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放變壓器噪音處理,如何減少電源變壓器對音響功放電路的干擾

2023-01-26 05:35:10 字數 1644 閱讀 1662

1樓:匿名使用者

買點快乾型絕緣漆,用注射器灌一下,等兩天固化後,再用。

2樓:山行六七裡峰迴路轉

變壓器噪音?你是說變壓器本身會發出聲音嗎?還是從揚聲器能聽到交流噪音嗎?

如果是第一種:可能變壓器質量有問題,或者變壓器的負載有短路情況造成變壓器過載也會出現噪音。

如果是第二種:請檢查整流橋、濾波電容是否有損壞的,更換即可。或者濾波電容容量太小。

3樓:匿名使用者

變壓器矽鋼片接觸的地方有縫隙,打磨平了就是了

如何減少電源變壓器對音響功放電路的干擾

4樓:過往的美好

1: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為變壓器加裝遮蔽罩的效果非常明顯,可以最大程度的將漏磁阻擋,遮蔽罩只能用鐵型材料製作。

2:將主音箱在允許條件下儘量遠離電腦主機,並且減少周邊無線裝置。

3:在變壓器和固定板之間加裝橡膠減震層。

4:可以通過更換低噪聲元件或是降低元件工作負荷的方法,另外,降低工作溫度也是也是行之有效的方法之一。

電源變壓器的功能是功率傳送、電壓變換和絕緣隔離,作為一種主要的軟磁電磁元件,在電源技術中和電力電子技術中得到廣泛的應用。根據傳送功率的大小,電源變壓器可以分為幾檔:10kva以上為大功率,10kva~0.

5kva為中功率,0.5kva~25va為小功率,25va以下為微功率。傳送功率不同,電源變壓器的設計也不一樣,應當是不言而喻的。

有人根據它的主要功能是功率傳送,把英文名稱「power transformers」譯成「功率變壓器」,在許多文獻資料中仍然在使用。究竟是叫「電源變壓器」,還是叫「功率變壓器」好呢?有待於科技術語方面的權威機構來選擇決定。

功放的環形變壓器有噪音怎麼辦?

5樓:

如果喇叭也會跟著有雜音一般是不乾淨,可以加大濾波電容的容量,並聯小容量瓷片電容旁路高頻干擾,還有就是將變壓器與功放板的距離增大一些。

6樓:追夢漢子

開啟機箱,把變壓器考熱(比如白熾燈)65度左右。然後把液態樹脂或瀝青倒上去,慢慢涼了就好了,變壓器周圍最好找東西擋住,防止流到邊上。冷卻後噪音基本就會消除。

7樓:北方之劍

噪音是變壓器浸漆沒有處理好,應將變壓器加熱,浸漬絕緣漆,烘乾後噪音沒有了

功放變壓器有響聲 怎麼處理

8樓:大鵬和小鳥

應該做真空浸漆處理。假如沒有條件可以在鐵芯心柱處灌入502膠水。

9樓:匿名使用者

變壓器有響聲是變壓器矽鋼片之間鬆動發出的,用電機繞線專用自乾漆澆灌,待漆幹後故障消除。

10樓:

變壓器極少壞的。如果真的確定是壞了的話,一般都是隻能換新的。換之前還是先檢查輸出電源電路,確定無異常再行更換。避免換完了又再出現相同故障。

音響功放變壓器灌膠能減小噪音嗎

11樓:

如果變壓器鐵芯有噪音,灌膠確實能夠減小鐵芯的噪音,但對線路中的噪音不起作用,抑制線路中的噪音的方法一般是遮蔽、合理接地、器件擺放位置合理、走線合理等。

變壓器為什麼鐵心會發熱的,功放變壓器空載為什麼會鐵心發熱 半小時上到37 38度

變壓器繞組中流過變化的電流時,會在穿過繞組的鐵心中產生變化的磁場,這個變化的磁場會在鐵芯中產生一種特殊的感應電流 渦流,因為鐵芯總是有電阻的,所以渦流會在鐵芯中產生功率損耗,並因此發熱。變壓器是靠電磁感應的原理來工作的,原邊繞組首先流過激磁電流,產生磁場。後續的電能,就藉助這個磁場通過電磁感應原理傳...

高頻變壓器匝數為什麼少,高頻變壓器匝數減少電壓上升怎麼回事,我現在用的是EE42磁芯,初級匝數是32匝直流300v,次級

原理很簡單,用不到誇誇奇談 變壓器繞組是感性器件,磁芯固定時其電感量l是匝數的正比函式。當變壓器的磁芯和繞組固定式其電感量就固定了。電感中的電流i u rl 其中rl是繞組感抗 2 3.14 p l 其中p是電源頻率,也就是說頻率越高其感抗越大,頻率高的時候很少的繞組也會產生很大的感抗而不會短路,所...

變壓器怎樣使用萬能表看好壞,電源變壓器如何用萬用表判斷好壞

使用萬用表判斷變壓器好 壞,最好使用機械式萬用表。先將萬用表放在 1或 10檔,分別測量變壓器初 次級,應該通而且有一定的電阻。不通,說明線圈斷了,通但是電阻接近0,說明線圈可能出現匝間短路。然後將萬用表放在 10k檔 mf10萬用表有 100k檔,就放在 100k上 然後測量變壓器的初 次級,它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