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工作管理員磁碟讀取和寫入速度只有11 5m和3m是不是硬碟壞了

2022-08-28 21:46:22 字數 4009 閱讀 4960

1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硬碟檢測工具檢測下比較好。

win10為什麼硬碟讀寫速度變慢

2樓:又高又硬

其實win10目前在硬碟方面的bug很多,不少人從win8正式版升級到win10後,硬碟直接就不識別了。如果大家覺得慢的話,可以通過清理硬碟來適當減少硬碟壓力。

1、找到需要整理的磁碟,選擇的是我的電腦的f盤,然後點選右鍵,選擇屬性。如圖示。

2、在彈出來的f盤的屬性中,選擇第二項「工具」,如圖。

3、然後在工具中的「對驅動器進行優化與碎片整理」的下面選擇「優化」。如圖示。

4、進入優化驅動器之後,可以看到電腦的磁碟,然後選擇下方的「分析」。

5、分析完畢之後,選擇要優化整理的磁碟,然後點選「優化」,如圖。

6、在優化的時候,可能速度會有一點慢,但是不要緊張,這是正常的情況。只要耐心等待就好了。

7、等待優化結束之後,可以看到如圖示介面,然後點選「關閉」就好了。

3樓:願者上鉤

開啟win10的工作管理員,切換到完整模式,檢查cpu、記憶體、硬碟、網路各項的佔用率,從中找出卡頓的源頭。另外提問時最好說明一下整機配置,比如cpu、主機板、記憶體、ssd的型號和品牌,方便查詢可能的原因.

win10硬碟速度顯示只是幾m每秒而已。但是佔用卻是百分之百。軟體經常假

4樓:匿名使用者

1.家庭組

家庭組是佔用硬碟的原因之一。有使用者反映在關閉家庭組後,硬碟佔用率從90%降到10%左右,但對沒加入家庭組的使用者來說,這個方法也許無法解決問題。

在windows搜尋中輸入services.msc,找到「homegoup listener」與「homegroup provider」兩項服務,右鍵單擊進入「屬性」,停止執行後設定啟動型別為「禁用」。

2.虛擬記憶體(慎用,會導致不可知問題,推薦8gb以上記憶體使用者嘗試)

win8/8.1預設開啟虛擬記憶體,他會把部分應用的記憶體轉儲到硬碟中,避免實體記憶體不夠用的情況。中低端的電腦開啟虛擬記憶體,可以提高執行效率,但也帶來了對硬碟的負擔,如果使用者的實體記憶體在4gb甚至8gb以上,可以嘗試降低虛擬記憶體,但最好不要低於2048mb。

右鍵點選「這臺電腦」,點選「屬性」,點選「高階系統設定」「設定」「高階」,然後再虛擬記憶體一欄點選「更改」根據需要分配虛擬記憶體

3.ipv6

在win8/8.1下,ipv6功能是預設開啟,硬碟佔用率居高它多少有一些責任。因此,建議不使用ipv6的使用者可以將其關閉。

開啟網路和共享中心,點選左上角的「更改介面卡配置」,選擇你在使用的網絡卡,右鍵單擊,然後點選「屬性」,滑塊向下拉,找到ipv6選項予以關閉。

4.windows defender

windows defender會定期掃描硬碟,在過去版本中,這項功能可以被關閉,但是升級win10預覽版9860後卻無法關閉定期掃描功能,導致硬碟佔用率居高不下,系統整體卡頓。使用者可以嘗試使用組策略限制defender的定時掃描或關閉defender來解決問題。

在搜尋欄輸入gpedit.msc開啟組策略編輯器,定位到「計算機配置-管理模板-windows組建-windows defender-掃描」中的「指定每週的不同天執行計劃掃描」配置為「已啟用」根據幫助中的內容選擇設定。或直接在windows defender設定內在管理選項中將其關閉。

5.windows search

對於老電腦來說,windows search會使用大量系統資源,可以將其關閉。但負面影響便是無法使用智慧搜尋,在win8或win10中會失去良好的整合體驗。

使用者需要慎重使用上述方法,筆者經過測試發現,在「win10預覽版9860」中關閉「windows defender」可以有效降低磁碟佔用率,但一定慎用,因為很有可能因為各種原因而無法將defender重新開啟。關閉或降低虛擬記憶體會導致不可知的系統問題,比如在設定正確的情況下縮圖消失。

