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人把本命佛丟在我家不要了,我該怎麼辦,跟我屬

2021-03-04 03:51:36 字數 5273 閱讀 1760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家有佛堂嗎,可以放佛堂裡。如果沒有佛堂,可以送寺院去。

我把本命佛丟了怎麼辦

2樓:冰的剋星

佛家講究緣分,丟了就表示緣分盡了,可以再請一尊南嶽開光本命佛來佩戴。

有很多緣主都在南嶽開光本命佛奉請開光好的本命佛,本命佛開光才起作用,沒開光的本命佛只能當裝飾品來佩戴和擺放,這點我們大家都清楚,不小心將本命佛飾品弄丟了也不要太擔心,很多時候,護身吉祥物破裂或丟失是為您擋了災禍。

剛才我不小心把本命佛掉地上碎了,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請本命佛就在吉照堂本命佛奉請,是開光好的本命佛,請回只需佩戴就可以了,下面為您羅列吉照堂大師講的佩戴本命佛的方法禁忌以及供奉注意事項。

1、佩戴開光佛像重在一顆敬佛之心,應虔誠佩戴的

佩戴開光佛像重在有顆敬佛之心,諸惡莫作,眾善奉行。對於生活中諸如吃飯、睡覺、上衛生間等的一些小節則無需多作介意,佛法廣博無邊,為善普度眾生,眾生日常生活皆能以寬博之心容納,萬物皆有自性,佛菩薩均無執著心,視眾生平等本善,不會執著降罪於洗澡入廁之類的日常生活,佛法不離世間法。

2、本命佛不需刻意選擇吉日尊請或佩戴供奉

佛教講「隨緣」。萬物因緣生,萬物因緣滅。您有了請佛的念頭,並得償所願,這就是與佛「結緣」。

另外佛教有句話:「日日是好日」,好與不好在於心態,因此無需刻意擇吉日尊請或佩戴供奉。當然,如果要看黃曆選日也未嘗不可,也算是一種敬佛之心吧。

3、沐浴時建議不要佩戴本命佛的

若在公共浴場或在有嚴重汙垢需要沐浴時,出於一種恭敬之心是要將開光佛像取下放好的;如只是日常的每日洗澡沖涼,也建議不要佩戴的,主要是避免發生磕碰的。

4、日常不方便佩戴時的放置方法

很多時候有些人有佩戴本命佛等開光聖品的想法,但又因各種特殊因素導致不方便佩戴的,可以將吉照堂開光本命佛放在原有佩盒或用乾淨的布袋裝著放在包中隨身攜帶。如果想暫時放置時,最好放回吉照堂本命佛配發的精品盒裡或用乾淨的布包著,放置在乾淨無灰塵的地方。

5、本命佛上的佩繩是可以更換的

更換佩繩對開光吉照堂本命佛之靈氣不會帶來影響的,所以是可以更換的。

6、本命佛有損壞或丟失的處理方法

如果吉照堂開光本命佛不小心損壞或丟失了,那可能是靈性的開光靈寶為您抵擋了一劫災難,未必是件壞事,所以無需作過多的擔憂和難過。無心過失,佛和菩薩是不會怪罪的,只要重新請一件即可。已損壞之之本命佛不可亂丟或棄置垃圾桶,可用乾淨的布包好埋入地下或樹下即可。

7、女性在生理期間也是可以佩戴本命佛的

在民間流傳很多通俗信仰禁忌多多,但都不是正信的佛教,卻被誤認為是佛教的禁忌。例如女信徒在生理期間,不得進入寺院禮拜,甚至不得到佛前上香、誦經、打坐、唸佛,其實這都是低階鬼神的禁忌。因為鬼神怕見血汙,容易見血發瞋。

至於佛教的沙彌尼、比丘尼,以及近住優婆夷,都是生活於寺院,每天與經像、法物為伴的女性修行人,從未由於生理期間,發生所謂沖剋的問題而帶來災難的。

8、男女都是可以佩戴與自己生肖對應的本命佛的

佛法宗旨是普度眾生,眾生皆平等,又豈有男女之分。寺院裡也有僧有尼,尼都是女性。按照這種說法,只有男性才能信佛,這是一種真正的封建迷信思想。

9、吉照堂開光本命佛佛像是可以隨身佩戴的

佛陀說過:依法不依人,依義不依語。「法」就是佛經,「義」可以簡要理解為意思。

「語」怎麼說沒關係,是為了方便,重要的是領悟箇中意思。佛經中並無不能佩戴供奉佛像的說法,信眾們佩戴供奉佛像都是本著恭敬心,並無褻瀆之心的。佩戴供奉佛菩薩像,其本義是與佛菩薩、佛法親近,有何不可?

