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駕駛證到期了,才發現有違章沒處理,換證的時候有影響嗎

2022-08-26 18:55:20 字數 5123 閱讀 5240

1樓:7edu物理

換證前你先需要將違章處理掉,才能換證,否則不予處理。

2樓:黃河

申請人要去先處理違章,繳納罰款後再去辦理駕駛證換證,否則車管所不予辦理換證。

3樓:情感世界一點通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有影響的,車輛有違章不能辦理期滿換證。駕駛證在期滿換證之前要把車輛的違章處理了才能換證(車輛未年檢也不能辦理換證),並且駕駛證不能存在記滿12分的情況。

以北京市辦理為例:

1、換證申請材料

(1)《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2)縣級或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證明》,屬於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證明》;

(3)申請人有效身份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4)原機動車駕駛證原件;

(5)近期一寸免冠白底彩色**三張。

提問車子不是我的名下的

回答親!車子雖然不是你的,可是有違章記錄啊!您這邊可以通過監控截圖,證明當時不是你在開車。

更多8條

駕駛證到期換證,但名下車輛有違章未處理,該怎麼辦,會影響換證嗎? 5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處理違章不能換駕駛證。可以用家裡其他人的駕駛證先處理好了,然後換駕駛證就可以了。駕駛證可以延期換證的。具體的可以去車管所詳細詢問一下。

凡辦理機動車駕駛證相關業務的,都需要先將所有的違章記錄和記分全部處理好,否則不予以辦理。

c1駕駛證到期你不用重新考試,不論你是否在這六年裡開沒開過車,都是計算駕齡的。你的駕駛證如果是在本地考的,那麼你就在有效期滿前的九十天內帶著身份證和駕駛證到本地的車管所去辦理換證手續,先體檢,合格後就可以辦理換證了。

c1駕駛證換證前,需要準備4份材料:

一是要辦理一份《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證明》,證明的辦理只需到市各區縣級以上醫療機構去辦理即可;

二是提供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三是提供白底免冠正面彩色近照3張;

四是提供正在使用的駕照。

材料準備完成後,即可前往各區車管所辦理即可。交付工本費後,符合條件的(最遲3日)發給新的駕駛證。

你如果在異地沒得空閒,可將身份證、駕駛證、縣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身體條件(體檢)證明和你的證件相片一同寄回,委託家人或朋友幫忙辦理即可。但你必須在暫住地車管所領取並填寫好一份《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再寄回,因為此表要與委託人共同簽字才能辦理。

5樓:讓你說我答

回答親!您好,正在為您解答這道題,您需要耐心等待五分鐘左右時間,答案馬上為您揭曉,不要著急哦!

三、機動車駕駛人在一個記分週期內記分未達到12分,所處罰款已經繳納的,記分予以清除;記分雖未達到12分,但尚有罰款未繳納的,記分轉入下一記分週期。

親,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您哦,左下角可以給小度一個贊哦!祝您生活愉快哦!

更多1條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影響的,駕駛證換證是可以提前90天的,就是有違章有扣分也不影響換證,何況是車輛的就更不影響了。

7樓:老法大

換證前應當把與駕駛證繫結的車輛的違章全部處理完畢才行的,否則這些違章會帶入到新的駕駛證,給新的駕駛證的使用帶來麻煩的。

8樓:烏山雪花大如席

可能各地都有不一樣的規定,我們這裡車輛有違章記錄未處理好,不能通過車輛年審而已,跟駕駛證有效期滿換證沒有關係。

9樓:黃河

有影響。申請人名下有機動車違章未處理的,申請人的駕駛證到期的,車管所不予辦理駕駛證換證。

10樓:螺絲拆二代

車是車,車輛違章沒處理影響車輛年審過不了, 證是證 只要不是交警查到了當場扣分罰款未交的,不影響駕駛證年審換證。

11樓:庫夢菲

這個應該不會影響換駕駛證,因為車輛違章沒有處理只會影響車輛審車,不會影響你換駕駛證。

12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您好,需要與核實是否繳納罰款,如繳納了罰款請帶當時的交款證明到就近交警大隊違法處理室詳細查詢更正;如處罰決定書丟失,則需持有效證件到原作出處罰決定的交警大隊違法業務處理室申請補辦業務。處理完成後就可以更換證件了。

