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臘水對人體有什麼桅,除臘水對人體有什麼危害

2023-01-13 22:15:17 字數 4556 閱讀 8010

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無傷害的,只有傷害小一點的,除蠟水只要有效,就必然是是良好的有機溶劑,良好的有機溶劑就可能把人體的保護膜——油脂(是易溶於有機溶劑的)溶解掉一部分,從而造成對人體的傷害。不僅如此,許多有機溶劑比如苯、甲苯、丙酮都還會毒害神經系統、造血系統、生殖系統等

2樓:藍彩的天空

除蠟水是金屬的洗潔精,清洗金屬表面的拋光蠟,以異丙醇醯胺6508和乙二胺油酸酸酯edo-86配製而成的,長期與**接觸還是建議帶上勞保手套為好

除臘水有毒嗎?

3樓:彼岸的花盼開

有點毒性,用的時候自己要小心哦。

4樓:敏

有毒啊 你要多注意哦

經常有人拿蠟水來去鴨毛的,人吃了後會對身體有影響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蠟青(瀝青).有致癌物質.鴨子鼻孔黑黑的不要買

石蠟對人體有害嗎?

6樓:月似當時

石蠟對人體無害。石蠟相變潛熱高、幾乎沒有過冷現象、熔化時蒸氣壓力低、不易發生化學反應且化學穩定性較好、在多次吸放熱後相變溫度和相變潛熱變化很小、自成核、沒有相分離和腐蝕性。

石蠟從石油、頁岩油或其他瀝青礦物油的某些餾出物中提取出來的一種烴類混合物,主要成分是固體烷烴,無臭無味,為白色或淡黃色半透明固體。石蠟是非晶體,但具有明顯的晶體結構。另有人造石蠟。

石油加工產品的一種,是礦物蠟的一種,也是石油蠟的一種。它是從**蒸餾所得的潤滑油餾分經溶劑精製、溶劑脫蠟或經蠟冷凍結晶、壓榨脫蠟製得蠟膏,再經溶劑脫油、精製而得的片狀或針狀結晶。用於制高階脂肪酸、高階醇、火柴、蠟燭、防水劑、軟膏、電絕緣材料等。

擴充套件資料

石蠟製品在造型或塗敷過程中,長期處於熱熔狀態,並與空氣接觸,假如安定性不好,就容易氧化變質、顏色變深,甚至發出臭味。此外,使用時處於光照條件下石蠟也會變黃。因此,要求石蠟具有良好的熱安定性、氧化安定性和光安定性。

影響石蠟安定性的主要因素是其所含有的微量的非烴化合物和稠環芳烴。為提高石蠟的安定性,就需要對石蠟進行深度精製,以脫除這些雜質。

石蠟相變潛熱高、幾乎沒有過冷現象、熔化時蒸氣壓力低、不易發生化學反應且化學穩定性較好、在多次吸放熱後相變溫度和相變潛熱變化很小、自成核、沒有相分離和腐蝕性。

根據加工精製程度不同,可分為全精煉石蠟、半精煉石蠟和粗石蠟3種。每類蠟又按熔點,一般每隔2℃,分成不同的品種,如52,54,56,58等牌號。粗石蠟含油量較高,主要用於製造火柴、纖維板、篷帆布等。

微晶石蠟主要是出文鏈烴、環烷烴和一些直鏈烴組成,分子量範圍大約是500-1000。這是一種比較細小的晶體,溶於非極性溶劑,不溶於極性溶劑。

7樓:匿名使用者

石蠟分食品級和工業級,食品級無毒,對人體無害,工業級不可食用。石蠟是從石油、頁岩油或其他瀝青礦物油的某些餾出物中提取出來的,無臭無味,為白色或淡黃色半透明固體。石蠟是非晶體,但具有明顯的晶體結構。

石蠟是從**蒸餾所得的潤滑油餾分經溶劑精製、溶劑脫蠟或經蠟冷凍結晶、壓榨脫蠟制的蠟膏,再經脫油,並補充精製製得的片狀或針狀結晶。影響石蠟熔點的主要因素是所選用原料餾分的輕重,從較重餾分脫出的石蠟的熔點較高。含油量對石蠟的熔點也有很大的影響。

