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居正變法的始終時間,張居正變法是哪一年

2022-08-30 07:55:25 字數 2218 閱讀 2992

1樓:匿名使用者

張居正改革(又稱萬曆中興),是在明神宗時期,內閣首輔張居正為挽救明王朝、緩和社會矛盾,在政治、經濟、國防等各方面進行的一場變法革新運動。

改革自萬曆元年(2023年)開始,至萬曆十年(2023年)張居正去世結束

2樓:

[最佳答案] 張居正改革是從萬曆初年開始的,萬曆元年2023年.持續十年之後,萬曆十年張居正去世,遭到了清算,但是那個時候萬曆皇帝還比較勤政,一直到2023年也就是萬曆十五年的時候,萬曆開始長期怠政,.中興氣象逐漸消退,有的書上寫的...

3樓:步餘年

這個應該是從萬曆元年到萬曆十年左右,大概有個十年。

4樓:月影含秉

張居正變法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和意義。

這個變法讓大明王朝又重新恢復了生機和活力。

5樓:體娛荒原

根據正變法的時間就是他那個年代,然後是明朝,其實他的變法還是效果比較好

6樓:感覺

張居正變法的這個時間我們都不確定的,你可以上網仔細的查詢一下。

7樓:

張居正變法的是始終時間是2023年

8樓:

張居正變法的始終時間你可以去到附近的圖書館上去查詢歷史書

9樓:匿名使用者

他的變化就屬於在那個之後的事情

張居正變法是哪一年

10樓:匿名使用者

張居正變法主要有兩方面

一是「考成法」,是**的一種考勤方法。

成效是:讓朝廷**的出勤率大增,充分做好**的本分,有條不紊的管理好國家,讓明朝得以延喘。

二是「一條鞭法」,是關於稅收的,農民的稅沒有加大,卻能為國家收到更多的稅。(防止地方官敲詐老百姓)成效是:增加稅收,讓明朝財政收入大大增加。

但並沒有減輕農民的負擔,有時有些地方有旱災,還會因「一條鞭法」

而家敗人亡。

11樓:匿名使用者

張居正在萬曆九年(1581)在全國推行「一條鞭法」。

1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張居正開始推行一條鞭法

張居正變法

13樓:

張居正死後10年好像1200萬兩**。

而改革前連**俸祿都發不出。

14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就是增加了稅收

不按人頭了 一條鞭法嘛

按財產 土地收稅了 擴大了稅源

15樓:拉麵大碗就好

減輕了人民負擔;

農民對封建國家的人身依附關係鬆弛;

適應了商品經濟發展;

增加了國家財政收入;

緩解了階級矛盾

有利於農業商品化和資本主義的發展.

16樓:

減輕了農民的負擔

使得即將滅亡的明王朝得以延喘

17樓:y玻璃瓶

張居正變法主要有兩方面

一是「考成法」,是**的一種考勤方法。

成效是:讓朝廷**的出勤率大增,充分做好**的本分,有條不紊的管理好國家,讓明朝得以延喘。

二是「一條鞭法」,是關於稅收的,農民的稅沒有加大,卻能為國家收到更多的稅。(防止地方官敲詐老百姓)成效是:增加稅收,讓明朝財政收入大大增加。

但並沒有減輕農民的負擔,有時有些地方有旱災,還會因「一條鞭法」

而家敗人亡。

張居正在萬曆時期施行的變法,為何以失敗而告終?

18樓:小張遊戲快報

因為他並沒有得到當時統治階級的支援,並且她的改革損害了士族階級的利益,所以受到阻撓,無法成功。

19樓:衣衣的暖閣

張居正太過於激進,變法過程中得罪了很多**和貴族勢力,所以他實行的變法最後以失敗告終。

20樓:取個名都好難

主要原因還是失去了主要推動者,當張居正死後,一直支援他的皇帝也開始不滿張居正,對於張居正留下的東西自然也開始排斥,再加上以前因為改革而得罪的利益集團,自然改革就以失敗告終了

明朝張居正是如何改革的?

張居正外,還有哪些知名的承相,張居正死後,萬曆的丞相是誰

中國第一宰相 管仲 西漢開國名相 蕭何 漢初名相 陳平 蜀漢名相 諸葛亮 初唐名相 房玄齡 大唐名相 魏徵 北宋抗遼名相 寇準 北宋名相 王安石 元代名相 耶律楚材 明朝名相 張居正 清代名相 曾國藩 周公旦 當時沒有丞相這個詞,但是後人把他推為丞相第一人,周公輔政是宰相的表率 管仲 最早的經濟學家...

商鞅變法時是哪個皇帝當政,商鞅變法的時間和支援變法的皇帝

商鞅變法是在秦國的秦孝公即位以後。商鞅變法有兩次。第一次變法 墾草令 在秦國成功實施後,秦孝公於公元前356年任命商鞅為左庶長,在秦國國內實行第一次變法。其主要內容有 一 頒佈實行魏國李悝的 法經 增加連坐法法律,輕罪用重刑 二 廢除舊世卿世祿制,獎勵軍功,禁止私鬥,頒佈按軍功賞賜的二十等爵制度 三...

商鞅變法與王安石變法的異同,商鞅變法和王安石變法的異同

商鞅變法是封建制向奴隸制的挑戰,其目的是建立新的社會制度.王安石變法是封建制的改革,其目的是鞏固封建制.相同點 背景相同,即社會危機 土地兼併嚴重 農民反抗鬥爭不斷髮生 冗官 冗兵 冗費,財政困難 來自遼和西夏的威脅.目的相同 鞏固統治,挽救危機.作用相同 都觸動了舊勢力的利益.結果相同 舊勢力強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