13樓:

駕駛證和車輛違章是兩回事,如果駕駛證上面有違章未處理,需要處理以後才能正常換證,如果只是駕駛證擁有人的名下的車子有違章,並不影響正常換駕駛證,駕駛證是到期前三個月都可以換證,建議在到期前三個月內換證,換證以後再處理車輛違章,這樣互不干涉。

14樓:幹部帶頭平僱

三國時期三股最強的政治勢力曹操、孫權、劉備之間錯綜複雜而充滿張力的鬥爭,集中體現了那個時代層出不窮的傑出人物,以及他們的英勇行為和高強戰略。

我駕駛證到期了去換證視窗說15年還有一個違章沒處理,過期幾天還能處理掉扣分嗎?

15樓:兔子和龍水上漂

如果查證確實是15年有個處罰未交,那你應當去銀行繳納罰款以及逾期未繳納的滯納金,滯納金不得超過本金。15年處罰時該扣得分已經扣過,現在不存在扣分!

16樓:喝湯不用碗

正常情況下處理是沒問題的,但是你的駕駛證上分是肯定要扣的,而且如果有罰款的話,那麼肯定也會有加處罰款的情況

17樓:錦繡前程海岸線

先把違章記錄去車管所取消了,再去更換駕駛證。

駕駛證到期提前換證,換證之後違章扣分是如何處理的

18樓:熱詞團小知

駕駛證到期提前換證,換證之後違章扣分按照初次領證的記分週期扣分處理。

駕駛證記分週期不是從每年的1月1日開始計算,而是從機動車駕駛證初次領取之日起計算。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累積記分週期(即記分週期)為12個月,滿分為12分,從機動車駕駛證初次領取之日起計算。

機動車駕駛人在一個記分週期內記分未達到12分,所處罰款已經繳納的,記分予以清除;記分雖未達到12分,但尚有罰款未繳納的,記分轉入下一記分週期。

假如在一個記分週期被記滿12分的,則需要到駕駛證核發地車管所或者到違法行為地車管所參加學習並考試科目一,考試合格後,所處罰款已經繳納的,方能將分數清零。

有兩次以上達到12分或者累計記分達到24分以上的,除了參加科目一考試外,還要增加科目三考試。

擴充套件資料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中規定:

第六十五條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累積記分週期(即記分週期)為12個月,滿分為12分,從機動車駕駛證初次領取之日起計算。

依據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的嚴重程度,一次記分的分值為:12分、6分、3分、2分、1分五種。

第六十六條 對機動車駕駛人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處罰與記分同時執行。

機動車駕駛人一次有兩個以上違法行為記分的,應當分別計算,累加分值。

《機動車駕駛證業務工作規範》中規定:

第七十九條 車輛管理所在辦理機動車駕駛證業務時,應當核實機動車駕駛人聯絡地址、聯絡**等資訊,發生變化的,進行變更備案;經核查發現未按規定參加審驗的,應當按規定進行審驗;經核查發現記滿12分的,應當按規定扣留機動車駕駛證,並書面告知其應當在十五日內接受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相關知識的教育和考試。

對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在滿分考試中需要接受道路駕駛技能考試的,按照降級後的最高準駕車型進行考試。

