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病住院,醫生要求一個月出院一次結算,再行辦住院,這是什麼操作

2023-02-17 15:30:07 字數 2515 閱讀 5216

1樓:射手

衛生局、社保局都有規定,平均住院日不超過15天的。醫院能讓你們住院1個月才辦理出院,肯定是一家很小的醫院。

重新辦理醫保住院,就要另外交醫院門檻費(可能減半,年度第二次)。

這是醫院沒有辦法的情況下操作的「分解住院」。因為醫保中心給醫院的每一位醫保住院病人一次住院統籌支付是有定額的,超過定額部分,醫保中心不給錢,參保人個人也只出一部分,醫院或虧很多。

醫保規定 住院1個月之後必須出院後再花650住院?

2樓:抗遐思皋溪

社保給醫院一個人均額度,小病有多餘,大病有不足。你可能已經超出了這個額度,但是一般小醫院額度小,所以會要求你「分解住院」,大醫院一般不會出現這種情況。

3樓:叢聰慧

查了,國家醫保局沒有這規定。

用新農合住院,中途讓辦理出院結算後重新辦入院手續合理嗎?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合理的國家農合社保有相關規定,比如說一次住院時間不能超過多久。報銷金額不能超過多少等等。醫院是為了幫您規避這些政策上的限制才這樣操作的,沒有什麼問題。

只要能夠報銷大部分醫療費。醫院幫你操作就行了,沒有什麼關係的。

在醫院住院用的醫保卡,然後壓在了醫院,請問我可以先出院,等一個月再去醫院辦理出院結算嗎?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不辦出院小結,每天照樣扣費。

6樓:匿名使用者

期間是不算出院的,一樣會收取費用的。

7樓:綠野一大地

那你要從出院中結帳的。

出院不到一個月再住院怎麼報銷

8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怎樣報的,再次住院還是與第一次一樣。

9樓:朱木軍律師

如果同一個疾病的話,那麼出院需要間隔15天再住院才能夠啟動醫保的,如果是不是同一個疾病,那麼是可以,這個是啟動醫保來報銷的,具體的需要跟當地的醫保政策來進行確定。可以跟這個醫院的醫生溝通。

提問我現在住在武漢同濟,醫生建議出院,但我們還想進一步的**,然後想轉到武漢****,但醫生告訴我說出院後要一個星期後再入院才可以報銷。

但根據各地政策可能有所浮動。

提問我媽是腦梗我要做支架手術,可是本院又做不了,這種情況只能轉院,也不行嗎。

間隔15天病人病情加重了怎麼辦。

不要辦理出院再入院的。

提問辦理轉院可以是嗎。

轉院手續怎麼辦。

4、醫院在接收社群衛生服務機構轉診病人,並進行相應的診斷**期間,專業醫生有義務接受社群醫生的諮詢,並將病人的**情況反饋社群醫生。

6、實行臨床檢驗及其他大型醫療裝置檢查資源共享大型醫療裝置檢查由社群**預約檢查日期,並告知病人做好相應準備。病人持社群醫生開具的檢驗、檢查檢查單,直接到醫院相應科室劃價、收費後,進行檢驗、檢查(免**和診查費)。

10樓:剛柔並昂地點

社會醫療保險報銷是在出院或者轉院之後報銷。

我爺爺在43醫院住院已經快一個月了,突然被醫生告知要求出院,原因是退休人員有住院時限,是怎麼回事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出院後再次以急診的方式入院,多一次手續而已。

12樓:匿名使用者

醫療資源緊缺,床位緊張??

出院手續辦理及流程

13樓:u愛浪的浪子

手續:1,出院證明 2,住院時的收據到收費處結清手續 3,醫保卡 4,病歷本 5,化驗單 6,檢查報告藥 7,費單出院小結。

流程:1,病情恢復,身體痊癒,可向主管醫生溝通。

2,應先由住院科室開具出院證明,然後憑出院證明和住院時的收據到收費處結清手續。辦理結清手續可出示自己醫保卡。

3,結清手續辦理妥善後,再到醫務科蓋章。

14樓:小島說保險

醫保報銷需要什麼手續呢?

15樓:析初珍

我老婆出院那麼久了還沒接到醫院**打過來叫結帳怎麼辦。

病假單上寫著住院時間,建議休息一個月,那到底是按住院算起呢!還是出院算起

16樓:諾諾百科

從住院開始,到出院時止,如果出院的時候,出院證上建議休息的,應當到建議休息期滿止。

勞動部、***經貿辦、衛生部、國家工商行政管理局、中華全國總工會《關於加強企業傷病長休職工管理工作的通知》

勞險字〔1992〕14號。

二、要堅持和完善企業傷病職工的休假和復工制度。職工因傷病需要休假的,應憑企業醫療機構或指定醫院開具的疾病診斷證明,並由企業稽核批准。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應該是按出院計算。

但是這個病假單開的時間應該是在快出院的時候,否則太假了。

出院不到月再住院怎麼報銷,出院不到一個月再住院怎麼報銷

第一次怎樣報的,再次住院還是與第一次一樣。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可以報銷,社會醫療保險報銷是在出院或者轉院之後報銷。如果同一個疾病的話,那麼出院需要間隔15天再住院才能夠啟動醫保的,如果是不是同一個疾病,那麼是可以,這個是啟動醫保來報銷的,具體的需要跟當地的醫保政策來進行確定。可以跟這個醫院的醫...

他住院月了他不出院怎麼辦,他住院一個月了他不出院怎麼辦?

亢龍飛天 不會的醫院裡面20天就需要出院,趕你出去的。否則床位週轉率低。這樣醫院就不能達標了。除非這個醫院本來住的人就少。這樣可以住一輩子都不會有事...

最近月出的好聽的歌,最近一個月出的好聽的歌

isn t it true lacrimosa bad timing find your love anyone of us hey juliet i could be the one don t say you love me try try try sometimes big big 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