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生時魚在岸邊不走是感恩還是如何

2022-08-27 21:05:35 字數 2946 閱讀 4711

1樓:

隨喜讚歎仁者放生,請堅持如法放生,放生是無畏佈施。

有很多魚是人工養殖的,沒有危機感,所以不走而已,別多想。放生要放下這些雜念,做到三輪體空,你的福報才大。

佈施要講求三輪體空,不著相是功德,著相是福德。福德不能出輪迴,果報在三善道;不著相是功德,果報是超越六道輪迴。這個連小乘都知道,小乘要是著相出不了六道。

一定要懂得三輪體空,不著能佈施的我,不執著所佈施的物,也不執著接受佈施的人,叫三輪體空。這種佈施是功德,無論是財佈施、法佈施、無畏佈施,全是功德。

我常常跟同學們在一起分享,我說得更白,不要把這些放在自己心上。斷惡修善真幹,但是不放在心上,心上只放阿彌陀佛就對了,除阿彌陀佛之外,心裡乾乾淨淨一塵不染,這就如法。

如果心上還有法,《金剛經》上說的,「法尚應舍,何況非法」,世出世間法都不可以放在心上,因為心是清淨的。能大師給我們做證明,「何期自性,本自清淨」。我們把東西放在心上,心就被染汙,這個心就骯葬,就不清淨。

2樓:潛川如斯

這是有些魚在發生時受佛號加持,開了心智,在向放生者表示感恩或致敬呢!

放生陸龜感恩不願遊走 為什麼放生時魚不遊走

3樓:8萬4千法門

別老想著是感恩,有的也是因為人工養殖,所以這樣。不管怎麼樣,如法放生就是善事,隨喜讚歎。請多多放生,下面把祖師大德講解的放生注意給你。

沒錯,放生是好事,感應不可思議。放生要隨緣,不要刻意,不要去跟人家說我明天放生,你多抓一點鳥,多抓一些魚,那你就大錯,你就害生,就不叫放生了。所以放生的時候,不要訂日期,不要一定有多少,隨緣,常常放生。

最好是你像上街去買菜的時候,看到活的這些魚,你看到這個魚一定可以活得下去;它已經半死,快要死了,你就不必去買它。多少隨緣,買了之後趕快去放,不要去做什麼儀式,儀式一做魚都死掉了。前天北京有同修放生,大概規模很大,有不少東西。

看到那些魚都快要死了,打**問我怎麼辦?趕快放,放了以後再做放生的儀式,你說那個湖有多大,讓所有一切水族統統皈依,你說這個多好。不止是你放的那一籮筐、兩籮筐,不是這個意思,整個湖裡頭統統皈依,誦經、唸佛為它們祈禱,這就很好了。

所以趕快放!你把它放在籃子裡,儀式做了一大堆,搞了半天,它已經活的不耐煩了,已經快要死了,這個道理要懂,不能不懂。

我們平常放生,給它念三皈依就可以了。最好是放下去之後,因為你東西不多,放下去之後給它念「皈依佛,不墮地獄;皈依法,不墮餓鬼;皈依僧,不墮旁生」,旁生就是畜生,念三遍,念三遍然後念阿彌陀佛,最後給它講開示。講開示很簡單,就是告訴它,過去生中你造作的惡業你才墮畜生身,被人捕捉,人家要殺你。

現在我們有緣遇到,我們來做放生,希望你們也跟著唸佛,要求生西方極樂世界,同成佛道。這樣迴向就圓滿了,很簡單,不要做那個複雜的儀式,這樣就好,誠心誠意就有感應,多放生是好事。

既然肯放生,一定要發心吃長素,這個很重要。吃素不跟眾生結冤仇,這些道理都是老師教給我的。我在年輕的時候喜歡打獵,殺害眾生很多,這是什麼?

短命報,學佛之後才明瞭。我一學佛大概不到六個月,我就吃長素了,懺悔。所以我那個時候做的事情就是放生,印經、放生,再就是幫助病苦的人,我這一生就做這麼三樁事情。

病苦的人,我們捐一點錢給醫院做醫藥費,幫助那些窮人,多少沒有關係,盡心盡力就是圓滿功德。

放生甲魚好久不走,沿著河邊轉,抬頭露出水面兩次

4樓:水中玉

在感恩你呢。隨喜讚歎。以下請了解

問56:烏龜、甲魚、泥鰍這些動物屬陰的,靈性比一般魚類小,是不是建議我們放魚就好了?

