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有鬥爭精神作文,學習革命傳統,弘揚革命精神 的作文 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2022-08-30 02:25:36 字數 1482 閱讀 7996

1樓:丨誰是英雄丨

縱觀中國歷史的長河,每個時代都有其獨特鮮明的特點。上古的堯舜禹時期,有其「天下為公,選賢舉能」的平等意識,戰國時代,有其「路不拾遺,夜不閉戶」的社會風氣,而唐朝則有其「稻米流脂粟米白,公私倉廩俱豐實」的盛世景象。那麼,這些時代特點讓後世代代相傳,流傳至今的祕密是什麼呢?

答案只有一個:那就是這些時代擁有奮發向上的思想。不斷向前走的,不僅是時間本身,奮發向上的思想也會隨時間一起邁著激揚的步伐,挺胸抬頭地走下去。

而且隨著時間的推移,會有更多的人來演繹奮發向上的精神,踐行奮發向上的美德,從而又給我們在歷史的白紙上畫出一筆筆美麗的圖畫。

而我們,這些正處於青少年時期的人,就是創造時代精神的主力軍。青年是標誌時代的的最靈敏的晴雨表。每個時代都有每個時代的價值觀念,富強、民主、文明、和諧、自由、平等、公正、法制、愛國、敬業、誠信、友善,傳承著中國優秀傳統文化的基因,也承載著我們每個人的美好願景。

核心價值觀的養成絕非一日之功,必須從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中汲取豐富營養。比如,中華文化強調「民為邦本」「和而不同」;強調「天下興亡,匹夫有責」,主張以德治國,以文化人;強調「言必信,行必果」「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也」;強調「仁者愛人」「與人為善」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等等。像這樣的思想及理念,不論過去還是現在,都有其鮮明的民族特色,都有其永不褪色的時代價值。

時代責任屬於我們青年,時代光榮也屬於青年。

在這次講話中還做了一個易於理解的比喻:青年時期的價值觀養成好比」穿衣服扣扣子」「如果第一粒釦子扣錯了,剩餘的扣子都會扣錯。人生的扣子從一開始就要扣好」。

所以,我們要從小就培養起奮發向上的精神,從每一件小事做起,認真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這就需要我們建立起腳踏實地的為學精神,在應該吃苦的時候,不要選擇安逸,在面對困難的時候,不要選擇逃避。當然,學習不僅是明白文化知識,更要培養良好的素質以及高尚的品格,蔡元培曾說過:

若無德,則雖體魄智力發達,適足助其為惡。一個青年如果沒有高尚的品德,那麼他在社會中根本無法立足,更不要說去創造時代精神。除此之外,我們還應該建立與時俱進的進取精神。

跟著時代走,把舊的陋習陋俗拋棄掉,多瞭解新鮮事物,從中汲取可取之處等。

總之,這些做法對於價值觀的養成是這樣,對於一切事物,亦是如此。讓我們廣大青少年攜起手來,共同用奮發向上的時代精神創造美麗的中國!讓這種時代精神代代相傳,永不磨滅

為什麼要進行作文片段訓練

2樓:匿名使用者

片段訓練是作文訓練的一種重要訓練方法。段的訓練紮實,就為篇的訓練打下了堅實的基礎。張志公先生說:

「幾乎可以斷言,能夠寫好一段,一定能寫好一篇,反之,連一段話都說不利落,一整篇就必然更加夾纏不清了。」所以,教師一定要讓學生打好片段的基礎,以順利地向高年級篇的訓練過渡。

當代社會仍需要魯迅精神800字作文素材

3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迎接新中國的到來。他費勁了心血,他寫成她了

以精神為話題的作文 400字

學習的價值是什麼作文,學習是為了什麼作文

生命有限,而學海無涯。我們成為怎樣的人,決定於我們所學到的東西,每天都努力學點新的東西。這一天才稱得上是沒有白費。一個出生於貧困家庭的人,一個學齡五年級的人,一個讓世界變成自己學校的人,最終卻是一個不同凡響的人,一個負責的好爸爸,一個負責的好 老師 他就是巴克爾。巴爾克認為,最不可寬恕的是一個人晚上...

我為什麼學習作文,我為什麼學習300字作文

一天,我的書包帶斷了。中午,我去修書包。我好不容易在人民電影院門口找到了皮革製品的攤子,擺攤子的是位老爺爺,開頭他給我的印象並不好,他個子矮,背駝,鼻腔還不斷髮出 哧哧 的鼻塞音。我走近攤子,正埋頭為顧客補皮鞋的老爺爺抬起他那黑黝黝的臉,微笑著拿出一張小凳子對我說 坐,站著累呀。說著又低下頭去補鞋子...

讀書要有選擇為什麼要讀優秀的文學作品

文學是人類感情 的最豐富最生動的表達,是人類歷史的最形象的詮釋。一個民族的文學,是這個民族的歷史。一個時代的優秀文學作品,是這個時代的縮影,是這個時代的心聲,是這個時代千姿百態的社會風俗畫和人文風景線,是這個時代的精神和情感的結晶。優秀的文學作品,傳達著人類的憧憬和理想,凝聚著人類美好的感情和燦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