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假本命佛怎麼分,怎樣鑑定本命佛的真假

2022-08-27 21:05:36 字數 2559 閱讀 9295

1樓:青竹遺風

注重本命佛是迷信活動,漢傳佛教無本命佛說法。

2樓:

佛教沒有本命佛的說法。祖師大德高僧告訴我們,也不要為為自己利益隨意佩戴佛菩薩像。

但既然做成了佛菩薩像,佛菩薩像是用來供奉的,真正恭敬誠心的供奉會有福報的,給自己積德。

寺院裡怎麼供奉佛菩薩像,你就那樣供奉。那是佛像,不是本命佛

本命佛源於道教的本命星君信仰,道教吸收漢族民間流行的記年方法,並提出「本命」的說法,稱一個人的出生年六十甲子干支之年,叫本命元辰,本命年。佛教並無本命佛之說。

修行是修內心,佛像也是為了啟發我們的內心。若行為處事都憶念三寶、謹慎因果,精進修學,那才是真正得到了佛菩薩的加持。

本命佛菩薩怎麼看真假/本命佛菩薩怎麼看真假

3樓:琴音居士

千萬不要在身上佩戴佛像,請讓更多人看到,別這樣做了!

佛像到底可不可以戴在身上?佩戴佛像是什麼時候開始流行的,佛教經典中有佩戴佛像的說法嗎,真的是「男戴觀音女戴佛」嗎?佩戴佛像到底會為我們帶來什麼後果?

這一篇常識文章非常重要,各位有緣的佛友要看仔細了。

首先,不論是玉質的,還是其他任何材質製成的佛菩薩像的徽章、吊墜、掛件,乃至項鍊、手環之類,末學在此懇切勸誡:千萬不可戴在身上。原因為何?請往下看。

佛像是佛法的象徵之一,具有表法的功用和神聖的屬性,宗教的神聖性需要具體的象徵物來體現,佛菩薩是人天導師,是眾生出離生死苦海解脫苦難的依怙,佛菩薩作為我們恭敬、禮拜、學習的物件,是我們的目標、榜樣和追求,我們看到佛菩薩的像,就能時刻記得要學習佛的慈悲;歆慕佛的莊嚴;開顯佛的智慧。但是我們把佛像戴在身上,不論是為了好看,還是為了獲得保佑,都是極大的不恭敬。

試想,神聖的佛像怎麼可以成為裝飾物?我們最崇敬的人天導師怎麼可以成為貼身保鏢?有人可能會說,哪有那麼嚴重,佛像就是佛像。

說這個話的人就是對佛法要義缺乏瞭解。要知道,佛有法、報、化三身,佛像本來就是佛的應化身之一。試問,我們會不會把自己的父母當做裝飾或者擺設,會不會把父母當做自己的家丁或保鏢?

道理不言自明。

事實上,佩戴佛像,不僅在佛教經典中找不到一處記載,其實佛門高僧也早在百多年前就已經痛陳其弊,以下引用近代高僧印光大師的話,請大家仔細閱讀,從中不但可以知道為何不能佩戴佛像,也可以知道佩戴佛像何時流行,由誰肇始。

一代大德李炳南老居士的開示:

現今之善男信女及在家居士,多以玉製(或金銀等)佛像、觀音像掛件為護身符,不僅不戴在衣服外,還緊貼**,入廁不摘,洗澡也不摘,褻瀆之罪絕非淺淺!還妄想依此植福消災,豈有如願之理?!更有傳言所謂『男戴觀音女戴佛』之說!

印光大師乃大勢至菩薩化身,於此弊端之始就極陳其過,鑑於此流弊之氾濫,特錄大士之法語示眾!唯願大眾惜福,莫遭罪業!(所引即為印祖《復鄔崇音居士書》)

由此我們知道,佩戴佛像不但不能植福消災,反而褻瀆之罪嚴重,更是消損我們的福報。

所以,無論如何請都不要佩戴佛像。那有人會說,不是說有什麼本命佛嗎,佩戴自己的本命佛是不是就可以呢?十二生肖是中國民俗,何來與佛法結成什麼本命佛?

