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枝無根種在土壤裡能成活嗎,文竹無根可以種嗎

2022-09-01 08:37:49 字數 4640 閱讀 5635

1樓:

能,剪小枝去種土裡就好,我試了,長出綠葉了

摘了枝桃花,怎樣就能活了呀?在水裡泡?還是直接種到土裡面? 40

2樓:匿名使用者

桃樹枝條扦插法,能大批量育出幼苗,成活率達 80 %以上,這樣解決了傳統的育苗嫁接模式,既省工、 省力,又縮短了結果週期,是具有推廣價值的新方法。

1  插條處理 硬枝扦插或嫩枝扦插枝條必須生長健 壯,充實。

硬枝扦插時間以春季為主,插條按20 cm左右斜 剪,為防止病害侵染和促進生根, 插條下端最好用 殺菌劑50 %多菌靈 600~1 200 倍液, 用吲哚丁酸 750~4 500 mg/ l 快 速 蘸 進 行 扦 插, 扦插深度為插條長度的2/ 3 為宜。

嫩枝扦插保留桃樹枝條上部 2~4 葉片,下部少 微帶有木質化最好,時間為 5~7 月均可,插條長 10 ~15cm , 株行距為16cm ×16cm , 藥物處理與硬枝扦插相同,嫩枝扦插用吲哚丁酸1 000~3 000 mg/ l 快速蘸進行扦插髮根率比較好。

2  苗床建立與管理 先把地深翻整平,少施部分腐 熟豬、牛、兔糞底肥,然後整畦,畦面寬80 cm,畦內30 cm土中均勻拌入少量草木灰,上面再蓋一層 40 cm 厚的河沙, 保持土壤透氣又防止枝條變腐。整完畦 後,用1 根粗舊枝條,在畦面上開小洞後,然後插。入枝 條的2/ 3 壓實,扦插後及時淋足水;前20 天需要較多 的水淋足,保持一定的溼度,可根據當時的實際情況 噴灑水,若天氣乾旱,烈日高照應多灑幾次;若陰雨連 連就不要再噴灑水,大約在 30 天以後開始逐漸生根 出芽,50 天后開始看苗長勢施肥,要勤施、少施,以尿 素提苗為主,每20 天施一次。

生根的環境,白天溫度 要保持20~27 ℃,夜間溫度要保持在17 ℃最好。扦 插箱或床的溼度要保持在100 %,用彌霧法使插穗葉 片或枝條上形成霧膜,以降低葉溫,枝條減少呼吸消 耗水份。插條、插箱或苗床要消毒,以免有害真菌汙 染,並且要及時搭設遮陽網或其它遮蔭物,防止陽光 直射。

3樓:匿名使用者

放土裡面,,澆水..放在陽光晒得地方..靜等...方可

金枝玉葉剪下的枝條可以插活嗎

4樓:匿名使用者

金枝玉葉學名馬齒莧樹,拉丁學名 portulacaria afra,別稱金枝玉葉。 被子植物門, 雙子葉植物綱,**種子目,馬齒莧科,馬齒莧屬。

金枝玉葉可在生長季節用健壯充實的枝條進行扦插繁殖,插前去掉下部葉片,晾幾天,使切口乾燥後,插於用腐葉土、粗砂或蛭石各2份、園土1份配製的培養土中,插後保持土壤稍有潮氣。成活後放在陽光充足處或半陰處養護,保持盆土溼潤而不積水,頭2個月不要施肥,以促進根系的生長,以後每10天左右施一次腐熟的稀薄液肥,及時剪除基部萌發的幼枝,以集中養分,加快主幹的生長速度。

5樓:匿名使用者

它又叫景天樹,分大葉和小葉。它不但枝條可以扦插繁殖,而且葉片也可以生根發芽(葉柄向下插)。唯一注意的是剪下來要晾幾天,然後扦插就不會感染腐爛。

另外土壤一般不要留存腐爛物質,避免傳染病毒。冬季生根較慢,花盆可以放在暖氣上方的窗臺上好,因為地溫高一點,有利於髮根。澆水不要太勤,它可是渾身含水,最怕澇。

綠蘿在水裡長根以後移到土裡還能長嗎?

