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種保險好,保大病的,大病保險哪種好?是不是保的病越多越好?

2022-08-31 11:05:26 字數 5971 閱讀 2346

1樓:奶爸保險學堂

保障大病的比較好的商業保險就是重疾險了,而且重疾險基本上是我們每個人都應該配置的險種之一。

如果想投保重疾險,奶爸接下來會為各位講解如何挑選重疾險,而且這裡有最新的重疾險產品給大家參考《5月重疾險榜單,重疾險買哪個比較好?》

2樓:奶爸保測評

買保險就是為了在風險發生時,能夠為家庭遮風擋雨,每種保險都有各自的優點,僅僅只有保大病的其實還不夠。

哪種保險好,看完這篇文章就知道了:《保險怎麼買?買哪種保險產品好?這些套路一定要避開》

不同年齡段人群,面對的風險不一樣;因此在保險的選擇上,其實也有差異化的。

對於正需要賺錢的成年人,家庭責任最重大;建議保障要配備全面,四大險種都不能少。

對於小朋友,沒有家庭責任,定期壽險沒必要買;考慮其他三類保險,建議優先順序意外險>重疾險>醫療險。

而老人家,也沒有什麼家庭責任了,壽險也不必買;買重疾險的話,**可能非常貴。如果預算不多,配置醫療險、意外險即可。

除此之外,不少家庭都有意購買年金險。但買保險的原則,一定要 “先保障,再理財”!

對於理財保險,奶爸的見解是這樣的:《為什麼我不建議你買理財型的保險》

3樓:大麗看財經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重疾險,即大家平常說的“大病險”,是“重大疾病保險”的簡稱。也就是保大病的保險。

保的是保險條款約定的重大疾病,當被保險人所患疾病符合理賠條件時,保險公司一次性賠一筆錢。

這筆錢的數目跟花多少醫療費無關,跟在社保或其他地方報銷了多少錢也沒有關係,只跟我們買的重疾險保額是多少有關係,不管買多少份,合計保額有多少,就賠多少。

更多2條

4樓:一則保

重疾險和百萬醫療險都可以。 百萬醫療險,保額幾百萬,保費幾百塊,主要用來報銷住院費。重疾險,達到理賠條件後,保險公司就會一次性賠付相應保額。

這筆錢除了治病,還能用於誤工費、營養費、房貸車貸、孩子撫養等等。

5樓:蔡國福保險規劃

現在重疾好產品很多,具體要看你是要抱定期還是終身的,消費還是返還的,每種產品都有優勢和特點,就看自己的需求是什麼,保險沒有最好只有更合適

6樓:凍心小哥

建議,平安保險的平安福。挺不錯的。

7樓:天天紅通通

人保、平安、太保都是三大保險公司

大病保險哪種好?是不是保的病越多越好?

8樓:學霸談保障

大病保險一般是指重疾險,即對罹患重大疾病進行保障的。對於重疾險保障的病種,我們是重質不重量的,病種包含的質量比它的數量往往要重要很多,>>>重疾險保哪些重大疾病?一文讀懂重疾險的真相!

我們選擇重疾險主要要關注哪些內容呢?我在下文一一給你講解。

1.保障病種

一般較全面的重疾險都會包含重疾、中症、輕症的保障,更牛的還會有前症保障,王炸康惠保2.0就做到前症保障。那這些不同程度的病症有什麼聯絡呢?

可以說重疾都是由他們的輕症發展而來的,所以我們不僅要關注重疾保障的病種,還要關注中輕症保障病種。

目前,大多數產品的重疾保障病種數大多數都能達到100種或以上,其中最核心且高發的據統計有25種佔重疾理賠的95%。所以這些都是國家規定重疾險裡必須包含的病種。

由於國家並未對中症和輕症兩項保障做出統一規定,因此各家保險公司都是自成一派,各有主張,陷阱往往就在這出現。平安在其推出的產品大/小福星中就曾把極早期惡性腫瘤或惡性病變硬生生拆成了3項保障早期惡性病變、原位癌、**癌

這種一分為三以少充多的操作實實在在的把被保險人的輕症保障降低了。還有更多關於輕症病種數量的知識點可以檢視這篇文章》重疾險的輕症數量是不是越多越好?

