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面人簡介

2023-01-26 05:35:11 字數 584 閱讀 2603

1樓:千島雲

《笑面人》是雨果在一八六九年寫成的長篇**。這部**以十七世紀末和十八世紀初的英國社會為背景,也就是從詹姆士二世起到他的女兒安妮女王統治英國的那個時期。

**主人公格溫普蘭是一個爵士的後代,從小就被賣給兒童販子,成為宮廷陰謀的犧牲品。他落到兒童販子之手以後,被迫動過毀容手術,臉孔因此始終像在怪笑一樣。後來,他被好心的流浪人於蘇斯所收養。

從此,他就跟著於蘇斯到處賣藝。格溫普蘭在見到於蘇斯之前,還在雪地上救起過一個女嬰——就是盲姑娘蒂,好心的於蘇斯也把她收養了下來。他們幾個人四海飄泊,受盡貧窮與不幸的折磨,但是他們並沒有向環境屈服,他們彼此之間充滿著誠摯的感情。

在顛沛流浪生活中格溫普蘭和盲姑娘蒂之間也漸漸產生了愛情。

後來格溫普蘭有機會重新獲得爵士的頭銜,他卻厭惡貴族生活,在議會痛斥了貴族罪行後,回到自己的同伴那裡。這時蒂已經病得奄奄一息,終於去世,格溫普蘭悲痛萬分,結果投海自殺。 格溫普蘭的悲慘遭遇從而發生的那個時期,正是英國資產階級革命後不久,資產階級和新貴族建立了君主立憲政體。

革命的結果對人民來說,只是資本主義的枷鎖代替了封建主義的枷鎖。財富和特權集中在一小撮統治階級手裡,廣大人民依舊過著苦難深重的生活。

求雨果《笑面人》人物形象分析,笑面人這本書主要講了哪個人物?作者是誰?

男主角格溫普蘭 笑面人 雖然面貌醜陋,但心地善良,很有男人的氣魄。他幼時救了女主角。女主角蒂是個清麗可人的女孩,她是瞎子,但她卻看得到真正的美,不受世俗之汙染。於蘇斯則是一個善良智慧的老人,他收養了兩個孩子,並用他的智慧幫助了他們。笑面人這本書主要講了哪個人物?作者是誰?主要是說了德溫普蘭和德婭,主...

魔鬼戀人第二季的簡介,裡面人物的名字

目前還沒有出來第二季,要等自到2015年10月份左右才會開更bai動畫版,根據第du一部的結尾我個人認為女主zhi應該沒 魔鬼戀人上所有人的名字 小森抄唯 小森 komori yui 逆卷綾人 逆卷 sakamaki ayato 逆卷奏人 逆卷 sakamaki kanato 逆卷禮人 逆卷 sak...

超品相師的人物形象,《超品相師》裡面人物簡介?

1 秦宇 女主角,在諸葛廬內偶得諸葛內經上部,主要是涉及玄學,堪輿之術,換句通俗的話就是風水學說。後在許家獲得諸葛內經下部,獲得完整的傳承並拜師諸葛先生。已經凝聚元神分身,經祭祖大典後成為國師。2 莫詠欣 由於買法器尋龍盤結識。母親得了怪病,聽說龍晶液是能治百病的神奇之物,後在主角幫助下找到龍晶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