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燈突然變暗了是什麼原因,家裡led燈(是燈珠那種)突然變暗了,很暗,只有隱約的亮光,是什麼原因呢?哪裡出了問題呢?

2022-08-30 02:55:34 字數 5618 閱讀 6055

1樓:吉運升

led燈突然變暗,這也是有一些故障發生,下面就會解釋一下什麼情況下這種燈會突然變暗。1、驅動器損壞。led燈珠要求在直流低電壓(20v以下)工作,但我們平時的市電是交流高電壓(交流220v)。

把市電變成燈珠需要的電,就需要一個裝置,叫做led恆流驅動電源。2、led燒燬。led本身是由一個一個的燈珠組合而成,如果其中一個或一部分不亮了,則勢必會使得整個燈具發暗。

燈珠一般是先串聯再並聯所以某一個燈珠燒燬,就有可能導致一批燈珠都不亮了。3、led光衰。所謂光衰,就是發光體的亮度越來越低這種情況在白熾燈和熒光燈上更明顯。

led燈也避免不了光衰,不過它的光衰速度是比較慢的,一般用肉眼很難看出變化。但也不排除劣質led,或劣質光珠板,或由於散熱不良等客觀因素,導致led光衰速度變快。

led燈光變暗了的原因是:

1、驅動器損壞。led燈珠要求在直流低電壓(20v以下)工作,但我們平時的市電是交流高電壓(交流220v)。把市電變成燈珠需要的電,就需要一個裝置,叫做「led恆流驅動電源」。

2、led燒燬。led本身是由一個一個的燈珠組合而成,如果其中一個或一部分不亮了,則勢必會使得整個燈具發暗。燈珠一般是先串聯再並聯——所以某一個燈珠燒燬,就有可能導致一批燈珠都不亮了。

3、led光衰。所謂光衰,就是發光體的亮度越來越低——這種情況在白熾燈和熒光燈上更明顯。led燈也避免不了光衰,不過它的光衰速度是比較慢的,一般用肉眼很難看出變化。

但也不排除劣質led,或劣質光珠板,或由於散熱不良等客觀因素,導致led光衰速度變快。

2樓:猜猜從此不再

既白熾燈、節能燈之後,led燈已經成為了照明市場上的霸主,且地位牢不可破。居家、辦公、商照,各種各樣的筒射燈、藝術燈都離不開led技術的支援。

我們也多次提到過led的優缺點,以及led燈具如何清洗保養。最近我們發現有網友問道:家裡的led燈為什麼用著用著就變暗了、led燈變暗了怎麼辦?

在此,我們就來解答一下這些問題。

led燈用著用著變暗,其實也是很常見的一種現象,尤其是一些不明廠商生產的led燈。從led的構成上,大概可以從燈珠/貼片、驅動器、光衰這三個方面來解讀它變暗的原因。不管是led光源也好,led成品燈具也好,都需要有燈珠/貼片+驅動來構成。

led光源構成圖

驅動器-驅動電源

驅動器的作用之一,就在於恆流、給led燈珠一個穩定的電源環境,因此它也叫led恆流驅動電源。因為led是一種比較敏感的低壓半導體器件,合格的驅動電源,要綜合考慮轉換率、恆流精度、使用壽命、電磁相容等因素。

led燈具驅動器

所以,如果驅動器出現故障,就可能導致電流、電壓的不穩定,最終導致led燈珠的發暗、不穩定、甚至損毀。因為從理論上說,只有驅動器的技術引數與燈珠板匹配,燈珠才可以持續、穩定的正常發光。

解決辦法:直接更換,維修難度較大,非技術人員也無法維修。

led燈珠

led燈珠燒燬

led燈珠是構成led燈的重要部件,也是發光的主體。當其中的一個或一些燈珠燒燬了,整個led燈的亮度就會減弱,也就是網友說的發暗。並且,由於led燈珠是先串聯在並聯的,所以一旦其中的一個燈珠燒燬,整個led燈可能都不亮了。

解決辦法:找到燒燬的那顆燈珠(一般燒燬過的燈珠上有明顯的黑點),用一根細電線連線在其後面,使其他燈珠能夠正常串聯。或者直接將燒燬的燈珠更換掉。

構成led燈的燈珠和貼片

值得注意的是,若燈珠偶爾燒燬,換掉即可,不用太在意。若短時間、頻繁燒燬,則應考慮是驅動電源的問題。前面也提到了,驅動電源為燈珠提供了良好的工作環境。

led本身的光衰

顧名思義,光衰指的就是發光體(比如各種燈具、光源)的亮度隨著時間的推移越來越低,尤其是我們常用的白熾燈和節能燈,可能用著用著就不亮了。

led燈也一樣,光衰一樣存在,只是不那麼明顯而已,甚至人眼很難看出來。當然,這也是led節能環保的一個重要指標。而劣質led燈,不僅發光效果不穩定,光衰的時間也更短、程度也更強。

那麼,什麼樣的光衰程度是正常的呢?