2.賠付比例

賠付保障的條款也同樣不能忽視,不同的重疾險產品往往他們的賠付比例與次數也有不同,這也是影響這一份保險的保障質量的,且與病種數的多或少沒有太大的關係。有哪些重疾險產品賠付比例做得最人性化?我都整理好了》十大熱門的重疾險排行榜

3.特定病種

特定病種是根據當前的高發病,針對不同人群在定產品時加上的病種,

往往具有額外賠付性質

購買重疾險,不僅僅要病種數哦,要全面分析才能找到合適自己的重疾險,如果不確定哪些產品適合自己,可以向保險規劃師諮詢或關注一些保險知識平臺學習學習。

望採納!

9樓:慧擇網顧問

您好!事實上,大病險並非保險責任的範圍越廣越好。重疾險的保險費是保險精算師按照該險所含各種疾病的發病比率等各種指標綜合得出的,保障的病種越多,保費自然越高。

對於具體的投保人來說,有些疾病的發生率幾乎為零,或者他們原先購買的意外險中已經能夠保障到的某些創傷類疾病,那麼就沒有必要花錢再去購買有交叉保障專案的重疾險,具體選擇的詳細注意事項和建議您可以直接參考:http://hi.

重疾險怎麼選擇),還要值得注意的是,有些疾病雖然列入了保障範圍之內,但條款對疾病的發生程度限制相當嚴格,到了條文中規定程度的患者一般已是重症中的重症,即便得到保險金也幾乎沒有機會生還,這類保障其實沒有實際的意義。

希望對您有幫助!

10樓:太平保險吳俊晶

重疾險的前25種病種每家公司都一樣,屬於國標。

而前25種疾病的發病率佔到重疾險理賠的95%以上,所以說句實話有25種已經夠了。

現在新的疾病也越來越多,在保費差不多的情況下,當然是病種越多越好,而如果是保費相差很多,只是差別一些病種的話,那就沒這必要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注意有些保險公司的誤導。比如有一款重大疾病險號稱賠償幾十種癌症,但是一般性的重大疾病險理賠除了某些特別情況以外所有的癌症。所以數字的噱頭不可信,關鍵還是條款如何,公司信譽,**人素質。

我還見過老年痴呆症65歲以後不賠的保險,真是非常惡劣。

12樓:金玉滿堂

你好,保險沒有好壞之分,只有適合自己和不適合自己的區別。

需要根據你的需求和繳費能力來選擇適合的險種。

病種都是國家規定的那些種類,只不過是劃分不同,數字遊戲而已。100斤米,分成10斤一袋是10袋,分成5斤一袋就是20袋。都是在一個市場上銷售的產品,不可能保的種類差別很大,而保費卻基本相同。

13樓:臨沂太平保險孫

大病保險一般就是50種大病 ! 健康險 需要組合購買,那樣才全面! 我是山東臨沂太平人壽的,我今天遇到一個客戶給客戶做的健康險組合是 福佑金生 ( 保重疾50種 10種輕症 附加住院醫療 ) 全無憂終身防癌疾病保險( 保原位癌和惡性腫瘤) ipa ( 管意外住院醫療 住院津貼手術費用 ) 又加了一個真愛健康保險 是個管住院費用跟津貼的險種 這個組合就是大小病都能夠管了保障高 覆蓋全面 意外跟健康都有了保障 如果你注重養老 還可以買養老險!!

保險45種重大疾病都有什麼?

14樓:學霸羅拉拉

一、45種重大疾病有哪些?

保監會規定了25種重大疾病,45種是保險公司在國家規定的基礎上自行新增的。

中國銀保監會統一規定的25種重大疾病如下圖所示:

二、重大疾病數量越多越好嗎?

保監會規定的25種重大疾病發病率已經達到了95%以上了,在這個基礎上,保險公司自行新增的,很多都是罕見病,發病率很低,意義不大。

還有一些保險公司,為了增加病種,對它“動了手腳”。例如改了一個字或調換順序,就放合同裡,像嚴重幼年型類風溼性關節炎和嚴重幼年性類風溼性關節炎,同樣的病種只是換了個字,就“名正言順”的變成了兩個病種。

所以我們選重疾險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這些貓膩,不要掉坑了,避坑指南我給你安排好了:購買保險擦亮眼,不要掉入重疾險的陷阱裡

所以,重疾險的好壞跟重大疾病數量沒有關係,主要還是看有沒有涵蓋這25種重大疾病。

三、怎麼選擇適合自己的重疾險?

1、優先終身,預算不足選定期+高保額

在預算充足的情況下,建議選擇終身型的重疾險,因為從長遠的角度來看,他不單保障疾病,也保障身故,最後家庭一定會獲得一筆賠償。

預算不充足的話,優先高保額的定期重疾險,因為只有高保額,才能起到風險轉移的作用。

我整理了一些便宜優質的重疾險,適合預算不足、追求價效比的朋友:十大便宜優質重疾險**點!

