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院不到月再住院怎麼報銷,出院不到一個月再住院怎麼報銷

2022-08-28 02:10:19 字數 4812 閱讀 9364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怎樣報的,再次住院還是與第一次一樣。

2樓:朱木軍律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可以報銷,社會醫療保險報銷是在出院或者轉院之後報銷。

如果同一個疾病的話,那麼出院需要間隔15天再住院才能夠啟動醫保的,如果是不是同一個疾病,那麼是可以,這個是啟動醫保來報銷的,具體的需要跟當地的醫保政策來進行確定。可以跟這個醫院的醫生溝通

提問我現在住在武漢同濟,醫生建議出院,但我們還想進一步的**,然後想轉到武漢****,但醫生告訴我說出院後要一個星期後再入院才可以報銷

回答需要間隔15天哦

但根據各地政策可能有所浮動

提問我媽是腦梗我要做支架手術,可是本院又做不了,這種情況只能轉院,也不行嗎

間隔15天病人病情加重了怎麼辦

回答那要辦理轉院手續哦

不要辦理出院再入院的

提問辦理轉院可以是嗎

轉院手續怎麼辦

回答2、雙向轉診單分存根欄與轉診欄,病人上轉時需持《社群衛生服務轉診單》就診,存根欄由轉出社群留存。

4、醫院在接收社群衛生服務機構轉診病人,並進行相應的診斷**期間,專業醫生有義務接受社群醫生的諮詢,並將病人的**情況反饋社群醫生。

6、實行臨床檢驗及其他大型醫療裝置檢查資源共享大型醫療裝置檢查由社群**預約檢查日期,並告知病人做好相應準備。病人持社群醫生開具的檢驗、檢查檢查單,直接到醫院相應科室劃價、收費後,進行檢驗、檢查(免**和診查費)。

更多14條

3樓:剛柔並昂地點

社會醫療保險報銷是在出院或者轉院之後報銷

醫保可以出院了馬上又住院嗎,那樣還可以報銷嗎

2023年合作醫療什麼時間可以報銷出院已一個月還未報銷

4樓:屹農金服

出院後可以報銷合作醫療的

合作醫療報銷流程:

1、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參保患者須憑本人醫療卡、本人有效身份證(無身份證的憑戶口簿),經確認身份後,在區內鄉鎮級普通門診定點醫療機構可直接刷卡報銷,在區內及區外市內定點醫療機構住院,出院結帳時直接刷卡報銷。

2、在市外二級及二級以上公立醫療機構醫院住院**的參保患者,應在出院後三個月內,由參保人或其家屬帶醫藥費用原始發票(影印件無效)、住院醫藥費用匯總明細清單、出院小結及門診病歷、患者身份證、醫療卡、戶口簿、經辦人身份證到區行政服務中心新農合視窗報銷醫藥費用,特殊病種門診報銷可持二級及二級以上定點醫療機構出具的病歷及有關檢查、化驗報告等相關資料及醫療機構證明書,向新農合業管中心提出申請,經區新農合辦稽核批准後,其門診醫藥費用(不包括支援**、輔助**或**其他疾病的醫藥費用)可以列入新農合**的報銷範圍,按住院報銷標準以年度為單位報銷。

3、因意外傷害的住院患者,出院後還需提交由戶口所在村(居)簽字蓋章的意外傷害引發的原因確認證明以及醫院的病案記錄。報銷週期為經區行政服務中心新農合視窗受理起30個工作日內完成,經新農合業管中心稽查人員調查、稽核,屬實後予以報銷;責任由第三方負責的,不予報銷;住院患者自己也承擔部分責任的,憑協議書或相關證明到區行政服務中心新農合視窗報銷自己承擔部分的醫藥費用。

醫保住院報銷最低住院多少天才能報銷

5樓:林吳桂

醫保住院一般也得三天以上,才算住院,否則算門診,

6樓:浪遏飛舟

住院2天時間可以報銷嗎

住院一般都是先交錢,出院再報銷的嗎

7樓:楊子電影

門診費用需要達到1300,1300以上的費用才可以報銷。住院費用,符合醫保報銷範圍的,是按比例報銷的,例如報銷90%。並且有報銷費用的上限。例如總共報銷的費用不超過17萬。