通常,行業內認為,led燈一年以內5%的光衰都算是正常範圍;三年內光衰程度在15%左右,也算正常,各個品牌,不同檔次的led燈,略有差異。

3樓:小之老師愛學習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

驅動器損壞。 led燈珠要求在直流低電壓(20v以下)工作,但我們平時的市電是交流高電壓(交流220v)。 把市電變成燈珠需要的電,就需要一個裝置,叫做「led恆流驅動電源」。

2.led燒燬。 led本身是由一個一個的燈珠組合而成,如果其中一個或一部分不亮了,則勢必會使得整個燈具發暗。

燈珠一般是先串聯再並聯——所以某一個燈珠燒燬,就有可能導致一批燈珠都不亮了。

提問沒有發現燈珠燒壞,全部發亮,就是整體燈珠變暗了

變壓器輸出是24v的,接上燈珠後壓降到15v,全部燈珠變暗,上不起變壓器損壞

回答一般這種簡單的led燈電源運用的阻容電路,通過滌綸電容直接將220v電壓限流後供led工作。輸出200v很正常。

一般亮度很暗,有可能是限流電阻損毀開路,或滌綸電容損壞。測量一下電阻,如果電阻沒事,就很可能是滌綸電容壞了。

我自制過很多,一般限流電阻損壞都是炸裂,表面有裂痕,肉眼很難看出來,得用萬用表測量。滌綸電容損壞很難從表面看出來,也是最容易損壞的,更換時要選耐壓400v的同容量電容。

正常接通電源後,用表測量每個led的正常電壓在3-3.5v之間(接通電源後千萬別用手直接觸控電路,謹防觸電!)

提問輸入電壓220v,變壓後輸出是24v,接上負載led燈後就只有15v了,全部燈珠發暗,

回答漏電了

提問也就是輸出24v萬用表空載測試還是24v,接上負載就只有15v了,整體風光變暗,我覺得還是變壓器有問題

回答換個新的變壓器試一試

提問也只有換一下變壓器試試,不行就檢查燈珠有沒有損壞的。

回答恩恩對的親

更多14條

家裡led燈(是燈珠那種)突然變暗了,很暗,只有隱約的亮光,是什麼原因呢?**出了問題呢?

4樓:雪花飛

一般這種簡單的led燈電源運用的阻容電路,通過滌綸電容直接將220v電壓限流後供led工作。輸出200v很正常。

一般亮度很暗,有可能是限流電阻損毀開路,或滌綸電容損壞。測量一下電阻,如果電阻沒事,就很可能是滌綸電容壞了。

我自制過很多,一般限流電阻損壞都是炸裂,表面有裂痕,肉眼很難看出來,得用萬用表測量。滌綸電容損壞很難從表面看出來,也是最容易損壞的,更換時要選耐壓400v的同容量電容。

正常接通電源後,用表測量每個led的正常電壓在3-3.5v之間(接通電源後千萬別用手直接觸控電路,謹防觸電!)

5樓:匿名使用者

led應有正常的光衰減,你的燈是否光時長了

6樓:窞為籃耗逸

換一個電源試試,順便檢查一下線路。

led燈變暗了怎麼修

7樓:瑣碎

故障無非是led燈珠或驅動器損壞,不過多數是燈珠損壞了,可以將燈盤拆下來,看燈珠是否有黑點,如果有,就是燈珠壞了,換個新的吧!如果是驅動器壞了,基本沒有維修價值,換燈吧!

led燈為什麼突然變得很暗的原因通常情況是產品質量不好的導致的1、採用的led晶片品質不好,亮度衰減較快。

2、led為恆流驅動,有部分led採用電壓驅動原因使led衰減過來。

3、驅動電流大於額定驅動條件。

8樓:匿名使用者

換新的啊, 不好修, 也不貴

9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型別的led燈?

