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煩寫《水滸傳》的讀後感,麻煩寫一篇《水滸傳》的讀後感

2022-08-30 02:05:28 字數 939 閱讀 5773

1樓:蟑螂花語

三國的年代不過是一場爭權奪利的鬥爭,曹劉孫都是鎮壓農民起義的**,都是封建地主豪強的代表,他們之間的戰爭沒有正義和非正義之分。以前我看到曹操失敗就傷心,看到劉備受挫就歡呼,現在看來也是演義中毒吧。學習三國演義,我們就應該學習古代人的長處,借鑑他們的做法,更好的完善自己,做一個對現代社會有用的人

水滸傳的讀後感,選其中的一篇來寫。

2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都知道,《水滸傳》是我國的四大名著之一。是我國曆史文化的珍寶。《水滸傳》真實地描寫了北宋時期宋江領導的一支起義軍形成、壯大至失敗的全過程。

**中描寫了許多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天真、直率的「黑旋風」李逵;疾惡如仇的「花和尚」魯智深;有膽有識、幹練果斷的「行者」武松;正直、聰明的「浪子」燕青。也有讓人切齒痛恨的人物像高俅,蔡京、童貫、樑中書、蔡九知、賀太守等等.

水滸一百零八將中給我印象最深的是「智多星」吳用。別聽他的名字叫「無用」,可他的能耐大得去了。在梁山中還是個軍師呢!

我喜歡他是因為他特別聰明。他為晁蓋獻計,智取生辰綱,用藥酒麻倒了「青面獸」楊志,奪了北京大名府樑中書送給蔡太師慶賀生辰的十萬貫金銀珠寶;宋江在潯陽樓念反詩被捉,和戴宗一起被押赴刑場,吳用用計劫了法場;盧俊義、石秀被關大名府死牢時,吳用用計放火燒翠雲樓奪取了大名府;宋江鬧華州時,吳用又出計借用太尉金鈴吊掛,救出了九紋龍史進、花和尚魯智深他計謀很多,深受梁山好漢們的尊重。

**中不少故事情節跌宕起伏,引人入勝。如智取生辰綱、大鬧清風寨、倒拔垂楊柳、武松打虎等一系列故事情節都描寫得繪聲繪色,讓人百讀不厭。

《水滸傳》不愧為我國的文化瑰寶!

《水滸傳》的10篇讀書筆記

求一篇500字的《水滸傳》讀後感

求寫一篇水滸傳的讀後感600字以上。跪求啊!!!!!!

水滸傳讀後感如何寫,水滸傳讀後感

水滸傳離不開義,所以要圍繞著這個,但是也可以從另一個角度寫,從批判的角度。寫出你對水滸傳裡邊,印象深刻的人和印象深刻的故事章節 水滸傳 是我國古代四大名著之一,是元末明初施耐庵寫的,反映了宋代農民起義的故事,塑造了一百單八將等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歌頌了農民起義的英雄,敘述了一個又一個生動曲折的故事。...

水滸傳讀後感,水滸傳讀後感6篇

水滸傳 是一部非常經典的中國名著,與它相媲美的還有 紅樓夢 三國演義 西遊記 號稱 中國四大名著 水滸傳 它真實地描寫了宋代農民起義,發展和失敗的全過程,揭露了封建社會的黑暗和腐朽,及統治階級的罪惡.它以傑出的藝術描寫手段,揭示了中國封建社會中農民起義的發生,發展和失敗過程的一些本質方面,說明造成農...

《水滸傳》讀後感,水滸傳的讀後感

讀了 水滸傳 後,最大的感受就是書中的英雄們的豪情壯義,仗義疏財。先說智取生辰綱的七條好漢。智取生辰綱,是梁山好漢一番轟轟烈烈的事業的發端。這一段好漢壯舉,轟動了水滸世界裡的江湖。但是晁蓋一夥,做下這樁彌天大案,背後 的真實動機又是什麼?是為了劫富濟貧?還是說為了準備 農民革命 顯然都不是。黃泥岡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