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脾益腸丸四神丸固腸止瀉丸的服用方法

2022-08-31 10:55:24 字數 1408 閱讀 5091

1樓:濟世小義

都這樣了還不去醫院看醫生啊!找個好中醫給你開一個療程的中藥,千萬引起重視了,脾胃為後天之本,經常腹瀉,身體已經提醒你脾胃功能受損,再這樣下去問題接二連三的都來了!

找醫生開中藥自己在家熬,效果是最好的!如果你執意要吃中成藥,這三種藥**腹瀉的側重點不同,需要鑑別使用,我給點建議:補脾益腸丸用於脾胃氣虛或者脾陽不足中氣下陷的腹瀉,常見症狀就是氣虛無力,不欲飲食,腹部易受寒,冷痛,也可能會有手足不溫的情況。

四神丸在兼有腎陽虛的情況下使用,比如黎明腹痛,腰膝痠軟等。 固腸止瀉丸則是肝脾不和的情況下使用,症見:腹脹,脅肋不適!

如果你自己不能區分清楚,強烈建議去找中醫,不要延誤病情!

2樓:介長征樸醜

看你的問法,好像病人腹瀉比較頻繁,不用一起吃這麼多的,如果是吃涼東西引起的腹瀉,吃附子理中丸就可以了,如果是夏天感冒或者吃西瓜之類溼性較重的引起的,吃藿香正氣最好,四神丸是治五更洩瀉的,就是早上一起床就拉肚子,補脾益腸丸顯然是補脾止瀉的,最好不要一起吃,倒沒什麼毒性,亂吃會減弱功效,還是辯證再吃吧

3樓:紫憶

你好,很高興幫助您。請您回答以下問題:

晨起腹瀉嗎?腹瀉前是否有腸鳴腹痛?大便有粘液狀物體嗎?是否便血?

四肢不溫嗎?

**慢性結腸炎,補脾益腸丸 固本宜腸片 固腸止瀉丸 的區別

有腸炎的人什麼時候吃補脾益腸丸,固腸止瀉丸?

4樓:

你好!腸炎腹瀉期間,吃後面這種藥;腸炎恢復期,吃前面這種藥。

經常腹瀉腹脹,尤其是中午吃過飯後特別嚴重。有時候吃了馬上就跑廁所,時間有兩年多了,以前在部隊的時候

5樓:未來正天王

考慮是阿米巴腸炎,口服甲硝唑療程一週看一看,如果不好,口服四神丸看一看。

6樓:凌阿浪

很明顯,你這就是腸炎,建議用 固腸止瀉丸 和 固本益腸丸,一起服用。

一個月為一療程!

或者用 補脾益腸丸+固腸止瀉丸!

7樓:快樂百生

需要去醫院做大便病菌檢查 和腸鏡可以找到原因,對症**即可。

8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種諾氟沙星膠囊(舊名:氟白酸)是0.1g劑量的,說明書說吃4個,你就吃6個,很快就會好的,我已經試過效果不錯,看樓主怎麼選擇了。

是乙狀結腸炎,吃什麼中成藥**好

9樓:李樹德

固腸止瀉丸加四神丸。附子理中丸,補脾益腸丸也治此病。四神丸和附子理中丸溫補脾腎陽氣,補脾益腸丸,固腸止瀉丸清理溼熱,固腸止瀉。選一個溫脾藥再加一個固澀藥就行,寒溫並用。

補脾益腸丸和固本益腸片的功效有什麼區別

補脾益腸丸,具有補中益氣,健脾和胃,澀腸止瀉,止痛止血,生肌消腫的功效,用於脾虛洩瀉證,臨床表現為腹瀉腹痛 腹脹等症。主要成份 外層 黃芪10克 黨蔘 米炒 10克 砂仁6克 白芍10克 當歸 土炒 10克 白朮 土炒 10克 肉桂10克 內層 延胡索 制 10克 荔枝核10克 乾薑 炮 6克 甘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