蓄電池正負兩極的電流 電壓是否總是相等?交流電呢

2022-08-31 11:05:25 字數 733 閱讀 2360

1樓:爬行的火箭

蓄電池正(負)兩極的電流電壓是相對於另一個電極而言的.所以應該說相等的.而交流電如果說是同一電源的兩個端子,也應該是相等的;如果有另外的連線的話則有可能是不等的.

就好象你們10個人從你家出發去學校,而中途有3人改變主意去了別處.最後到學校的只有7人.這樣去的人數和到達的人數便不等了.

這樣你應該能明白了

2樓:

普通蓄電池每單元公稱開路電壓是:酸性:2伏,鹼性:

1.25伏.其電壓值在容量允許範圍內穩定!

隨電路負荷大小有輕微波動!有效點壓隨蓄能輸出漸耗而呈非線性下降!(酸性:

1.8伏下會劇降!鹼性:

1伏下會劇降!因此要謹防過放電!).......

蓄電池工作電流在容許安時內隨電路負荷大小而變化!隨有效電壓下降而下降!注:

在定容,定值範圍裡!蓄電池是最好的電源!......交流電是電壓,電流,方向,都隨時間做週期性變化的交變電源!

在電源容量容許範圍內:輸出電壓穩定在有效值以內!電路電流大小取決於電路負荷大小!

3樓:李龍華空間

電池沒有連入電路形成通路怎麼會有電流呢?

電壓是說電池兩端的電壓,不能說正極電壓或負極電壓是否相等?交流電也是的?

你是剛學物理吧?好好問問你老師就行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問題有誤啊!!!!!!!!!!!!!!!!!

蓄電池三階段充電,每階段的電流 電壓是多少

三段式充電器 其實他第一階段為大電流階段最大電壓為58.8v左右,然後第二階段恆壓階段一般在56.5v左右,最後是浮充階段,電壓也在56.5v左右.化學能轉換成電能的裝置叫化學電池,一般簡稱為電池。放電後,能夠用充電的方式使內部活性物質再生 把電能儲存為化學能 需要放電時再次把化學能轉換為電能。將這...

如何計算電池的放電電流,如何計算蓄電池的放電時間?

電池容量 c 的計算方法 容量c 放電電池 恆流 i 放電時間 小時 t 反過來 放電時間t 容量c 放電電流 恆流 i就通訊電源所用的鉛酸電池而言,電池的放電電流過大或者過小都是對電池有害的。當蓄電池的放電電流過大時,電池會因在極短時間內電池電壓降至極低點而導致電池失效。放電電流過小,則會造成電池...

柴油車的蓄電池沒電了,怎樣用兩個蓄電池連線起來是24伏?是串聯還是並聯?是正對正,負對負嗎

是兩個12v的蓄電池串聯 正極對負極 一個電池的正極做汽車的正極 然後這個電池的負極接通另外一個電池的正極 另外一個電池的負極 接通汽車的負極 串聯 串聯電壓相加,並聯電壓不變 一個蓄電池的負極接到另一個蓄電池的正極就可以了常見的蓄電池有6v 12v 24v 樓主要看看你的兩個蓄電池是不是12v 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