醫保卡里的錢一般花在門診費用和住院費用個人支付的部分,以及在醫保定點藥店買藥時用。醫保卡的錢用完了,用現金支付的錢是否可以報銷。

參保居民在統籌地區基本醫療保險定點醫療機構發生的政策範圍內住院醫療費,起付標準以上的部分,由城鄉居民醫保**按比例支付:鄉鎮衛生院、社群衛生服務機構不低於80%;

縣級醫療機構不低於70%;市級醫療機構不低於60%。各統籌地區根據城鄉居民醫保**收支情況合理確定具體支付比例。

參保居民在省級定點醫療機構住院,起付標準按照上年度各省級定點醫療機構住院次均費用的10%左右確定,且不低於1500元,政策範圍內住院醫療費支付比例不低於50%,具體支付標準由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會同省財政廳根據各統籌地區城鄉居民醫保**執行和參保居民就醫情況合理確定。

8樓:職場導師蕭鈺

回答可以的qinq

提問現在沒有醫保卡,全都是電子社保卡可不可以回答沒問題親

更多1條

9樓:愛丫丫愛生活

這個不一定,要看你們當地是否實現即時報銷結算。如果實現了,那就在出院結算時直接進行社保報銷否則就只能由當事人先行墊付,待出院後收集資料進行報銷。

醫保報銷有沒有期限?就是說有沒有規定出院後要在一個期限內報銷?

10樓:v型孤獨

沒有時間限制,但是一般都是出院結帳的時候就直接報銷了。

醫療保險指通過國家立法,按照強制性社會保險原則基本醫療保險費應由用人單位和職工個人按時足額繳納。不按時足額繳納的,不計個人帳戶,基本醫療保險統籌**不予支付其醫療費用。報銷比例範圍,門、急診醫療費用:

在職職工年度內(1月1日~12月31日)符合基本醫療保險規定範圍的醫療費累計超過2000元以上部分。結算比例:合同期內派遣人員2000元以上部分報銷50%,個人自付50%;在一個年度內累計支付派遣人員門、急診報銷最高數額為2萬元。

11樓:月兒

醫保報銷要出院結帳的時候就直接報銷了,比如應該結8000元,按醫保報銷比例可能醫院只能2000元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但是還是要儘快

醫保在一個月內出院和住院2次怎麼報銷

13樓:綠水青山

同一種病,兩次住院時間間隔不到一個月的,按一次住院報銷。社保要有轉診證明。

14樓:職場導師小夢

回答你好 您的問題我已經收到 正在為您查詢 請您稍等

2.若是同一診斷,使用醫保時間就得至少間隔15天。如果兩次入院時間間隔未超過15天,那麼第二次入院是不能使用醫保報銷的。

參保人員因**需要住院後短期內可以辦理再次住院。對於因**後短期內再次住院,但上一次住院費用尚未結算的;由參保人員或代辦人持社會保障卡或醫保卡和個人身份證、加蓋醫保專用章的住院證、上一次住院醫院提供的住院費用證明,到再次住院的醫院醫保科辦理住院登記手續。上一次住院醫院提供的住院費用證明應包括上一次住院資格確認書編號、出院時間、自費金額、增付金額、申報金額等內容

15樓:

兩次住院一次報銷什麼意思

你好第一次住院報銷了,沒隔多久又第二次住院了。還能報銷嗎?第二次住院該怎麼備案

16樓:奉壹

1、時間間隔沒有規定。

2、同一種病可以在兩家醫院都有報銷。

社保問題有疑問可以撥打勞動保障諮詢**12333。

新農合報銷手續如下:

