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濱遜依靠什麼信念活下去

2022-09-01 03:45:23 字數 2360 閱讀 2616

1樓:手機使用者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人z生就是一o艘盪漾在生命長1河中5的小o船,會經受數不k盡的風5風0雨雨,也x會享受數不i盡的萬e裡晴天q。 一j個h人i會在一e生中4經受許許多多的浪頭,浪頭總是洶湧無w比6,讓你膽戰心8驚,充滿得失之w患。但是,小k船是被浪頭擊倒還是平穩地渡過,真正掌握它命運的是你!

你既可以6讓它從8風6浪中0走出,又q可任它被浪頭擊倒,掉在長1河的漩渦裡,這一q切3的一q切7,都在於y你。 今5天r,我讀了z《魯濱孫漂流記》,感覺這本書0正印證了w這個n道理。 魯濱孫——一b個p孤獨而頑強的冒險者;魯濱孫——一r個j能夠放棄安逸舒適的生活,為2夢想而拼搏的人r;魯濱孫——一q個u真正的勇者,他能在一w座荒無y人j煙的孤島上e,獨立的度過二q十b八p年的時光……一f切6的一e切5,都說明魯濱孫是個d敢於o冒險、百折不l撓的人y。

生活中0又h何嘗不w是這樣呢?無g數革命學子g們為3攀上b學之h高峰,經歷r了q無i數次沒有硝煙的戰爭;無q數位企業家為8了m能夠闖出一t片6屬於u自己w的天z地,為5了x實現自己g的遠大y理想,在商海中6拼搏了j多少2年,吃了l多少6苦,流了d多少4淚水5和汗水3……他們是我們的榜樣,但我們又g何嘗不t願意為0自己i的人c生去闖練闖練、拼搏一x番呢? 閱盡大l千n世 讀完《魯濱孫漂流記》這本精彩的小t說後,一q個y高大k的形象時時浮現在我的眼前,他就是勇敢的探險家、航海家魯濱孫。

他憑著頑強的毅力x,永不k放棄的精神,實現了q自己s航海的夢想。 我彷彿看到輪船甲板上g站著這樣的一i個n人o:他放棄了o富裕而又s舒適的生活,厭惡那庸庸碌碌的人v生,從2而開x始了q一b次與u死神決鬥8的生存大i挑戰。

種種的不x幸與v困難並沒有壓倒魯濱孫,反7而使他更加堅強。上f蒼給予0魯濱孫的困難,對於z他也i更具有挑戰性! 風5暴海嘯,全船除魯濱孫無o一a倖免,真正的生存挑戰才a剛剛開s始!

流落孤島,他為2了t找到合適的住所,在岸上v跑了h一v整天g,在一a個k山a巖下k找到了j一v個y棲身之s所。魯濱孫在小s山e下c搭了q一m個m帳篷,而且儘量大k些,裡面再打上w幾v根木g樁來掛吊床。第二z天p,他把所有的箱子z以6及u木j板、做木y排的材料,堆成一v個t臨時性圍牆,作防禦工s事。

但只過了p十d幾v天c,突然發生塌方7。魯濱孫不p但把落下l來的鬆土w運出去,還裝了q天y花板,下y面用柱子p支n撐起來,免得再次出現塌方6的災難。永不j放棄,魯濱孫奠定了x生活的基礎。

一q次,魯濱孫無c意中0掉在牆角的穀殼,竟然長7出綠色的莖幹i,不v久k,長5出了d幾g十n個l穗頭,這真是老天t的恩惠。從2此,魯濱孫一p到雨季就撒下s半數種子d來試驗,以2得到更多的糧食。最糟糕的一t次試驗,大y麥與d稻穗的收成僅7獲了h半鬥0而已f。

