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前2023年歐洲出現了哪些國家

2022-08-28 02:00:19 字數 4214 閱讀 6829

1樓:血色黃昏的黃昏

公元前2023年歐洲出現了哪些國家?這個問題提問就錯誤,公元前2023年的歐洲還沒有什麼現代所稱為的國家,那時候還只能稱為奴隸佔有制國家。我把公元前2023年----前2023年這期間的大事列出。

公元前5000至2023年,在羅馬尼亞開始出現發達的麥爾尼查文化。

公元前2023年左右,在原南斯拉夫出現了並查文化,對銅進行精煉和加工。

公元前2023年左右,在法國西北部卡爾那克建造了歐洲最早的帶墓道的石室墓。

公元前2023年左右,在西班牙的勞斯·米力米斯建造了共同埋葬用的帶墓道的石室墓。

公元前2023年左右,在愛爾蘭的新格蘭斯建造了帶墓道的石室墓。

公元前2023年左右,在克里特島開始製作青銅器。

公元前2023年左右,在奧克尼諸島的斯卡羅布萊出現了石制房屋的部落。

公元前2023年左右,在英國的索爾茲伯里平原開始建造環狀巨石柱群。

公元前2023年左右,歐洲的大部分地區普及了廣口土器。

公元前2023年左右,愛爾蘭開始了青銅器時代。

從上面這些大事記來看,似乎沒有什麼特別,沒有一個人會想到在雅典以前的上千年,在希臘愛琴海及其島嶼已興盛過兩個偉大的文明。

可是,直到2023年,英國考古學家亞瑟·伊文思在希臘克里特島的克諾索斯古代宮殿廢墟內發現一些泥版殘片,上面刻有各種奇怪的符號,它們顯然屬於某種文字形式。後來,人們把它們稱為「克里特泥版文字」。經考證,克里特泥版文字的年代,可追溯至公元前2023年至公元前650年間。

年代稍晚的泥版文字,則出現在公元前2023年至公元前2023年間,伊文思稱之為「線性文字a」。另外,還有年代不詳的另一種線性文字曾取代「線性文字a」,伊文思稱之為「線性文字b」。刻有「線性文字b」的泥版為數甚多。

德國考古學家海因裡希·謝里曼在希臘發現了邁錫尼遺址之後,各國考古學家對邁錫尼遺址進行了大量深入的發掘和研究。2023年,英國考古學家布勒根發現了一座宮殿遺址,在內發現了600多塊寫有「線性文字b」的泥版,說明希臘半島在邁錫尼文明時代就已經有了自己的文字,並且與克里特島的克諾索斯使用的「線性文字a」有相通之處。後來,在邁錫尼、梯林斯和底比斯的宮殿裡又發現了些用「線性文字b」書寫的泥版,更說明古代希臘在整個邁錫尼時代使用的都是這種早期希臘語。

一開始,因為刻有「線性文字b」的泥版都在宮殿發現,人們認為「線性文字b」只是用來記錄政治活動的。2023年,在邁錫尼城堡外的一個橄欖油商人的地下室裡也發現了38塊「線性文字b」泥版。泥版上的文字是一些帳目和清單。

這說明,線性文字b也被普通市民閱讀和書寫。了破譯線性文字b,伊文思為之嘔心瀝血,做了大量深入的研究,曾提出許多理論和假設。但直到他2023年去世,仍然沒有完全解讀這種神祕的文字。

2023年,一位才華橫溢的英國年輕人邁克爾·文特里斯成功地釋讀了線形文字b,並向世人證明它表達的是希臘語的一種早期形式。線性文字b」的破譯,為人們解開了邁錫尼文明的諸多謎團,人們從泥版上的文字中瞭解到了邁錫尼王國的社會政治體系、經濟狀況、社會生活狀況和宗教儀式的情況。另外,線性文字b的破譯使人們對希臘語的歷史有了新的認識。

正如希臘語學者查德威克所指出的,「線性文字b給沉默的史前希臘文明提供了一種語言上的解釋,將早期希臘文字的出現向前推進了700年,更加深了我們對希臘語的認識:希臘語擁有一段連續的、有記錄的、長達2023年之久的歷史。」

由此,公元前1600的歐洲有兩個偉大的文明才被人們發現,希臘歷史——因而也就是歐洲歷史早在蘇格拉底在雅典的市集上討論真理的性質問題之前的一千多年就開始了。

邁錫尼文明的興起

公元前2023年左右,講最早形式的希臘語系民族侵入希臘半島,並在公元前2023年左右開始組建小型城市。最初是由於**聯絡,這些民族的文化發展逐漸受到米諾斯的克里特人的影響。希臘因素與米諾斯因素的交融產生了「邁錫尼文明」,它得名於約公元前2023年至公元前2023年希臘居主導地位的城市邁錫尼。

公元前2023年左右以後,在愛琴海世界(愛琴海是地中海的一部分,處於希臘和小亞細亞之間)居主導地位的正是這一文明,它甚至在克里特也佔優勢地位。

克里特文明

克里特文明,也譯作米諾斯文明或邁諾安文明,是愛琴海地區的古代文明,屬於邁錫尼文明之前的青銅文明,約公元前2023年—前2023年。該文明的發展主要集中在克里特島。「米諾斯」這個名字源於古希臘神話中的克里特國王米諾斯。

