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土豆,茄瓜也屬於鹼性食物嗎

2022-08-31 02:25:21 字數 907 閱讀 4779

1樓:匿名使用者

強酸性食品:牛肉、豬肉、雞肉、金槍魚、牡蠣、比目魚、乳酪、米、麥、麵包、酒類、花生、核桃、薄腸、糖、餅乾、白糖、啤酒等。

弱酸性食品:火腿、雞蛋、龍蝦、章魚、魷魚、蕎麥、奶油、豌豆、鰻魚、河魚、巧克力、蔥、空心粉、炸豆腐等。

強鹼性食品:恰瑪古、茶、白菜、柿子、黃瓜、胡蘿蔔、菠菜、捲心菜、生菜、芋頭、海帶、柑橘類、無花果、西瓜、葡萄、葡萄乾、板栗、咖啡、葡萄酒等等。

弱鹼性食品:豆腐、豌豆、大豆、綠豆、竹筍、馬鈴薯、香菇、蘑菇、油菜、南瓜、芹菜、番薯、蓮藕、洋蔥、茄子、蘿蔔、牛奶、蘋果、梨、香蕉、櫻桃等等。

還有一些食物因吃起來酸,人們就錯誤地把它們當成了酸性食物,如山楂、西紅柿、醋等,其實這些東西正是典型的鹼性食物。

某些乾果(椰子、杏、慄)產生鹼性成分,而其它(如花生、核桃)產生酸性成分。玉米和小扁豆則是成酸性食品。

從營養的角度來講,酸性食物和鹼性食物實際上是指成酸性食物和成鹼性食物,是針對他們對人體酸鹼平衡的影響而言的,酸性食物和鹼性食物是一個生理性概念,而不是一個簡單的味覺或食物溶於水中所表現出來的化學性質,它是指人吃了某種食物,經過消化吸收和新陳代謝,最後在體內變成的物質是酸性的還是鹼性的。

實際上,將食物強分酸鹼性是不科學的,因為人體內的生理反應非常複雜,不一定就成鹼性物質或酸性物質,膳食只要平衡合理就好!

2樓:大瘋子

對於酸鹼性食物的區分,大家可能都存在錯誤觀念,以為靠舌頭品嚐,以味覺來判定是酸味或澀味;或取石蕊試紙,按理化特性,看其顏色的改變,變藍為鹼性,變紅為酸性;或以平日飲食之經驗來區分,以為檸檬、醋、橘子、蘋果等食物口味偏酸,因此屬於酸性食物。總之眾說紛紜。其實食物的酸鹼性,取決於食物中所含礦物質的種類及含量。

這三個都不屬於

3樓:糊糊不在狀態

基本蔬菜都是鹼性食物

紅椒,藩茄,雞肉可同食嗎,茄瓜與雞肉可以同吃嗎

1.雞肉可以和西紅柿 辣椒一起吃,這三種食物相互搭配沒有禁忌。2 按照中醫理論總結出來的經驗,下列食物搭配有所禁忌,可以做個參考 豬肉菱角同食會肝疼,雞肉芹菜相忌傷元氣 牛肉栗子食後會嘔吐,羊肉西瓜相會定互侵 兔肉芹菜同食傷頭髮,鵝肉雞蛋同桌損脾胃 狗肉如遇綠豆會傷身,黃鱔皮蛋不可同道行 鯉魚甘草加...

玉米和土豆可以在一起煮嗎,玉米土豆香菇可以一起煮嗎

玉米和土豆可以在一起煮,例如玉米土豆紅蘿蔔排骨湯。玉米土豆紅蘿蔔排骨湯的煮制方法如下 主料 排骨400g,玉米1條,土豆2個,紅蘿蔔1條,毛薑1小塊輔料 食用鹽適量 步驟一 準備好所需的食材。步驟二 鍋內加入適量的清水煮沸,放入排骨焯水後撈出。步驟三 砂鍋內加入適量的清水,放入焯水好的排骨 生薑 胡...

土豆和玉米可以一起煲湯嗎

可以啊。製作過程 主料 雞塊 排骨 豬蹄各250g 土豆兩個 玉米一個 輔料 蔥適量,姜塊 鹽適量 味精適量 做法 1 雞塊 排骨 豬蹄 土豆 玉米等原料,冷水下鍋,鍋開一小會,充分去除血沫。2 撈出,放入鍋內,放入開水,切記是開水,肉遇冷會收縮,營養就不容易燉出來了。一次加足水,確需二次加水,也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