2、選擇價效比高的產品

通常來說,線上投保的產品價效比會比線下的產品高很多,因為線上銷售對於保險公司而言可以省下很多的成本,保險條款都是差不多的情況下,建議線上的渠道購買,畢竟線上的保險產品**更低,選擇性也更多。

可能有些朋友對於線上保險不是很瞭解,我在這篇文章給你全面解析了:網上買保險靠譜嗎?線上保險和線下保險的區別在哪?

3、檢查自己是否符合條件、健康告知

你在挑保險的時候,在一定程度上保險也在挑你。價效比高的產品,健康告知往往都會比較嚴格。健康告知是理賠的重要標準,所以我們進行健康告知的時候一定要認真對待。

有些朋友可能不知道怎麼應對健康告知,不用擔心,關於健康告知的一些小技巧,我給你整理好了:投保時,健康告知有什麼小技巧?

15樓:奶爸保

市面上許多重疾險保障的重大疾病有上百種,其實就是由銀保監會25種+保險公司自己定義的疾病組成。

重疾險看重保障疾病範圍,還需要關注其他方面的問題,具體重疾險該如何挑選,奶爸來告訴你《重疾險的正確投保姿勢,奶爸教你幾招!》

3、追求身故責任:無憂人生2020plus

可以看到,無憂人生2020plus在附加身故責任之後,保費**相比其他幾款產品要低不少,比較適合想要身故保障的人投保。

4、追求癌症二次賠付力度大:超級瑪麗3號max、達爾文3號

雖然這幾款產品都是單次賠付重疾險,但是都可以附加癌症多次賠付責任。

除了重疾險,配置上其他保險也是很重要的,如果不知道不同年齡段該如何配置保險,點選這裡獲取最適合您的方案》【點選領取-免費保險方案定製】

16樓:薄荷保

所謂的保障xx種重大疾病都是由保險公司根據保監會規定的25種重大疾病及自行新增在產品中的病種,保監會規定的25種重大疾病佔所有重大疾病發生率95%左右,剩下5%意義並不大,但是保障越多保費就越貴。

保監會規定的25種重大疾病:

1.惡性腫瘤

2.急性心肌梗塞

3.腦中風後遺症

4.重大器官移植術或造血幹細胞移植術

5.冠狀動脈搭橋術

6.終末期腎病

7.動脈手術

8.急性或亞急性重症肝炎

9.良性腦腫瘤

10.慢性肝功能衰竭失代償期

11.腦炎後遺症或腦膜炎後遺症

12.深度昏迷

13.雙耳失聰

14.雙目失明

15.癱瘓

16.心臟瓣膜手術

17.嚴重阿爾茨海默病

18.嚴重腦損傷

19.嚴重帕金森病

20.嚴重ⅲ度燒傷

21.嚴重原發性肺動脈高壓

22.嚴重運動神經元病

23.語言喪失能力

24.重型再生障礙性貧血

25.多個肢體缺失

大病補償和大病保險有什麼區別,大病保險和大病互助有什麼區別

商業大病保險與大病醫保主要區別 兩種保險的保險性質不同,醫保只是一個基礎,商業險可以維持生活品質不被改變或不會被太大改變。保障物件不同,大病醫保法定參保人群,商業醫保只要符合參保年齡和條件就可以投保。保障內容不同,城鄉居民大病保險是針對一些特別貴的大病,在基本的現有醫保基礎上,再次給予報銷,並要求實...

大病保險包括哪些病,大病保險包括哪些疾病

大病險包括特重以及重大疾病保險,具體包括嚴重而危及生命的 後生活質量無法保證不能自理的 疾病預後不好生命嚴重縮短的。目前我國納入大病保障的大約有二十多種疾病,包括惡性腫瘤比如白血病,嗜鉻細胞瘤,小細胞性肝癌 急性心肌梗塞,指的是心肌缺血導致的心臟不可逆轉的梗死。大病保險主要保的是重大疾病,重大疾病是...

什麼是非商業的大病保險的範圍,商業大病保險與大病醫保有什麼區別

商業保險的重大疾病全國使用的同一規則,是2007年由保險同業公會和中華醫師學會制定,各家保險公司的所有重大疾病保險全部為一個規則,規則規定其中的三點為 1 所有被作為重大疾病保險銷售的險種,必須包含前面六種 2 所有超過6種達到25種的重大疾病險,除必須有前6種外,其後的25種重大疾病必須是統一的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