因此,我們明白其「義」所在,無需執著於其「語」的內容。延伸來說,諸佛早已證得無上正等正覺的佛果,大菩薩都是大慈大悲、自覺覺他,豈會執著於我們這個世界的實相?就例如我們平常為佛菩薩上供,也是一種恭敬心的表現。

10、奉請本命佛一定要選正宗開光的

經過開光加持的佛像、法物,則是開了光明,開了六神通,功效會更加強大。開光加持是法師們通過修行力、願力、咒力,消除佛像和法物原有的不好磁場,賦予其特殊的靈性,祈諸佛菩薩護佑,引宇宙靈氣結緣,成為具有靈氣護佑自身的聖品。

所以來說請本命佛一定要到吉照堂本命佛奉請。

我的本命佛丟了怎麼辦

4樓:常熟法律

本命佛在藏佛處,不是丟了。你保持這種心態,以善為佛,心即是佛。

5樓:匿名使用者

說一句冒昧的話,你只要不信佛,就沒事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再請一個.

或者把佛放在你的心中,就永遠不會丟了.

阿彌陀佛.

撿到別人丟失的本命佛可以戴嗎?

7樓:幸蘭英哀子

我對黑曜石有一些研究,本命佛是守護主人的,如果撿到別人的本命佛不建議佩戴,如果找不到失主,封存即可。

你好,我的本命佛今天丟失了,求解

8樓:荒誕不經

這說明你粗心大意、毛手毛腳、丟三落四,沒別的意思。今後注意自身心性的修養也就是了。

另外,本命佛是商家炒作的概念,不建議佩戴佛菩薩形象。

印光大師痛斥男帶觀音女帶佛

正信佛教裡面,不建議任何人佩帶佛菩薩形象,君不見,真正出家眾,都沒有佩戴佛菩薩形象的,正信《大藏經》也沒有寫說可以隨便佩帶佛菩薩形象的。

可以用於佩帶的:楞嚴咒,手上可以戴菩提子佛珠。等等。

(印光法師文鈔開示).前三日接到歧路指歸二本,見後附之徽章,頗不謂然。**二年北京法源寺道階法師做佛誕紀念會,以釋迦佛像為徽章,光絕不知其事。

事後道階來普陀,送光一徽章,光痛斥其褻瀆。至十二年仍復如是。上海亦仿而行之,今居士亦仿而行之。

作俑之罪,始於道階。道階尚能講經,而於恭敬尊重,完全不講,亦可嘆也。彼會中所來之一切人員,各須身佩一徽章。

若佩之拜佛,亦不合宜。佩之拜人,則彼此折福。然現在由道階提倡,已成通規。

光亦知此事不易收拾,然以居士過愛,不能不為一說耳。

——《印光法師文鈔.三編.卷二.復鄔崇音居書》

現今之善男信女及在家居士,多以玉製(或金銀等)佛像、觀音像掛件為護身符,不僅不帶在衣服外,還緊貼**,進廁所也不摘,洗澡也不摘,褻瀆之罪絕非淺淺!還妄想依此植福消災,豈有如願之理?!

更有傳言所謂『男帶觀音女帶佛』之說!印光大師乃近代高僧,於此弊端之始就極陳其過,鑑於此流弊之氾濫,唯願大眾惜福,莫造罪業!

9樓:匿名使用者

佛家講究緣分,丟了就表示緣分盡了,可以再請一尊來佩戴。

有很多緣主都在吉照堂本命佛奉請開光好的本命佛,本命佛開光才起作用,沒開光的本命佛只能當裝飾品來佩戴和擺放,這點我們大家都清楚,在吉照堂奉請開光本命佛的緣主都已經得到吉照堂的指點該怎樣去供奉本命佛,還有些緣主是有些時候會忘記,所以吉照堂在這裡為大家再梳理一下如何供奉本命佛的要領。

1.佩戴吉照堂本命佛一定要是經過開光加持的,只有開光加持的本命佛才會起到更好的效果!

2.在洗澡時,請將本命佛飾品取下放置在乾淨平穩的地方。

3.在夫妻**時,也要注意將本命佛飾品取下來放好。

4.如果經過長期佩戴,本命佛飾品的繩線磨損時最好儘快更換,以免繩線斷落造成本命佛飾品不必要的丟失。

5.本命佛飾品不小心沾染汙物時,請用清水清洗。

6.佩戴本命佛時,也可以同時佩戴其他吉祥飾品。將本命佛請來贈送給親人朋友是結善緣的一種行為,也是弘揚佛法。

7.不小心將本命佛飾品弄丟了也不要太擔心,很多時候,護身吉祥物破裂或丟失是為您擋了災禍。

吉照堂本命佛是吉照堂打造的一系列開光本命佛。吉照堂開光後的本命佛具有旺運轉運、擋災避禍、促進姻緣、保佑健康平安的功效,每尊本命佛都是由寺院大德高僧主法眾高僧加持的開光法會上開光,開光後並在偏殿加持七天七夜,吉照堂本命佛一經推出深受緣主喜愛,經過十餘年的時間檢驗,有效的為緣主化解財運、健康、愛情難題,使得緣主逢凶化吉,從官仕途高升,從商廣納財祿,得安康吉慶人生。

本命佛不小心掉在地上損壞了一點點,就一點點,怎麼辦?會有影響嗎?我我該怎麼辦?