外地就診報銷程式

1、帶患者身份證、兩張一寸彩色**、新農合醫療證到縣合管辦辦理轉診備案手續。

2、攜帶患者身份證、新農合醫療證和轉診備案手續到轉診醫院就醫,辦理新農合住院手續。

3、出院後,憑患者本人身份證(或戶口本)、新農合醫療證、病歷影印件、住院結算單(有的是發票形式的)、住院費用清單、轉診備案手續到合管辦報銷。

備註:1、參合外出務工人員在務工地就醫的,可先就診,在住院期間或出院後到縣合管辦補辦轉診備案手續。

2、就診單位必須是當地的新農合定點醫療機構,否則不予報銷。

申請材料申請報銷住院醫藥費用的參合農民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1、參合住院病人身份證或者戶口簿;

2、參合住院病人合作醫療證;

3、出院證明;

4、醫藥費收據;

5、住院費用詳細清單;

6、縣市區合作醫療管理經辦機構規定需要提交的其它材料。

擴充套件資料

新農合報銷程式:

(一)申請受理

1、申請人:參合病人本人或者其配偶、父母、子女。參合病人本人不能親自辦理申請手續且沒有配偶、父母、子女的,由其兄弟、姐妹代其申請;沒有兄弟、姐妹的,由村民委員會負責人代其申請。

由其**人**申請的,應當提交**人的身份證影印件及與參合病人關係的證明材料。

2、受理機構:縣級以下(含縣級,下同)定點醫療機構。

3、申請結果:

(1)申請報銷的參合病人身份證明材料真實、提交材料齊全的,應當場受理;

(2)對參合病人身份證明材料有疑義的,應移交合作醫療管理經辦機構核實其身份;

(3)對提交材料不齊的,應一次性書面告知需要補齊的全部材料。

(二)費用核算縣級定點醫療機構:由縣級定點醫療機構合作醫療視窗初稽核算人員受理醫療費用報銷申請,對申請人提交的材料進行審查,具體核算補償範圍內的醫藥費用和補償金額,並填寫《新型農村合作醫療住院補償表》,簽署核算意見。

鄉鎮定點醫療機構:由鄉鎮衛生院合作醫療視窗初稽核算人員受理醫療費用報銷申請,對申請人提交的材料進行審查,具體核算補償範圍內的醫藥費用和補償金額,並填寫《新型農村合作醫療住院補償表》,簽署初稽核算意見後,由複核人員或者鄉鎮專職稽核員對初審專案和補償金額進行稽核,簽署稽核意見。

(三)費用兌付由縣級以下定點醫療機構合作醫療視窗兌付人員根據稽核意見,向申請人支付應當報銷的醫藥費用,並由申請人或者其**人在《新型農村合作醫療住院補償表》上簽字。

他住院月了他不出院怎麼辦,他住院一個月了他不出院怎麼辦?

亢龍飛天 不會的醫院裡面20天就需要出院,趕你出去的。否則床位週轉率低。這樣醫院就不能達標了。除非這個醫院本來住的人就少。這樣可以住一輩子都不會有事...

大病住院,醫生要求一個月出院一次結算,再行辦住院,這是什麼操作

衛生局 社保局都有規定,平均住院日不超過15天的。醫院能讓你們住院1個月才辦理出院,肯定是一家很小的醫院。重新辦理醫保住院,就要另外交醫院門檻費 可能減半,年度第二次 這是醫院沒有辦法的情況下操作的 分解住院 因為醫保中心給醫院的每一位醫保住院病人一次住院統籌支付是有定額的,超過定額部分,醫保中心不...

不到月的小狗半夜總叫喚怎麼辦不到一個月的小狗半夜總叫喚怎麼辦

樓主我17是不是也應該算學生,其實我實習了,不過我是在校生我也在上學的時專候養狗,狗要從小養感情才會好,屬這個我們都知道,但是小狗晚上想爸媽,兄弟姐妹怎麼辦,我也查過好多,但好用的很少 1推薦給你不理他,是最好的方法,因為你只要理他,他就越叫,不理他就不叫了 2給他一件你的衣服,讓他有你的安全感,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