本命佛之說才是商家杜撰,試想以解脫一切眾生苦難為己任的佛菩薩會專門照顧哪一個群體嗎。

4樓:伏向白胤

不建議紋身,古語道:"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敢毀傷,孝之始也"這是其一,其二,在風水上面認為有意自殘或者紋身都會導致厄運連連的。

199899

陰曆出生,加上土旺缺火,日主天干為土,生於四季末季但忌水太多,最好佩戴【好運緣開光紅瑪瑙虛空藏菩薩】這款五行屬火,可以補火,有好運緣本命佛常伴左右,虛心奉敬其法像,就能加強您的正面磁場,使您的事業、愛情、學業、健康得到顯著的改善,帶您步入人生光明的坦途,從官仕途高升,從商廣聚財祿。

本命佛查詢如何識別真假本命佛

5樓:匿名使用者

「本命佛」:是佛教密宗通過佛教典籍、十二因緣、「地、水、火、風、空」五大元素相生,推出的十二生肖者的八位本尊。眾生根器不同、因緣不同,也需以不同方式接引,「本命佛」是與十二生肖者磁場最接近、感應力最強的佛,誠心信奉,本命佛的靈體自然旺盛,能使眾生逢凶化吉、事業順利、健康平安、家庭如意。

十二生肖本命佛覽表

屬鼠:千手觀音菩薩

屬牛:虛空藏菩薩

屬虎:虛空藏菩薩

屬兔:文殊菩薩

屬龍:普賢菩薩

屬蛇:普賢菩薩

屬馬:大勢至菩薩

屬羊:大日如來

屬猴:大日如來

屬雞:不動尊菩薩

屬狗:阿彌陀佛

屬豬:阿彌陀佛

吉照堂本命佛為大家爭相奉請的本命佛,其一是由於真開光使得吉照堂本命佛在旺運助運保平安健康等方面更為靈驗,其二是因為選材都是選用最好最貼合本命佛磁場的材質,並且吉照堂對材質保真,開光保真,材質保真使得吉照堂本命佛一經推出就受到了正信緣主的爭相奉請和好評。

吉照堂本命佛是吉照堂打造的一系列開光本命佛。吉照堂開光後的本命佛具有旺運轉運、擋災避禍、促進姻緣、保佑健康平安的功效,每尊本命佛都是由寺院大德高僧主法眾高僧加持的開光法會上開光,開光後並在偏殿加持七天七夜,吉照堂本命佛一經推出深受緣主喜愛,經過十餘年的時間檢驗,有效的為緣主化解財運、健康、愛情難題,使得緣主逢凶化吉,從官仕途高升,從商廣納財祿,得安康吉慶人生。

丟了本命佛怎麼辦,本命佛丟了怎麼辦

不知道你的本命佛是不是戴在身上的,如果是以後就不要佩戴佛像了。崇音居士慧鑑 前三日,接到 歧路指歸 二本,見後附之徽章,頗不謂然。二年,北京法源寺道階法師,做佛誕紀念會,以釋迦佛像為徽章,光絕不知其事。事後,道階來普陀,送光一徽章,光痛斥其褻瀆。至十二年,仍復如是。上海亦仿而行之,今居士亦仿而行之,...

我的本命佛丟了怎麼辦,本命佛丟了怎麼辦

本命佛在藏佛處,不是丟了。你保持這種心態,以善為佛,心即是佛。說一句冒昧的話,你只要不信佛,就沒事了。再請一個.或者把佛放在你的心中,就永遠不會丟了.阿彌陀佛.本命佛丟了怎麼辦 既然丟了就是與這個法身緣分盡了,你可以另行再去請一尊新的法身回來就好了。以法教的說法為 沒有任何的靈界神明或成道體,願意守...

怎樣區分冰種黑曜石本命佛真假,今天買了一個冰種黑曜石本命佛,求大家幫我辨認下是真假謝謝了

最靠譜的就是拿到珠寶鑑定機構鑑定。黑曜石也分冰種黑曜石 彩虹眼黑曜石 烏金黑曜石等等,這些黑曜石裡面也分有2a 3a 5a等等級的材質,等級不一樣也會影響 還有便宜的呢,像黑石冒充黑曜石,茶色玻璃冒充冰種黑曜石 燒出來的冰種黑曜石冒充天然黑曜石等等,這些都非常便宜的。現在網路中到處充斥著劣質材質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