿去檢測,如果真有問題找人家賠償。

我當時是去運動之後,出了一身汗水就沒多大影響了。不過我先前還是去看了下醫生,醫生說沒什麼大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蚊香一般驅蚊的用量都是非常小的 如果出現不良的症狀 那麼就可能是超標了 你看看蚊香驅蚊的物質佔了多少 包括價錢

蚊香會讓你中毒嗎?

3樓:三樂大掌櫃

趣味常識題:蚊香會讓人中毒嗎?夏天到了,掌握一點小知識

4樓:宰長菁竭琭

會中毒,所以點蚊香的時候,少開點窗戶,保持通風

蚊香會不會讓人中毒啊

5樓:

雖然你感覺起床頭痛不一定是蚊香的原因,也有可能是其他的原因,比如風寒頭痛等等,但是蚊香的毒性是顯而易見的,能不用時儘量不要用。

從科學角度來說,蚊香也是一種殺蟲劑,使用時將蚊香點燃或加熱,這些殺蟲劑便會散發出來,所以可以說,沒有一種蚊香是對人畜無毒的。

蚊香裡的殺蟲劑不僅對人有急性毒性,而且還有慢性毒性。即使是急性毒中級別最低的微毒級殺蟲劑,對人畜危害也較大;至於它的慢性毒則更要命,它是由致癌、致畸、致突變、遲發神經毒及繁殖等一系列生物試驗來綜合評估的,可見殺蟲劑的慢性毒對人體的危害更大、更復雜。因此,不要以為暫時不發生頭暈、嘔吐等急性中毒症狀就萬事大吉了,它對人體的影響有時要經過很長一段時間才能顯露出來。

此外,最近有環境毒理學家試驗證實,目前世界各國一致公認安全的丙烯菊酯、溴氰菊酯等擬除蟲菊酯類殺蟲劑,對人體機體神經系統有明顯毒性,長期接觸會引起頭暈、頭痛等神經症狀。

而且有嬰幼兒的家庭要注意,由於嬰幼兒大腦尚未發育完善,在家裡嚴禁使用蚊香等殺蟲劑,可裝紗門、紗窗防蚊。

6樓:樸雯華閃禎

蚊香肯定是有毒的,如果誤食了最好用催吐的辦法吐出來,一般來說蚊香也不會引起急性中毒,如是量少不會有太大的生命危險。

7樓:天一亮

如果你買的不是假貨的話

蚊香其中的有害物質劑量不會對人體有害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啦,但還是買一些好一點兒的比較保險.

9樓:三樂大掌櫃

趣味常識題:蚊香會讓人中毒嗎?夏天到了,掌握一點小知識

10樓:藍色橙子

點蚊香的四個禁忌

一、不要無節制地使用蚊香,能不用時儘量不用;蚊香點燃後,人立即離開一兩個小時,待開門窗充分通風之後才進入室內。

二、有嬰幼兒的家庭嚴禁使用蚊香等殺蟲劑(由於嬰幼兒大腦尚未發育完善),可改用物理防蚊如裝紗門、紗窗和吊蚊帳等。

三、心中要有對蚊香毒性的警覺性。從科學角度來說,沒有一種蚊香是對人畜無毒的。

四、不要購買未標明殺蟲有效成分的蚊香及滅蚊片。

11樓:匿名使用者

電蚊香除釋放出亞列寧、甲苯等化學物質外,尚有許多未知的,具危害性的化合物。如在密閉室內使用,可能會產生嚴重過敏的現象,如喉嚨痛、鼻塞、頭痛等。因此建議使用電蚊香時,應保持空氣流通。

大多數蚊香的有效成份是除蟲菊脂殺蟲劑,以及有機填料、黏合劑、染料和其他新增劑等,蚊香燃燒的煙裡因此含有許多對人體有害的物質,有可能誘發哮喘等疾病。

據測算,點一卷蚊香放出的微粒和燒100根左右香菸的量大致相同,釋放出的超細微粒,可以進到並留存在肺裡,短期內可能引發哮喘,長期則可能引發癌症。其次是蚊香基底材

蚊香會讓你中毒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蚊香內多含甲醛和苯等有毒物質,當室內苯濃度超過每立方米2.4mg時,在短時間內即可使人出現頭痛、胸悶、噁心等症狀,重者還會中毒致死。出現這種情況應該立刻停用蚊香,讓病人到寬敞通風的地方休息,注意門窗保持敞開狀態,嚴重者應該立刻送至醫院!