19樓:月照星空

駕駛證到期提前換證,換證之後違章扣分還是按原來的記分週期進行記分,與換證時間沒有關係。

駕駛證到期了,然後我不知道還有一張違章未處理,不能換證

20樓:扼腕結婚

朋友,你對兩證的概念發生了混淆。《機動車行駛證》和《機動車駕駛證》的證明作用,前者是機動車的可以在馬路上跑的許可證;後者是駕駛車輛的人員可以駕車的許可證。

電子眼違法記錄在案後,它只對你的車輛的號牌進行了拍攝記錄。所以只有車輛在進行年審時,

一旦你的車輛的年審資料輸入交警的車輛管理系統,自然生成了你尚未處理的違法記錄,就不能對你的車輛進行年檢,機動車行駛證也就不能正常地通過年檢,交警就不能給你的行駛證的副證上蓋上下一年審週期的條形章。而對你的駕照到期的換證是沒有任何影響的。

可是,你的駕照一旦曾經接受過交警的手抄交通違法處罰單,並經你簽字認可生效的罰單,而沒有及時接受處理的話,就會使你的駕駛證到期後不能換證了。

今天我的駕駛證到了換證的時候了 還有一次違章沒有處理 請問幾天不算過期 速求答案 謝謝

21樓:

那次違章必須處理,否則你的資訊就會被電腦自動鎖住,你也就換不成駕駛證!

現在就去處理違章記錄,違章記錄一消除,馬上就可以換證了!

你不用擔心幾天會不會過期,你有足夠的時間去處理違章記錄。半年之內沒有問題,半年之內你不可能還沒有去處理違章吧!!!!!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算過期,可以去辦理。

駕駛證換證到期還有違章沒處理怎麼辦?

23樓:九州天極之光

從描述來看,應當先把違章處理完畢方可換證。

因為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中的規定:“對交通違法行為或者交通事故未處理完畢的、身體條件不符合駕駛許可條件的、未按照規定參加學習、教育和考試的,不予通過審驗。”結合描述來看,機動車駕駛證換證時,需要參加審驗,而在審驗時如遇上述情況的,不予通過審驗,所以描述中所問的情況應當先把違章處理完,然後就可以正常換證。

24樓:匿名使用者

同樣可以換,不過違章的扣分還是一樣的在裡面,不影響換證

我駕駛證期滿換證,發現有違法未處理,但其它地方查不出來,今天到發

25樓:番茄特攻

在交警部門的機動車輛的交通違法記錄的平臺上,是不可能出現你所要查詢的已經接受過處理後違章記錄的;留存在熒屏上的只有該車未接受過處理的違章記錄。如果,經你查詢到的結果有異常的話,就可以是你的車輛在異地違章時,沒有聯網的結果;或者是沒有及時更新的原因所致。要是確實需要將得到一個準確的答案,可能就只有前往交警隊辦公大廳的服務視窗去進行查詢,定能得到你所需要的結果了。

駕駛證換證,還要體檢嗎快到期了,駕駛證換證快到期了,需要體檢嗎?

換證時,需要體檢的。建議你在駕駛證到期前,提前三個月之內辦理。要體檢的,念下你是不是色盲,聽下你心跳就好了,幾分鐘就完了,就是走個程式,交幾十塊錢就ok了。很簡單 別的醫療部門體檢表能用嗎,二個月之前的 駕駛證換證還是要體檢的,只是審驗時的體檢取消了,只個人申報就可以了。換證的內容之一就是身體條件狀...

駕駛證快到期了,可以提前年審嗎,駕駛證可以提前年審嗎

持有大型客車 牽引車 城市公交車 中型客車 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應當在每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但在一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記錄的,免予本記分週期審驗。審驗是不能提前的。駕駛證年審提前多少天 可以的。直接去按正常流程走就可以 提前30天就可以檢審了 90天內,申請換...

駕駛證到期後如何在網上進行換證,駕駛證到期,如何辦理換證?網上能辦理嗎?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2016修改 第五十六條 機動車駕駛人在機動車駕駛證的六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記滿12分的,換髮十年有效期的機動車駕駛證 在機動車駕駛證的十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記滿12分的,換髮長期有效的機動車駕駛證。第五十七條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