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了,對於初中中國歷史一竅不通,怎麼複習,考個中考85分

2022-08-30 08:40:24 字數 2683 閱讀 8175

1樓:文飛鬆

只要平時講課和老師講題的時候差不多跟就沒有問題但如果來不及的話,問老師大概會考的重點部分,主要看這部分然後就是把基本的時間,事件,人物,文獻和頁數寫在一張紙上考試的時候開卷看一張紙會節省很多時間,還不容易寫錯歷史拿高分不會有問題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只要有興趣,多做筆記,上課認真就行了,其實用不著複習,初一,初2打好基礎就好,中考時放書,50的滿分,我就是這樣,考了48

3樓:匿名使用者

中考哪來的85分?滿分50好不?我09中考,歷史49分,把中國古代史,然後中國近代史,金融危機,工業革命,文藝復興,新中國成立,改革開放這些內容重點看,以後高一還要重新學的,很重要

4樓:匿名使用者

跟著大事記年表走一遍書,抓住主幹,和轉折點的事件,大概一天就ok了,你要是還擔心就多看幾次吧

這是我的心得

5樓:它是一個屁

歷史書要經常看,重點問題要分類歸納整理。

要多背,對不通的問題要及時問老師。

6樓:匿名使用者

背就行了。我也是初三的。剛開始只考70幾,後來努力的背就上來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一個剛剛中考完的同學..告訴你..把書本吃透來..一遍遍的看.細節也要看.絕對不會後悔!!

面臨中考,我對於歷史一竅不通,怎麼辦啊?

8樓:萌小殤

中考只記小分,把主課抓好就夠了,歷史大概看看,瞭解大致內容就行了,不一定要死記硬背的,就把它當**就可以了。

9樓:玉斯文

我自己曾學歷史專業的,有一套方法,不知適合你否。歷史嘛,多背是應該的,但要有技巧,平時要將知識點歸納起來,列成樹狀圖,先背好主幹知識,熟透了才背分支,一定要每天背,一有時間就要看書,看多了就自然有感情。晚睡之前回憶起當天所背過的內容,回憶不起的第二天就馬上看書。

不過一定不要死記硬背,否則你就一定會討厭歷史的. 何況死記硬背有很多弊端,意思費力大,收效小,事倍功半,背了好張時間,也沒有記住多少東西。二是記不準,易混淆,張冠李戴,錯記漏記,把觀念或原理弄得支離破碎,殘缺不全。

三是記不牢,容易忘,費九牛二虎之力,好不容易記住的東西,沒有多長時間就忘得一乾二淨了。所以歷史就要在理解的基礎上記憶,切忌死記硬背。

驅離中考還剩下最後10多天我該如何去學?我歷史不好,一竅不通,怎麼辦?如何複習? 20

10樓:勤鴻羲

初一至初三的書很多,不可能全部都記得住,你應該找一些重點來記然後全部連成一線,重最原始的開始看,我認為按照年份來記最好,多翻書!!我也是初三的~~~加油噢!!

11樓:起個什麼名哇

中考歷史應該是開卷吧 把書多熟悉熟悉就行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竅不通,不可能吧,歷史是一門九成都是背誦的科目,中考要放六天拿著書多背背就行了

13樓:雪過天輕

看書,最好把書上的材料記住

14樓:月月兔寶

先買一套中考分類卷,一至星期五做選擇,6,7做大題

15樓:翟瑞興

先要背下來,在做題練習,我就是這樣背的

還有70多天就要中考了,面對物理真是一竅不通,該怎麼辦,還有可能考好麼?該怎麼去複習。謝謝了~

16樓:永遠色彩

1,初一物理就那麼點東西,力,速度,做題,不會的題,別光看答案,主要研究關鍵公式,和相關教材上的章節。挑出你不會的重點複習。

2,放棄吧,鞏固你擅長的科目,三年的東西打算用2個月整明白也不太靠譜,儘量在能拿分的科目上,別丟分

我初三,政史總是分數不高,眼看還有兩週就要期末考試了,我還是對於如何答題一竅不通。有沒有高手有比較 10

17樓:誷黙

我也是初三,你可以分段來背,一天被5個左右知識點,」睡前把它當做**書來看看。

18樓:力亦云

初中政史題不是隻有選擇題麼?

19樓:菇涼沒心沒肺

表示今年剛高一 我一般都是憑直覺

中國歷史上的三位女皇帝,中國歷史上一共有幾位女皇帝

中國歷史上到底有幾位女皇帝呢?中國的女皇帝除了武則天,還有北魏殤帝和文佳皇帝。簡介 北魏殤帝 1.北魏殤帝,史稱 元姑娘 是北魏孝明帝元詡與宮嬪潘充華的女兒,也是孝明帝唯一的骨肉。本應封為公主,而時局危險,所以她的祖母 掌握帝國實際大權的皇太后胡氏對外宣稱她是男性 即為皇子 並大赦天下,襲用孝明帝年...

中考不久了英語一竅不通有希望嗎,初三了 英語還是一竅不通 中考還有100天 怎麼辦?

像英語閱讀題,詞彙量需要長期的積累,短期根本無法實現,一些研究生,他們的英語考試題從任何一本教材包括練習冊等輔導資料上都找不到,因為那是從國外的報紙或雜誌上節選出來的,再根據原文出題,研究生比起大學生,英語水平應該更高,但就以研究生的水平,文章裡也有三分之二的單詞不認識,他們做題只能靠蒙,但是準確率...

一代天驕成吉思汗,他創造了中國歷史上的奇蹟,為何後人說他是嗜血暴君

因為歐洲人民的歷史上成吉思汗就是暴君,畢竟他的鐵騎開啟了歐洲的國門。所以角度不同,自然對於成吉思汗的評價不同啦。可能人們認為成吉思汗是一位嗜血暴君,總的來說成吉思汗的功過是非都交給後人來評價,而對於我們只需要能夠做到客 待就好。在統一草原的征途上,手足 玩伴 義父,他都除之而後快,亡者的鮮血引領著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