13樓:龍爹鼠仔

不會的 但氣味對人體有輕微害處

14樓:馬水橙

一般不會,低毒的,不過最好先點了,人出去一會,再回去

15樓:三樂大掌櫃

趣味常識題:蚊香會讓人中毒嗎?夏天到了,掌握一點小知識

點蚊香,人也會中毒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草藥蚊香,則無毒,如果是化學蚊香有毒

市面上有兩種蚊香,一種是以除蟲菊為代表的草藥為原料,還有一種原料是化學殺蟲劑。化學殺蟲劑含有六六六藥粉、二二三農藥及ddt 等化學物質。它們本身就有毒,點燃後人長時間吸入就會出現頭昏噁心的現象,而且這種蚊香只能起到驅散蚊蟲的作用,並無殺滅作用。

對於有毒蚊香,質監部門是堅決打擊的,因此,消費者在購買的時候也要注意,謹慎選擇蚊香,一定要購買草藥蚊香。以農藥為原料的蚊香有毒,這已毋庸置疑。

17樓:**座的小熊

不會的,但是孕婦和小孩要慎用

蚊香會中毒的麼

18樓:

如果是草藥蚊香,則無毒,如果是化學蚊香有毒

市面上有兩種蚊香,一種是以除蟲菊為代表的草藥為原料,還有一種原料是化學殺蟲劑。化學殺蟲劑含有六六六藥粉、二二三農藥及ddt 等化學物質。它們本身就有毒,點燃後人長時間吸入就會出現頭昏噁心的現象,而且這種蚊香只能起到驅散蚊蟲的作用,並無殺滅作用。

對於有毒蚊香,質監部門是堅決打擊的,因此,消費者在購買的時候也要注意,謹慎選擇蚊香,一定要購買草藥蚊香。以農藥為原料的蚊香有毒,這已毋庸置疑。

草藥殺蟲劑點燃時散發出的煙霧可以麻痺蚊蟲的神經使其死亡,對人體健康的傷害幾乎為零,但是即使幾乎為零也是有毒的。蚊香的有效藥物成分主要為擬除蟲菊酯,是一種低毒高效的物質。因此,蚊香點燃後產生的物質對人身體有一定的危害,但並沒這麼誇張。

蚊香的作用機理是這樣的,燃燒過程中產生的右旋烯丙菊酯和炔丙菊酯等物質以氣溶膠的狀態進入蚊蟲的呼吸系統令其死亡。一般來講,如果蚊香充分燃燒則是安全的,只有燃燒不完全的時候才會產生多環芳香烴、羰基化合物、苯等致癌物質。菊酯類物質是世界衛生組織推薦的可用於防治衛生害蟲的農藥,生產時其用量已被嚴格規定,廠家在生產之前會做毒理實驗,確保安全才能獲得登記號用以生產。

希望這個回答對你有幫助

19樓:交友聊天

會,在家用蚊香一定要通風,開窗戶透氣

蚊香能使人中毒嗎?

20樓:百分百靚包店

蚊香是有毒的,但是特別敏感的人才會被影響到。

21樓:荒地雲

通常不會。但是在封閉的室內就不好說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輕微的 對人不影響

蚊香會影響健康麼,蚊香會讓你中毒嗎?

蚊香有兩類的 一 有毒蚊香是以六六六藥粉 二二三農藥及ddt等化學殺蟲劑為原料製成的蚊香,它只能驅散蚊蟲,無殺滅作用,但它的姻霧對人體健康有害,經常使用會引起頭暈 噁心等中毒現象。二 安全蚊香則是採用除蟲劑等草藥製成的,其煙霧能麻痺蚊蟲的神經致其死亡,對人體健康無害。它們的識別方法有以下幾種 1.看...

長期點蚊香會中毒嗎

從科學角度來說,蚊香也是一種殺蟲劑,使用時將蚊香點燃或加熱,這些殺蟲劑便會散發出來,所以可以說,沒有一種蚊香是對人畜無毒的。蚊香裡的殺蟲劑不僅對人有急性毒性,而且還有慢性毒性。即使是急性毒中級別最低的微毒級殺蟲劑,對人畜危害也較大 至於它的慢性毒則更要命,它是由致癌 致畸 致突變 遲發神經毒及繁殖等...

天然氣在通風環境下洩漏,多久會使人中毒

天然氣洩露會中毒。急救措施 首先 關掉天然氣的總閥。天然氣在進入千家萬戶之前,燃氣公司都會加入特別的氣味,刺鼻的味道做為警告氣味。如果聞到有刺鼻的味道或者覺得頭暈頭痛的時候,再或者是懷疑是天然氣洩漏的時候。果斷關閉總閥,阻斷天然氣繼續蔓延在屋子裡,使得屋裡的天然氣濃度升高。如果是在做飯,記得要一併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