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鐵面人,大仲馬作品《鐵面人》中的鐵面人是誰

2022-04-12 10:25:18 字數 1098 閱讀 2491

1樓:歷史一刻

一位法國大作家曾經寫過一部**《鐵面人》,講述的是一個帶著鐵面罩的囚犯被流放到孤島上生活,最終逃離孤島重獲自由的故事;其實這些有趣的故事並非虛構,而是根據法國曆史懸案改編而成;既然是懸案,不同於故事有結果,至今還沒人清楚的知道「鐵面人」是誰

2樓:匿名使用者

是法國十七世紀時的一樁歷史懸案,沒有定論。

3樓:韶卿公子

是個王子,我還看了電影的,好象是一對同胞兄弟,其中一個為了王位就給另一個戴上了面具,就是演泰坦尼克號的那個男主角演的,很好看的

4樓:

好像路易14,還是13?

法國歷史上的鐵面人究竟是誰

5樓:盒哈哈

一說鐵面人是英國國王查理一世。

19世紀末,安娜·維格曼在一部著作中將此囚犯大膽假設為查理一世,他來到法國,成為路易十四的階下囚。此說疑點是,戴面罩的犯人是2023年死去的,如果是查理的話,其時已有103歲了。

二是認為鐵面人是法官兼警察頭子拉雷尼。

2023年,維樂那多在《王后的醫生》一書中斷定犯人是拉雷尼。書中說:路易十三死後,宮廷醫生科齊涅解剖其屍體,發現死者並不是路易十三,科齊涅將這一祕密告訴了拉雷尼,宮廷為了防止這一醜聞傳開,將拉雷尼投入獄中終身囚禁。

有人作出了第三種猜測:戴面罩的人正是路易十四的生父。

路易十三和王后安娜婚後不和,長期分居,後經擔任首相的紅衣大主教黎塞留從中調解,重歸於好,但此時安娜在與一貴族情人的交往中已身懷六甲。

不久即生下了路易十四,為了掩住馬腳,安娜的情人、路易十四的生父只得流落他鄉;路易十四親政後,其生父偷偷返回向兒子乞求賞賜,路易十四既怕醜聞暴露又不忍心加害於生父,於是就有了一個戴面罩的終身囚徒。

鐵面人是誰

大仲馬作品《鐵面人》中的鐵面人是誰

鐵面人的作者是誰?

《鐵面人》是誰的作品?

6樓:梨雲飄雪

《鐵面人》——法國作家大仲馬的著名**

從法王路易十四手中奪回王位的“鐵面人”究竟是誰

鐵面人是路易十四的親生父親 但是確不是路易十三 還有一種說法就是認為是克倫威爾的兒子小克倫威爾。但是到現在為止也沒有人知道這個鐵面人到底是誰啊,可能就是一個謎了吧。曾經有一個法國的 作家寫過一個 裡面就說明了一下鐵面人的這個東西。裡面的聖瑪格麗特導來了一名很不一樣的囚犯,他戴著鐵面罩,好像我們從來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