8樓:七彩虹科技****

直接接觸對身體無恙食用的話可能會出現問題:液體石蠟在腸內不被消化,吸收極少,對腸壁和糞便起潤滑作用,且能阻止腸內水分吸收,軟化大便,使之易於排出,被用作瀉藥. [口服]每次15~30ml,睡前服。

液體石蠟按純度被分為粗製石蠟油和精製石蠟油。但是粗製石蠟油在醫學上被認為是「致癌物質」,曾轟動全國的「毒大米」就是摻入了粗製即工業石蠟油

9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怎樣處理它嘍。如果長期食用大碗麵(碗內壁有不溶於水的石蠟),石蠟薄層就會貼在腸道內壁引起飽腹感、厭食和食慾不振等等。當然蠟燭油滴到**上是不會有任何傷害的。

總之不要讓其進入體內就沒什麼害處

10樓:艾洛瑪香氛

植物蠟對身體是沒有害的。推薦艾洛瑪香薰品牌的香薰蠟燭,採用的就是天然植物蠟,對身體無害

水果表面的蠟對人體有危害嗎

11樓:christy_舒

3全部水果外表打蠟保鮮處理是允許的,水果從採摘到銷售,需要一段時間,給水果表皮塗蠟是一種保鮮手段,保鮮用水果蠟一般是用天然動物、植物蠟作為成膜劑製成的食用蠟,用食用蠟保鮮的水果不會影響身體健康。果蔬採摘後上光打蠟,塗於果蔬表面形成一層光亮、透明的可食性蠟膜,作用是保護果面,減少水分蒸發,防止微生物侵染,增加色澤、亮度、質感,改善外觀,控制呼吸,延長貯藏期,提高果蔬檔次及市場競爭力。

但是,食用蠟**比較貴,而工業蠟則便宜許多,個別商家就用工業蠟代替食用蠟給水果打蠟。工業蠟中含汞、鉛等有害物質,滲透到果肉內,人食用後會對身體產生不良影響。消費者在購買表面光亮、顏色鮮豔的水果時,可以用小刀輕刮水果表皮,如果刀刃上有白色蠟狀碎屑,一般就是打過蠟的水果。

由於食用蠟和工業蠟很難用肉眼分辨,因此,食用塗蠟的水果前最好去皮,用熱鹽水仔細清洗也能有效去除水果表皮的蠟。

果皮上的蠟分三種情況

1. 果蠟:水果表面本身自帶的果蠟;

2. 食用蠟:一些高檔水果上的,人工加上去的食用蠟。這種「人工果蠟」多從螃蟹、貝殼等甲殼類動物中提取而來,對身體並無害處;

3. 工業蠟:不法小販使用工業蠟給水果打蠟,其中所含的汞、鉛可能通過果皮滲透進果肉。只有用劣質工業蠟打蠟的水果,才會對健康有害。

12樓:山西趙傑

表面的是用來延長保鮮的,長期肯定有危害

桔子皮為什麼用臘對人有害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用臘是為了讓水果更好看。自然存在的蠟或者人工果蠟對人無害,工業蠟對人有害。

水果表皮上的蠟分為三種情況:

1、自然存在

果表面本身就帶有一層果蠟,這是一種脂類成分,是在蘋果表面生成的植物保護層,它可以有效地防止外界微生物、農藥等入侵果肉,起到保護作用。

這種天然的蠟可以使用對身體不會有任何負面影響。

2、人工果蠟

一些商家為了保鮮或是讓水果更好看,會在蘋果等水果上打上一層食用蠟,這是一種殼聚糖物質,多從螃蟹、貝殼等甲殼類動物中提取而來。

雖然是人工打上去的,但由於從天然物質從提取,食用對身體也沒有害處。

3、工業蠟

不法商家想水果看起來好看一點,又不捨得購買食用蠟,就會用工業蠟給水果打蠟,其中所含的汞、鉛可能通過果皮滲透進果肉,給人體帶來危害。

14樓:泜水布衣

一、桔子打蠟的作用

1、打蠟的主要作用是拋光色澤,防止水分蒸發,使水果的組織狀態保持時間長,外觀更漂亮。

2、手感更好,用手摸著很光滑。

二、是否對人體有害

1、食用打臘一般是人工果蠟,我國《食品新增劑使用衛生標準》允許給鮮水果表面打蠟,但必須使用規定的新增劑,適量新增。標準規定,常用的食用蠟都是食品新增劑,合理食用並不會對人體有害處。如果食用過多,可能會對人體排毒和分解器官如肝臟等造成負擔過重,影響健康。