6.終極解決方法為,使用ssd固態硬碟解決一切問題

win10工作管理員顯示磁碟佔用99%怎麼解決

5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重灌,別的方法太麻煩

硬碟讀取與寫入速度是多少m每秒

6樓:莫流水天

硬碟的讀寫速度主要由轉速決定的

轉速:筆記本硬碟5400轉,桌上型電腦硬碟7200轉對應的硬碟的讀寫速度通常是

5400轉的筆記本硬碟:50-90mb每秒7200轉的桌上型電腦硬碟:90-190mb每秒ssd固態硬碟由於工作原理與機械硬碟不同並無較為準確的範圍,200mb每秒~500mb每秒

隨著ssd固態硬碟技術發展,上限仍然不斷被重新整理。

7樓:匿名使用者

跟硬碟單碟容量有關。也就是說容量越大,碟片越少,速度越快

同是7200轉,5年前的產品和現在的區別就太大了

8樓:

硬碟讀取寫入的速度是三米每秒。你可以測試一下。

9樓:湯姆抓傑瑞

我的7200轉+320g西部(wd),讀寫都是95m/s的速度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子很難判別的 缺少很多條件 1硬碟什麼介面 sata還是ide 條件2 硬碟 3.5英寸還是2.5英寸 大部分7200的寫入是16 5400為8

11樓:匿名使用者

hd tune: hds722516vlat20 基準最小傳輸速率 : 4.

1 mb/秒最大傳輸速率 : 58.2 mb/秒平均傳輸速率 :

存取時間 :

突發速率 :

cpu 使用 :

12樓:香風留帥

我的7200的st的160g,讀取和寫入的平均速度都是大概59m/s。

win10工作管理員顯示磁碟佔用100%怎麼解決

13樓:華碩服務

方法一:首先開啟工作管理員,單擊磁碟佔用率一欄進行排序,檢視佔用磁碟最高的應用。若佔用率最高的始終是同一個三方程式,可嘗試解除安裝。

注:開機時由於頻繁讀寫磁碟,磁碟佔用率會很高,等到開機完全後,磁碟佔用率會逐漸降低。

方法二:同時按win鍵+r鍵,輸入regedit,點確定。

在登錄檔中找到hkey_loacal_machine,並它。

接著找到software-microslft-dfrg, bootoptinizefunction,並找到optimizecomplete,雙擊它。

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將optimizecomplete的值改為"no"

然後關閉登錄檔即可,重啟後再檢視磁碟佔用率

方法三:是否在進行系統版本升級後,出現了卡頓或者磁碟佔用率升高的情況,若是,且關閉家庭組,修改登錄檔等方法均無效,可退回到上一版本。若是安裝某些windows更新檔之後出現卡頓情況,則可嘗試刪除最近安裝的windows更新。

方法四:若系統並未進行過升級,可在設定中檢查系統更新,並更新系統嘗試。

方法五:機臺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建議更換或加裝固態硬碟。

14樓:希望電腦教學

磁碟佔用百分之百的處理

15樓:o天地主宰

磁碟保護關閉,

superfech 關閉,

windows seach關閉,

印表機服務,程式相容性助手關閉,

windows defender 關閉。

電腦磁碟的正常寫入速度和讀取速度是多少?

16樓:左腳流的一滴淚

看什麼盤,好的u盤和ssd最高可達400多m/s,普通hdd同碟符寫入速度一般在100m/s

17樓:況盼易

機械硬碟7200轉的在150m左右,固態硬碟看牌子,現在很多都超過500m每秒

18樓:

99m/s 99m/s

win10工作管理員顯示磁碟佔用99怎麼解決

win10工作管理員顯示磁碟佔用100 的解決方法 工具材料 win10系統電腦 方法步驟 家庭組是佔用硬碟的重要原因之一。因為開啟家庭組後,系統就會不斷地使用硬碟複製檔案共享 導致硬碟佔用率達到90 以上,影響系統速度。而大多數家用電腦並不需要把檔案共享到區域網 在關閉家庭組後,硬碟佔用率從90 ...

win10工作列怎麼新增圖示,Win10工作列怎麼新增圖示

工具 win10系統電腦一臺 步驟 1 開啟win10系統電腦,點選開始選擇所有應用 windows附件 用管理員身份執行記事本。2 記事本中輸入 shell command 2 iconfile explorer.exe,3 taskbar command toggledesktop 3 選擇儲存...

win10任務檢視在哪怎麼開啟,Win10任務檢視在哪 怎麼開啟

win10任務檢視在工作列上,點選任務檢視按鈕就可以開啟。軟體工具 win10 1511專業版 1 在工作列點選任務檢視按鈕。2 點選進入的就是任務檢視介面。3 如果工作列上沒沒有顯示任務檢視按鈕,則右擊工作列空白處,彈出選單選中 顯示任務檢視按鈕 1 當開啟多個任務時,可以檢視到。2 當這個桌面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