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放機環牛變壓器誰能解釋一下?看圖

2022-08-30 07:55:27 字數 1049 閱讀 4910

1樓:咸陽老頭

車載音響的電壓是單電源直流電12伏的,如果想用這個電源變壓器給車載供電,它的輸出電壓都不適應,需要改制,改制的辦法如下:1、在電源變壓器外邊用漆包線繞幾圈,求出每伏匝數,再乘以12,求出總匝數,然後在變壓器次級線圈中細心數,在與計算的總匝數相符的地方焊接抽頭,就可以了。2、用直徑1.

2的漆包線在電源變壓器外面另外繞一組次級線圈,圈數與計算的總匝數一樣就可以了。這兩種辦法,第一種簡單。第二種方便,環形變壓器好操作,可以直接在繞線,不像「日」字型電源變壓器那樣麻煩,需要拆開鐵芯。

祝你成功!

2樓:亂世小柳哥

看外標識有寫的話就可以,沒寫的話用萬用表測量下

功放機環牛變壓器這是什麼意思?

3樓:兔少棒

環牛就是變壓器,只不過是一種環形的而已,因為它的形狀是環形的,也叫環形變壓器。是功放電源變壓器的一種。

環形變壓器油具有以下特點:

電效率高鐵心無氣隙,疊裝係數可高達95%以上。

振動噪聲較小鐵心沒有氣隙能減少鐵心感應振動的噪音,繞組均勻緊緊包住環形鐵心,有效地減小磁致伸縮引起的「嗡嗡」聲。

執行溫度低由於鐵損可以做到1.1w/kg,鐵損很小,鐵心溫升低,繞組在溫度較低的鐵心上散熱情況良好,所以變壓器溫升低。

容易安裝環形變壓器只有中心一個安裝螺桿,特別容易在電子裝置中進行快速安裝與拆卸。

4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電壓等級,不同的用途,6.3v整流濾波後穩壓5v供控制電路,22v供後級功率放大。

廢舊功放板拆下的12環牛伏變壓器有什麼用?

5樓:year好好學習

從廢品收購站花了二十塊錢買來的一個功放,通過縫隙就看上了上面的兩個大環牛,兩塊錢一斤買來的。變壓器輸出兩種電壓

6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用於12伏的電器上。

7樓:吃人老虎

1.其他地方做變壓器用;

2.賣錢。

功放機是12v5a的用12v2a的變壓器可以嗎

這個是不可以復的,功放機12v 5a 功率就是制60w的了,而12v 2a的變壓器功率才24w,負載大於變壓器的額定功率,屬於超載,變壓器會燒掉的。功放12v 5a的,60w功率,建議用70w 80w的變壓器帶,足功率的變壓器長時間滿載工作對變壓器的壽命影響很大。一般在變壓器額定功率的92 負載效果...

功放變壓器噪音處理,如何減少電源變壓器對音響功放電路的干擾

買點快乾型絕緣漆,用注射器灌一下,等兩天固化後,再用。變壓器噪音?你是說變壓器本身會發出聲音嗎?還是從揚聲器能聽到交流噪音嗎?如果是第一種 可能變壓器質量有問題,或者變壓器的負載有短路情況造成變壓器過載也會出現噪音。如果是第二種 請檢查整流橋 濾波電容是否有損壞的,更換即可。或者濾波電容容量太小。變...

變壓器為什麼鐵心會發熱的,功放變壓器空載為什麼會鐵心發熱 半小時上到37 38度

變壓器繞組中流過變化的電流時,會在穿過繞組的鐵心中產生變化的磁場,這個變化的磁場會在鐵芯中產生一種特殊的感應電流 渦流,因為鐵芯總是有電阻的,所以渦流會在鐵芯中產生功率損耗,並因此發熱。變壓器是靠電磁感應的原理來工作的,原邊繞組首先流過激磁電流,產生磁場。後續的電能,就藉助這個磁場通過電磁感應原理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