答56:放魚是最好,但是這些動物也可以放。放生有功德的大小,就像是你們在東方臺一樣,做的功德也有大小。

人在做,天在看,你們做了多少,菩薩全知道。其實放烏龜或是黑魚也是很好的,這些動物的靈性比較大,所以人家說一條黑魚頭上有七顆星。所以放生的魚類當然是愈大愈好。

問:為什麼要放生?放生有什麼功德?

1)放生是財佈施、法佈施、無畏佈施,三施俱全,功德無量的行為,可感天動地。

2)財佈施得財,法佈施得智慧,無畏施得力量、能量。

3)放生可培養我們的慈悲心,常放生可為我們消災延壽(當然也可以向觀世音菩薩祈求,將放生的功德用於自己需要的地方,如消孽障或所求的事情等)。

問:哪些人特別需要放生?

信佛的人、中老年人、年老多病的人、對父母孝順的人。還有從事以下職業的人:廚工、廚師、手術醫生、**醫生、殯葬杵工、殺蟲清潔工、雞場豬場屠宰工、刑警、法醫、解剖師等,要經常「放生」來對衝消災,當然最好是找機會轉業。

問:什麼時候可以放生?

全年皆可放生,最好選擇陽光明媚的白天,此時陽氣最足,效果最佳,儘量避免晚上去放生,陰雨天也是可以放生的。在生日的當天,或者迎新除舊、交替的年關,或者初一十

五、佛菩薩殊勝日,放生的效果特別好。另外在考前、住院前、手術前、查出大病、剛出車禍等關劫日子放生,也有極大幫助。

問:放生要放哪些動物?

放生旨在救助生命,因此凡是要被吃掉、殺掉、受到生命威脅的都可以放生,其中放生魚類較為普遍,魚不要太小,一般比巴掌大一些即可。

問:**可以放生?

在放生地點的選擇上,儘可能可以保證放生生命的存活(即放生魚種對放生水域的適應性、放生地點是否有大規模捕撈等)。

問:可以提前訂魚放生麼?

1)要多培養自己經常隨緣買放,親力親為的放生習慣。

2)放生要放受到生命威脅的魚,因此切忌提前多天就向魚販訂魚,這樣的魚往往是魚販為你額外多進的魚,實在要訂,只提前半天、1天比較好;不要為了追求數量買太小的魚,這種魚可能是魚販專門為放生留著的。

仁炟法師答:放生時因亂死了魚是不是罪過大過功德

5樓:最後古城

仁炟法來師答:放生

時因亂死了魚是不自是罪過bai大過功德?

問:前幾天du我參加了zhi某寺院的放生,但是放生的時候dao人多魚多,有點亂,結果死了很多魚...無心之過卻殺生,請問放生卻殺生罪過是不是更大啊?

仁炟法師答:放生有功德,會得健康長壽的福報,也要注意放生效果,避免殘害物命,動機和效果都好才好。

夢見好多魚被浪打到岸邊,夢見放生被浪打到海邊的魚

讓身邊人瞭解你!今天的你若能放得下面具來,在一兩個信得過的朋友面前說說你近期的煩惱,往往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呢!如果能把這種傾訴變成分享祕密的過程,你會述說得更加安心。此夢不好,你最近會遇難事 夢見放生被浪打到海邊的魚 能夢見魚說明你的運氣很好 夢到岸上好多魚是什麼意思 因為 魚 和 餘 諧音,在中國...

仁炟法師答 放生時因亂死了魚是不是罪過大過功德

宗教是人類社會發展到一定歷史階段出現的一種文化現象,屬於社會特殊意識形態。華嚴五教章卷一有 分教開宗 之說,即將宗教二字分開解釋,一般以宗為主觀的 個人的主義信念 教則有客觀教說之意。又一宗之教旨,亦稱宗教。此外,或以宗為無言之教,以教為有言之宗 或以宗為宗門,教為教門。宗教是哲學和科學的衍生物,是...

地圖魚在缸底不遊動時,身體傾斜,是因為缺氧呢 還是它的一種習

這是熱帶魚失衡病 歪體病 此病症狀 病魚不能保持身體的平衡,遊動時左右不對稱甚至側遊 往上或往下游動困難。致病原因 先天性平衡失調 魚鰾損傷並繼發細菌 染 腦部病變 中毒。處理辦法 分析確定 感染引起的可通過改善水質和抗生素試治 先天性或保守 1周後無好轉的只能淘汰。說明一下,地圖魚有時會故意側著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