2、不法商家為了降低成本,使用廉價的工業蠟給水果打蠟,其中所含的汞、鉛可能透過果皮滲進果肉,給人體帶來危害。

三、如何辨別是果蠟還是工業蠟

挑選打蠟桔子時,可用手或餐巾紙擦拭水果表面,如能擦下一層淡淡的紅色,這很有可能是工業蠟,最好不要選購。

15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美觀問題,通常橘子表面所用的臘都是採用食用蠟,這樣的話洗一洗就沒什麼問題了, 但是有些黑心商家會採用工業用蠟,這種蠟對水果的質量影響就十分嚴重了,不管怎麼樣,什麼水果洗一洗再吃吧。

16樓:匿名使用者

桔子皮用臘是為了使桔子美觀,提高顧客的購買慾,只要不食桔子皮對人體是無害的。

17樓:力隆五金

讓表面看起來跟光亮 更好賣,這個其實就是金絮其外,敗絮其中。不要吃,現在好多東西都是打了農藥的,一定得注意

水果皮上的那種蠟吃了會對人體有害嗎?

18樓:日光微瀾

具體來說打蠟是為了蘋果好看,有光澤,雖然可能以前吃了沒出什麼問題,但是最好還是不要吃,因為蘋果表面的蠟分很多種,有可能是蘋果自身長得那一層,也可能是有機物,但是成本比較高,可能性較小,還有一種是化學物質,含鉛,汞,對人體有害的,所以為了健康,最好還是不要吃

19樓:忽悠忽悠慣了

吃多了,那種蠟就會在人體形成,

就象前段時間報道一個青年由於長期吃筒裝泡麵,結果發現人體內有很多如泡麵盒子上的蠟。最後醫生沒辦治,而那位青年死亡了。

所以吃水果一定要削皮。

20樓:匿名使用者

危害很大,所以吃水果洗乾淨。

21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還是不吃的好,現在吃東西真讓人不放心,什麼都可能加進去,唉,煩人啊

22樓:紅遠

就跟那泡麵的盒差不多,吃多了都附著在胃壁上不消化的,

偏酸性的水對人有什麼危害?

喝太燙的水對什麼有桅嗎,喝太燙的水對什麼有危害嗎

不宜喝太燙的水。喝過燙的水會損傷口腔和食道粘膜,時間久了易引發口腔癌和食道癌。長期飲用過冷的水則會損害胃腸功能。健康飲水最好是喝最好溫開水,它不含卡路里,不用消化就能為人體直接吸收利用,一般建議喝30攝氏度以下的溫開水最好,這樣不會過於刺激腸胃道的蠕動,不易造成血管收縮。現在國內的自來水都符合生活飲...

賽高素水對人體有什么好處,賽高素水對人體有什麼好處?

可以幫助兒童促生長,同時可調節腸道的菌群,提高腸道功能,還可以舒緩壓力,改善睡眠質量,提高記憶力,促進骨質吸收。賽高素水對人體有什麼好處?賽高素一般建議3歲以上兒童服用。賽高素是一款可以幫助孩子長高的飲品,需要根據孩子的情況來酌情服用。除了保健品還要給孩子合理安排飲食也可以起到促進身高發育的作用。賽...

尿酸高對人體有什麼桅,尿酸高對人體有什麼危害

目前我們在生活中經常會發現尿酸高的現象,但通常情況下一段時間後尿酸值是自行恢復,可要是不能很好的控制病情,注意日常的生活習慣,會導致長期尿酸高持續不降,長期的尿酸高將會給身體帶來很大的危害。尿酸偏高是一種代謝紊亂引起的疾病,長期久治不愈,將會給身體造成很大的危害,影響其它功能障礙,尿酸高對人體造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