6樓:小五

樓上解釋的很清楚了。我建議是 直接把水生根剪去,然後種土裡 廕庇條件緩過來就沒問題了

文竹無根可以種嗎

7樓:嬌嬌嬌嬌氣包

可以進行水培生根。生根之後再進行選擇養殖方式。

習性文竹性喜溫暖溼潤和半陰通風的環境,冬季不耐嚴寒,不耐乾旱,不能澆太多水,根會腐爛,夏季忌陽光直射。以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富含腐殖質的砂質壤土栽培為好。室溫保持在12-18℃之間為宜,超過20℃時要通風散熱,生長適溫為15~25℃,越冬溫度為5℃。

生於山野,亦栽培於庭園。

8樓:琪

栽培要點:用播種或分株繁殖。播種繁殖首先要培養種株,一般盆栽多不能開花結實,所以種株多在室內地栽:

將2年-3年健壯植株,選略庇廕處(多在溫室拐角處)種植,搭好支架,任其自然攀緣。將成熟的種子於春季播於淺盆中,加蓋薄膜或玻璃,並保持土壤溼潤,在20℃-25℃時約30天即可發芽,待苗高4釐米-5釐米時移植,8釐米-10釐米時即可單株定植於盆中或栽培畦中。對生長4年-5年的大株可進行分株繁殖,可將生長過密的叢生株分為2株-3株一盆或一叢。

置半陰養護,直到發出新葉或新株時為成活。對土壤要求較嚴格,在疏鬆和富含腐殖質並且排水良好的土壤中才能正常生長,要求1—2年倒盆換土一次。土壤要精心調製,通常用腐葉土,泥炭土或細沙土加少量發酵好的麻醬渣,雞糞或在盆底部填以馬蹄片做基肥。

要求通透性極好。土壤過幹或積水易引起根系腐爛,使文竹枝葉枯黃,脫落。

9樓:花語花做花

據說可以的,我才種了些,不知能活多少

綠蘿剪枝直接插土裡能活嗎? 200

10樓:藍霰

綠蘿剪枝扦插是可以成活的。

需要注意的是:

1、你的綠蘿一定要是枝條比較長的且帶氣生根,這樣的話,你可以剪出來好多段新的綠蘿株苗。

2、剪的時候,一定要保證每一段綠蘿下面要有那個小根,黑色的,圓圓的,如果沒有這個根,就活不了,也就是氣生根。

扦插的時候要讓那個有根的一端朝下面,埋的時候把根完全埋進土裡面。只要溫度不是過低,扦插的成活的機率都是特別高的。

利用植物的營養器官(根、莖、葉)進行扦插從而形成獨立植株的繁殖方法,叫扦插法。這種方法培育的植株比播種苗生長快,短時間內可以培育成大苗,尤其是一些不易開花的植物,對觀花植物而言,可以提早開花;但扦插苗無主根,根系較播種苗弱。

為了使插穗儘早生根,可以採取一些方法,如藥劑處理法、激素處理是很常見的手段,常用的激素種類有吲哚丁酸、吲哚乙酸及萘乙酸以及生根粉,另外可以用一些化學物質如高錳酸鉀、蔗糖等。高錳酸鉀對多數木本植物效果較好,一般濃度在0.1-1.

0%,浸泡時間為24小時。蔗糖對木本和草本植物均有效,處理濃度為2-10%一般浸泡的時間為24小時。物理處理法也很多,常用的主要有環狀剝皮、噴霧處理、熱水處理、增加底溫以及底溫處理等。

11樓:西瓜和芒果

可以的,這是綠蘿主要的繁殖方式,就是扦插。剛插還沒有生根的時候保持土壤溼潤就好,不要澆太多水

12樓:木子墨陽

有氣根才好活,剪下稍微涼下傷口,將有氣根的部分插入培養土中,不要太溼容易腐爛

請教綠蘿枝條剪下來可以直接插土裡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綠蘿枝條剪下來可以直接插土裡種植,但是成活率不高,因為不容易長根。用剪下的綠蘿枝條繁殖,最好是採用浮水育苗法:

