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養身體可以吃鯽魚嗎,準備懷孕,剛懷孕的人可以吃鯽魚嗎

2022-08-30 01:40:39 字數 1761 閱讀 8907

1樓:曲阜九龍山人

您好,可以,調養身體要注意營養平衡,熱量和維生素、氨基酸等物質,合理睡眠,不要過度勞累

2樓:匿名使用者

調養省體最好喝豆漿,自己買個豆漿機,用土黃豆打豆漿好

3樓:nm的個

不可以,因為鯽魚會引發很多病症

4樓:匿名使用者

鯽魚湯大補 嘖嘖嘖

5樓:函驪燕

當然好了,要注意平衡營養。這個時段就不要挑食了呀。補硒補鋅的食物走起。

6樓:匿名使用者

大補。當然可以。最好是野生的

7樓:匿名使用者

調養身體,當然可以吃鯽魚。

8樓:晗晗學妹阿

可以啊.大補身體的.

9樓:友望未來

這個當然是可以的,只要你不吃辛辣的,酒,煙,就行。

10樓:

可以呀,最重要的是心態要好

11樓:我愛小婉婉

可以的,鯽魚為我國重要食用魚類之一。肉質細嫩,肉味甜美,營養價值很高,每百克肉含蛋白質13克、脂肪11克,並含有大量的鈣、磷、鐵等礦物質。鯽魚藥用價值極高,其性味甘、平、溫,入胃、腎,具有和中補虛、除溼利水、補虛贏、溫胃進食、補中生氣之功效,尤其是活鯽魚汆湯在通乳方面有其他藥物不可比擬的作用。

鯽魚汆冬瓜,鯽魚熬蘿蔔,不僅味道鮮美,而且可以祛病益壽。條小的鯽魚可做酥魚。據分析,每100克鯽魚肉含蛋白質13克,脂肪1、1克,糖0、1克,硫胺素6、6毫克,核黃素0、07毫克,尼克酸2、4毫克,鈣54毫克,磷203毫克,鐵2、5毫克。

臨床實踐證明,鯽魚肉防治動脈硬化、高血壓和冠心病均有療效。

營養價值:

1、鯽魚所含的蛋白質質優、齊全、易於消化吸收,是肝腎疾病,心腦血管疾病患者的良好蛋白質**,常食可增強抗病能力,肝炎、腎炎、高血壓、心臟病,慢性支氣管炎等疾病患者可經常食用;

2、鯽魚有健脾利溼,和中開胃,活血通絡、溫中下氣之功效,對脾胃虛弱、水腫、潰瘍、氣管炎、哮喘、糖尿病有很好的滋補食療作用;產後婦女燉食鯽魚湯,可補虛通乳;

3、鯽魚肉嫩味鮮,可做粥、做湯、做菜、做小吃等。尤其適於做湯,鯽魚湯不但味香湯鮮,而且具有較強的滋補作用,非常適合中老年人和病後虛弱者食用,也特別適合產婦食用。

剛懷孕的人可以吃鯽魚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胎兒性溫和,與之相仿的食物可使用,但不可性涼、寒、熱、辛辣大量服食,否則將會出現很多不利於胎兒的影響。

意見建議:建議平常多吃雞、肉、魚、牛奶、雞蛋、水果、蔬菜等,保證孕婦每天所需營養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在孕期是可以喝鯽魚湯,吃鯽魚等,這個對於胎兒是沒有影響的,在孕期要避免吃螃蟹,甲魚等,以免造成流產的情況。希望幫到你

14樓:兵心小事

可以的,不影響,不過要記得吃完全熟透的魚肉哦

懷孕了可以吃燉鯽魚嗎

15樓:端木吟天

分析:當然可以喝。鯽魚,骨頭湯都是優質蛋白對於胎兒的發育有好處的,但是也不宜吃很多的。

指導意見:

孕婦要儘量安排好每天的飲食生活,一定要養成均衡、良好的飲食習慣,不偏食、挑食,儘量將食物烹調得美味可口,增進食慾。應該多食用全麥製品、蔬菜、水果、奶、豆製品、瘦肉、乾果。

懷孕初期可以吃葡萄麼,剛懷孕不久,可以吃葡萄嗎

葡萄含糖量高達10 30 以葡萄糖為主。葡萄中的多量果酸有助於消化,適當多吃些葡萄,能健脾和胃。孕婦吃葡萄的好處 1 在中醫的角度上看,孕婦吃葡萄有著安胎的好處。葡萄作為藥物用於治病,歷代醫家均有論述,謂之能治氣力虛弱 心悸盜汗 風溼痺痛 肺痿寒嗽 牙齦腫痛 瘡疹不出等症,對孕婦還有安胎之效。2 而...

月子裡可以吃紅燒鯽魚嗎,小月子可以吃鯽魚麼

很多產婦在坐月子期間吃的都很清淡,所以特別想吃一些有味道的食物。雖然每天都會喝一點魚湯,可是產婦還是很想吃紅燒魚。紅燒魚的味道比魚湯味道好多了,口感也很不錯。那麼坐月子能不能吃紅燒魚呢?具體能不能吃紅燒魚,還是要看一看產婦的身體恢復情況。如果產婦身體恢復差不多了,可以適當吃一點紅燒魚。身體恢復差不多...

懷孕初期可以吃蠔油調味嗎,剛懷孕的孕婦可以吃蠔油嗎

孕婦吃蠔油的好處 蠔油屬於貝類提取物調料,具有牡蠣天然的滋味,味道鮮美,蠔油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和多種氨基酸,可以用於補充各種氨基酸及微量元素,其中主要含有豐富的鋅元素,是缺鋅孕婦士的首選膳食調料。蠔油中氨基酸種類達22種之多,各種氨基酸的含量協調平衡,其中,穀氨酸含量是總量的一半,它與核酸共同構成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