10樓:wat丶

迷信是個好東西,本來一家人過著富裕美滿的生活就因為小兒子不小心弄壞家裡的觀音。

一家人整天沒事就說這個,發展到後面就是沒日沒夜的爭吵,最後妻離子散。

我就想問問,算命的知道你口袋裡有多少錢嗎?

11樓:aaa**王

沒事的 你也不是惡意破壞的 都是一下小事 也不必擔心什麼 以後小心注意就行了 可以懺悔 道歉 每天唸誦88佛懺悔文··············

12樓:

不知道具體情況,不敢肯定。

一般來說,本命佛或是護身符一類的不小心摔碎是好事。因為一般認為這是替你抵了一難。但近期也要注意,因為不知道是不是磨難全部被抵過了,要小心謹慎。

13樓:陝西君睿學校

阿彌陀佛

要發心修補,如果不能修補,就把碎片按下文恭敬誠心的處理,並且以後不要隨意佩戴佛菩薩像,佛菩薩像是要恭敬誠心供奉的,不是隨意佩戴的,佛教也沒有本命佛的說法

淨空法師---我們恭恭敬敬地把這張(舊)佛像燒掉,換一張新的佛像,這個沒有罪。這張佛像火化之後,灰怎麼處理?

他們是出於嗔恚心,惡意破壞佛像,這等於出佛身血,這是犯五逆罪。佛在經上說,五逆罪必墮無間地獄,是一大劫中受無間苦!像我們一般無意當中毀壞了佛像,那只是有過失,沒有這麼重的罪。

所以,我們家裡供的佛像,特別是畫的佛像,年代久了,顏色不好看,我們恭恭敬敬地把這張佛像燒掉,換一張新的佛像,這個沒有罪。這張佛像火化之後,灰怎麼處理?古大德教我們兩個方法:

一個方法是把它包好,埋在山林中一塊清淨的土地下面。另外一種方法是把它包好,然後和一塊大石頭包在一起,讓它沉在水底下。這個水最好是河流,是流水,都是取潔淨的意思,所以這個我們要曉得。

這兩種方法,居住在大都市裡面都很不容易做到,我們如何處理?最好的處理法,如果這個地區有寺廟,在火化爐裡面燒,那是最好的。

所以,總要有「權巧方便」,最重要的是恭敬心!絕對不能把佛像任意丟棄,這個不可以;燒化成灰,也不能夠任意丟棄。現在的報紙、雜誌裡面,有很多印有佛像,所以有些人很頭痛,來問我該怎麼辦,他說:

「報紙上面印這麼多佛像,我家裡訂的這些報紙,我該怎麼處理?」我說這個沒有關係,你跟一般報紙同樣的處理就可以了。他有收舊報紙的,但是這一份有佛像的報紙或雜誌,你可以用乾淨的塑膠袋把它封起來,用膠袋黏起來,跟一般報紙一樣讓他們收去,這就行了,為什麼?

我們這樣做,我們的恭敬心到了。如果這個佛像是一整張的,我們可以把它裁下來,鑲鏡框供養。處理佛像的方法很多,決不能惡意對待佛菩薩形像,因為毀壞佛像,這是犯五逆罪,那個罪過太大太大了!

學誠法師(中國佛教協會會長)----佛教沒有「本命佛」的說法,佛像也不是護身符、轉運符、吉祥物

希望被採納。謝謝

我的本命佛丟了怎麼辦,本命佛丟了怎麼辦

本命佛在藏佛處,不是丟了。你保持這種心態,以善為佛,心即是佛。說一句冒昧的話,你只要不信佛,就沒事了。再請一個.或者把佛放在你的心中,就永遠不會丟了.阿彌陀佛.本命佛丟了怎麼辦 既然丟了就是與這個法身緣分盡了,你可以另行再去請一尊新的法身回來就好了。以法教的說法為 沒有任何的靈界神明或成道體,願意守...

別人嘗你的蘋果又不要了怎麼辦?

從這個角度來看,從這個角度來看,一般來講,我們都必須務必慎重的考慮考慮。就我個人來說,別人嚐了自己的蘋果對我的意義,不能不說非常重大。荀子說過一句著名的話,口能言之,身能行之,國寶也 口不能言,身能行之,國器也 治國者敬其寶,愛其器。這句話像一張鼓滿風的帆,時時為我加油鼓勁。既然如此,別人嚐了自己的...

開過光的東西不要了怎麼辦,還有,不要了以後我會怎樣

其他宗教的開光器物我不瞭解。如果是佛教器物的話可以結緣送給別人,可以放在屋子裡乾淨 高處。我所知道的 拿到寺廟,置放於相關的佛像之前,寺廟會有專人收回的,如此便無大礙 切不可隨意丟棄 還到廟裡或者送給有緣人都可以。好好處置,不要亂扔。送走之後,緣分了了,就不要多想了。呵呵,不會怎麼樣的,不要受到那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