公元前2023年左右,克里特文化的影響力波及東地中海一帶。克里特人在島內各地建造了以克諾索斯為首的弗斯特斯瑪利安·扎克勞等壯觀的宮殿,並製作精美的陶器和金屬工藝品,而且出現了文字。在公元前2023年之後,他們的文化迎來了全盛期。

大約200年之後,除克諾索斯宮殿以外,其它的宮殿都消失了,它的文化迅速衰退。這是由於附近撒特力尼島火山爆發而引起的海嘯的影響,還是因為雅典人的入侵至今還不清楚。

要詳細的解釋在這裡是有侷限性的,只能省略很多留下主要幾點來證明公元前2023年的歐洲的歷史源頭,就是兩個偉大的文明:「邁錫尼文明」和「克里特文明「!是這兩個偉大的文明創造了今天歐洲的繁榮。

2樓:糊塗的貝克街

出現了一些文明,如希臘

公元前2023年左右,講最早形式的希臘語系民族侵入希臘半島,並在公元前2023年左右開始組建小型城市.最初是由於**聯絡,這些民族的文化發展逐漸受到米諾斯的克里特人的影響.希臘因素與米諾斯因素的交融產生了「邁錫尼文明」,它得名於約公元前2023年至公元前2023年希臘居主導地位的城市邁錫尼.

公元前2023年左右以後,在愛琴海世界(愛琴海是地中海的一部分,處於希臘和小亞細亞之間)居主導地位的正是這一文明,它甚至在克里特也佔優勢地位.

歷史上公元前1600有世界各地有哪些著名的人物和國家

3樓:匿名使用者

公元前2023年 商湯滅夏,商朝建立;

公元前2023年至公元前2023年希臘在歐洲居主導地位;

4樓:

約公元前2023年,禹建立我過歷史上第一個王朝——夏

5樓:周澤克

公元前2023年至公元前2023年希臘在歐洲居主導地位;

求:公元1600—2023年西歐發生的重大歷史事件。

公元前2023年據說古羅馬帝國很厲害,比中國王朝軍事力量還要強?

6樓:送葬天下人

您好,公元前2023年是中國動盪(夏商改朝換代)而歐洲則是**時期,因此比中國強。

望採納,謝謝

7樓:匿名使用者

公元前160年吧

羅馬史是從公元前753年開始的

8樓:離開藍天的雲

只是重灌步兵厲害,比較著名的馬奇諾方陣就是那個時期的產物

9樓:東瀛的雪櫻花

這個沒有可比性,羅馬的步兵確實厲害,打遍歐洲無敵手,不過是前2023年,這其中的真是歷史誰知道?水分很大,畢竟當時全世界沒幾個強大的國家,公元前1600中國還是奴隸制的商周時期,羅馬也好不到那裡去

10樓:匿名使用者

蒙古軍,掃遍無敵手,歐洲兵見了都聞風喪膽

11樓:匿名使用者

搞笑?公元前2023年還沒有羅馬

而那個時候的中國更是混沌(夏朝?有這個東西嗎)樓上的也是搞笑。

重灌步兵?

馬奇諾方陣!?

(我只聽說過馬奇諾防線與馬其頓方陣)

古羅馬**時期?

古羅馬王政時代都要往後推一千年。

古羅馬**期是前100-後150年內

最後總結

公元前2023年根本沒有羅馬,更不用說帝國了。

歷史年代尺公元前2023年到2023年之間有多少年?

12樓:匿名使用者

公元前2023年至2023年應該有2023年,如果包括當年的話,應該是2023年

13樓:

答由於沒有公元零年。所以從公元前2023年到公元2023年之間一共有1600+2019-1=2023年。

14樓:劇菁英

用1600加上2019。得出的總數就是年。

15樓:匿名使用者

1600+2019=2023年

16樓:小林陪你看世界

有419年,跨越了4個世紀

17樓:

歷年時代,公元前2023年到2023年是多少年?大概有?3000多年吧。

18樓:

419年。我們這邊的看他,你不讓我碰我。

公元前1年與公元1年哪些事悄然發生

擢升王莽為太傅,加封安漢公 中國公元前1年和公元后1年各是什麼時候?公元前一年是漢平帝元始元年,公元一年是漢平帝元始二年 公元后簡稱公元公元一年距今2010年,公元前一年距今2011年 公元前1年是什麼朝代 公元前1年是漢朝 前202年 8年,25年 220年 是繼秦朝之後的大一統王朝,主要分為西漢...

中國的公元前是指哪年,公元前指的是哪一年到哪一年?公元后指的是哪一年到哪一年?2023年算是公元前還是公元后?

公元前意思是公元元年以前,公元1年 公元元年 在中國為 漢平帝劉衎元始元年,干支紀年為 辛酉年 雞年 公元紀年是現在世界通行的一種紀年方法,就是以傳說中的 耶酥出生 之年算起的。西方將這一年叫做公元元年。在中國這一年正好是西漢平帝元始元年。以這一年為界,在此以前的時間稱公元前多少年,在此以後的時間就...

公元前230年孫權派人航海到了哪裡

吳時外國傳 扶南異物志 中記載,孫權的航海範圍從番禺出發,經馬六甲 柬埔寨,已經到達了印度南部甚至是紅海沿岸。再從此地 船張七帆,時風一月餘日,乃入大秦國也 古羅馬帝國 由此可見,當時東吳孫權的航海能力,已經達到了相當先進的地步,比地中海地區整整早了一千餘年。寫 吳時外國傳 扶南異物志 的朱應和康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