10樓:深圳市一合萬眾

你好,led變暗了是正常的,任何燈都有哦光衰的過程。如果你買的led燈***,那麼光衰就會慢2年或者更久,如果你買的是便宜的或者質量差的那麼可能只要一年或者幾個月就衰減了。這種情況是沒有辦法維修的,只能更換。

你下一次更換的時候可以選擇大品牌,比如國際品牌。也可以選擇國內牌子比較大的,當然我們的一合雷特也是您最佳選擇。

led燈變暗是怎麼回事

11樓:木木

檢查測試 電源輸出端 輸出電流是否有變化,是否因電源自身溫度升高而輸出電流變小。

是否使用了低溫錫膏焊接, 用紅外溫度計,測試led焊點處溫度,是否超過錫膏的溶點,或接近溶點。

測出正常亮時led溫度與 突然變暗時,表面溫度點,抓出突變時的led本身vf值看有無升高。

led燈為什麼使用一段時間後會變暗

12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電源是電池的話,電池存在沒電的情況。

2、如果是外接電源的話,考慮光衰,主要是由led晶片決定。

3、led光衰,原因如下:

一、led產品本身品質問題:

1、採用的led晶片體質不好,亮度衰減較快。

2、生產工藝存在缺陷,led晶片散熱不能良好的從pin腳匯出,導致led晶片溫度過高使晶片衰減加劇。

二、使用條件問題:

1、led為恆流驅動,有部分led採用電壓驅動原因使led衰減過來。

2、驅動電流大於額定驅動條件。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損耗呀,還有就是質量太差勁,一般好點的能維持三四年不變色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光衰嚴重,led燈質量不高。

15樓:晉東照明

光衰任何燈都有的!led燈的光衰主要是看你用的什麼晶片!草帽燈或者質量差的晶片燈,光衰就會比較大!正常

16樓:柔柔來了

光衰嚴重,led燈質量不高。我知道的廈門綠科光電生產的led燈是全部採用進口優質晶片,主要**於ckee,philips,臺灣晶元。

綠科光電燈具高於國家的led燈光衰標準,成肯國際專案,使用時間約2年,光衰低於3%,而福州西瓜太郎專案,使用時間約18個月,光衰低於2%,其他已完成安裝專案,目前無光衰投訴。

led燈變很暗還閃爍,昨天突然這樣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現象是開燈時出現的,還是關燈出現的呀?

如果是開燈出出現的,可能是燈珠壞了,將整個燈盤卸下來會看到有的燈珠上有小黑點。

如果是關燈出現的,可能是電源線漏電了,主要原因開關接入零線了,改接火線。

或者線路漏電,使零線帶電了,應仔細查詢原因,做好絕緣。

led燈為什麼會變暗? 5

18樓:康老師情感**

led燈越用越暗是因為led燈會有光衰現象。

led燈產品的光衰就是光在傳輸中的訊號減弱,而現階段全球led大廠做出的led產品光衰程度都不同,大功率led同樣存在光衰,這和溫度有直接的關係,主要是由晶片、螢光粉和封裝技術決定的。目前,市場上的白光led其光衰是向民用照明進軍的首要問題之一。

光衰一般指它的光通量,在對感光鼓表面充電時,隨著電荷在感光鼓表面的積累,電位也不斷升高,最後達到"飽和"電位,就是最高電位。表面電位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下降,一般工作時的電位都低於這個電位,這個電位隨時間自然降低的過程,稱之為"暗衰"過程。感光鼓經掃描**時,暗區(指未受光照射部分的光導體表面)電位仍處在暗衰過程;亮區(指受光照射部分的光導體表面)光導層內載流子密度迅速增加,電導率急速上升,形成光導電壓,電荷迅速消失,光導體表面電位也迅速下降。

稱之為"光衰"。

led燈關了還微亮,是什麼原因,LED燈關掉以後還有微亮是怎麼解決

led燈關了還微亮的原因 1.有感應電。2.室內佈線有問題。3.開關可能存在漏電。解決辦法 1.一定要切斷火線。按原理說,切斷火線,一般不會有感應電壓。但零線如果和火線 並列走線,從零線會感應出微弱的電壓。2.可能你的室內佈線有問題。解決辦法,試試在零線對地線 大地 接一個1m的電阻。或在lde燈兩...

led洗牆燈有黃光是什麼原因,LED洗牆燈黃光色溫是多少?

你的洗牆燈用來多久了,看下是不是透鏡發黃,如果不是透鏡就是燈珠的問題了。一些便宜的洗牆燈,用的燈珠比較差,光衰比較快,很容易壞 如果這個led洗牆燈是自己用的,建議你買品質好些的。led洗牆燈黃光色溫是多少?一般2000k,直接找靈創品牌。2200k 2700k左右 led大功率洗牆燈正白光是什麼色...

LED燈條燒了,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

led燈條一般都為低壓燈條,是不是直接接了220v的電,如果直接接220v就會導致直接燒燈,有關於led燈條的問題可以瞭解一下發光魚燈條。led燈在什麼情況下會燒壞燈條?led燈條燒壞一是 於電源和驅動的失效,二是 於led器件本身的失效。led電源和驅動的損壞來自於輸入電源的過電衝擊 eos 以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