①任意剪取一段健壯的枝條(帶4-5葉節即可)。

②將枝條下端一個葉柄剪去(保留柄下枝條一釐米),把去葉的一端插入用釘子戳了眼的塑料泡沫並加以固定。

③把保留了葉子的枝條衝上浮於一盆清水中。

④置於向陽處經20-30天暴晒培養,泡沫下方剪去葉的部位即可生根。

⑤生的幾條根有一定長度後,撕破泡沫取出小心栽培均可。

注:在春夏秋季都可進行浮水法催根育苗,可100%成活。 其他方式不妥,普通條件下即便做的很到位成活率也難達10% ,甚至100%失敗。

14樓:匿名使用者

先在水裡培養出了一些根後再用土培,成活率比較高。綠蘿開始的時候在水裡會長的很好的,但是後勁不足,兩三個月後伸長緩慢,葉子也會變黃脫落。所以還是水扦插成功后土培的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這個季節存活率很高的,我的剪了一節一節的,現在都發芽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嗯 看了大家的建議 還是先插水裡長根吧 謝謝大家 我太心急了啊 嘿嘿

17樓:筱萍花園

剪根綠蘿枝條插土裡,再用這種方法養護,整盆爆滿枝葉

桑樹根能種活不 桑樹枝能插活嗎

18樓:灼雲

可以扦插的

1.秋期扦插以新條上部未木栓化而將木柱化的部分扦插最好。母枝要年輕的桑樹。

2.剪插穗:選取健壯枝條中下部,按15~20釐米長度截成段,段上部的芽要飽滿無病,平芽尖剪,段的下端在芽的反方向稍下方斜剪。剪口要平滑。

3.可能的話用生根劑泡一下成功率更高

4.把插穗插入土中(地上留兩個芽即可),插後要踩實泥土,注意保持土壤溼潤

插後25~30天即發芽

19樓:

幾月份插桑樹苗秧最合適呢

無根的蘭花能種活嗎?

20樓:夢遊四海為家

蘭花爛根修剪了,用沙土栽培促生根

2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蘭花的耐乾旱能力很強的!而且大部分的蘭花在沒根的情況下都會生出新根的!

只要把蘭花種植通風微溼的植料裡保持一定的空氣溼度和半陰的環境很快就會生出根的!植料不可太溼不然會延遲出根的!你可告訴我你養的什麼品種嗎?

我也是蘭花愛好者養的有國蘭和洋蘭

22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種,就很難存活。實驗室條件下,沒有問題。

23樓:匿名使用者

加開根素.保持溼度試試

水培植物可以栽植土壤裡嗎?水培植物能種泥裡嗎

可以,但成活率不高。水培的植物改為土培養殖,要先將水培的植物取出來晾乾並消毒,在定植到準備好的新盆土中。之後放置於陰涼的環境中,緩苗一段時間,待植株適應後,可以澆透水一次。再將植物移到光照充足處進行日常養護,保持合理的溫度,並適當施肥。水培變土培的方法。1 脫盆處理。將水培的植物先從原本的容器中取出...

12星座裡,誰最有桃花運在12種星座中,你認為什麼星座的人最有桃花運?

當之無愧是獅子座啦,王者才能擁有!肯是獅子座啦!一定是!反正摩羯基本不會上榜,因為 我就是啊。其實有木有桃花運應該看個人吧,你總不能說這個星座招桃花,那這個星座的所有人都招桃花吧 我們射手是異性緣好,桃花氾濫,可我們一旦遇到對的,比誰都專情 不用想白羊肯定第一射手第二,這個用腳指頭都能想出來 白羊座...

泥猴桃樹苗在不足一米的土壤裡能存活嗎山東龍口

糾正一下 泥猴桃 泥 m 這是龍口話發音別字,發音雖然一樣,但寫出 泥 來就讓外地人不好理解。標準名稱寫法 獼 m 猴桃。在龍口栽種獼猴桃樹苗,在不足一米的土壤裡能存活嗎?答案是 能。但要注意一點 1 如果地下水位高,建議採用挖定植溝 深溝起高壟的辦法種植,秋季挖好定植溝,定植溝深 寬各80 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