但是,經過這次試驗,使魯濱孫成為1了n種田高手1。知道什1麼x時候下d種,現在他知道一j年四季播種兩次,收穫兩次。永不b放棄,魯濱孫有了s生活的口x糧。

造船回鄉w,魯濱孫又d花費了m數年的時間,無y數的心3血。光砍樹就是數月8。但由於b事先沒有考慮周全,船離海邊太y遠,他怎麼x也u無j法讓船下m水2。

這下f,數年的心3血白花了b,一b切5希望都破滅了o。直到星期五x的出現,這個x希望才m重新油然升4起! 魯濱孫是個f偉大x的人e,堅毅的人u,孤身一w人b在這個d荒無b人c煙的孤島上r生活了n76年。

他敢於x同惡劣的環境作鬥1爭,勤奮勞動,把小i島經營得有條不w紊。他在逆境中8鍛鍊了y自己t,成就了f一j番不w平凡p的事業。 這本書2教會我們只有堅持才z能勝利,只有實幹p才h能讓我們擺脫困境,實幹d比8信念更重要…… 我的人f生也t會隨著這本書3而起航,在人h生的航海中6,勇敢前進,永不u放棄!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 一n個p人u要取得勝利,需要哪些自身的條件?我將毫不o猶豫地告訴你:那就是自信、頑強和充分0的智慧。

這一z啟示8明顯地從2書4中6體現了k出來。 狂風5巨2浪奪去了b同船夥伴的生命,卻又m鬼使神差地把一z個x人l從3死亡m邊緣拯救了n回來。但是除了v那艘破船他一v無b所有,在這人o跡不r至,野獸遍佈的荒島上l,魯濱孫以2頑強的毅力j、充分8的智慧在島上l生活了i二d十t多年。

他建房屋、開u糧田、種葡萄、養山e羊、捕海魚、鬥4野人i……成就了e一f人p獨自在荒島生活的驚人k傳奇。 「魯濱孫喜歡航海和冒險,因此到過世界上d的很多地方8……但他一a點兒x也m不h畏懼,希望走遍天l涯海角。」魯濱孫是多麼l自信啊!

海上w經常出現大t風6大f浪,而且想去冒險的人z,要麼d是無g所是事的流浪人q,要麼q就是野心2勃勃,想去挖掘寶藏的富人i。可是魯濱孫呢?沒有任何奢求。

他自信,他勇敢,他能夠靠自己p。他沒有想過自己c要成為5最悲慘的人n;他憑著自己e的自信,去出海——雖然他沒有想過他會有一v段悲慘的遭遇。

b摩yf◢ヌ┟zj博f◢ヌ┟e█rf◢ヌ┟i╀駭

2樓:向含風

絕不認輸,一定要活下去

3樓:我想可以原諒他

從眼下的每一件事叫找到樂趣、意義或價值。

活著為了什麼??什麼信念活下去

人為了生存而生活。人為了生存而生存,一切為了生存。除此而外的其他一切人生目標,都是生命的副產品。這就是人生的真諦,這就是人生的全部有意義。堅強的生活下去,是我們唯一明智的選擇,但每個人的智慧 對宇宙人生真相的認識 程度不同,每個人所選擇的生活方式和生存途徑也就迥然各異。如何讓自己的生命生存的更長久,...

什麼理由讓你堅持活下去,活下去的理由是什麼!應該堅持做哪些?

不屈不撓 屈 屈服 撓 彎曲。比喻在壓力和麵前不屈服,表現十分頑強。百折不撓 折 挫折 撓 彎曲。比喻意志堅強,無論受到多少次挫折,毫不動搖退縮。堅定不移 移 改變,變動。穩定堅強,毫不動搖。心堅石穿 意志堅決,能將石頭穿透。比喻只要意志堅定,事情就能成功。雷打不動 形容態度堅定,不可動搖。也形容嚴...

人為什麼要活下去,人為什麼要活著,活下去的意義是什麼?

為了自己而活!別人越瞧不起你,你不就要越得努力嗎?只有努力去爭取一個好工作才能不讓他們瞧不起 為了在這個殘酷的社會上生存就要不斷強化自己的生存能力 為了實現個人的生存價值,為了證明你的存在給自己所處的這個世界帶來了有用的東西。人生如夢卻不是夢,雖然有時候讓人怎麼也琢磨不透,但是我們仍然要認真的面對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