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用期不幹了但公司說工資要下個月才能給能信嗎

2022-08-24 22:55:22 字數 2887 閱讀 1732

1樓:勞動法諮詢師韓飛

勞動者在試用期期間辭職的,用人單位應當在三天之內結清所有工資以及為其辦理離職手續和社保轉移手續,如果用人單位拒絕支付其工資的,勞動者可以向當地的勞動監察部門進行投訴舉報或者申請勞動仲裁,要求用人單位支付其被拖欠的工資。

一、如果是給用人單位工作,有兩個途徑可以要求支付工資:

1、勞動者可以到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勞動監察投訴;優點:方式簡單。缺點:各地執法力度可能不是很大;

2、可以到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要求支付工資。如果未簽訂勞動合同,可以要求支付未簽訂勞動合同的雙倍工資。如果是以拖欠工資提出的解除勞動關係,還可以要求支付經濟補償金。

優點:除了工資外,還可以主張經濟補償、雙倍工資等,並且一般都可以最終解決;缺點:申請勞動仲裁就是打勞動官司,程式稍多,需要專業人士指導。

二、如果是給個人工作,不算勞動關係,可以直接去法院起訴該個人老闆,要求支付勞動報酬。

《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第二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發生的下列勞動爭議,適用本法:

(一)因確認勞動關係發生的爭議;

(二)因訂立、履行、變更、解除和終止勞動合同發生的爭議;

(三)因除名、辭退和辭職、離職發生的爭議;

(四)因工作時間、休息休假、社會保險、福利、培訓以及勞動保護髮生的爭議;

(五)因勞動報酬、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等發生的爭議;

《勞動法》第五十條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十八條 各級勞動行政部門有權監察用人單位工資支付的情況。用人單位有下列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行為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其支付勞動者工資和經濟補償,並可責令其支付賠償金:

(一)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

(二)拒不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資的;

(三)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經濟補償和賠償金的標準,按國家有關規定執行。

2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在那裡乾的信得過的人委託領工資

試用期內辭職公司說要三個月以後才能給結算工資,合法嗎?

3樓:

根據勞動合同法及勞動法的相關規定,你們公司的規定是不合法的。在你辦理完離職手續,辦理正常的工作交接後,公司就應當給你結算工資的。至於工資的具體發放時間可能不是在你辦完離職手續的當天,但實踐中不能超過一個月的,也就是不能超過一個工資發放週期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規定完全是不合法的。依據如下:

《勞動合同法》

第五十條 用人單位應當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時出具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證明,並在十五日內為勞動者辦理檔案和社會保險關係轉移手續。

勞動者應當按照雙方約定,辦理工作交接。用人單位依照本法有關規定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在辦結工作交接時支付。

你可以向當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或向當地勞動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

5樓:匿名使用者

規定不合法,可以去勞動保護部門申訴。

6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做法是於法無據的,可以申請勞動仲裁

試用期內提出辭職,但是人事說要一個月才能離開,若公司強行要我繼續工作一個月,我不去上班會有什麼後果 30

7樓:g買了否冷

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辭職。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七條規定: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勞動者按此規定辭職是合法的,並不需要用人單位批准,時間一到可以離職。不過勞動者要留存好按規定辭職的證據。

如果用人單位因此扣發工資,勞動者可向勞動仲裁委申請勞動仲裁(不收費),可以再要回工資。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八十三條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與勞動者約定試用期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改正;違法約定的試用期已經履行的,由用人單位以勞動者試用期滿月工資為標準,按已經履行的超過法定試用期的期間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

第八十五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

試用期不給工資合法嗎?

8樓:魚小喵的

按照《勞動合同法》第五十條的規定: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不論是試用期還是正式合同期限內,勞動者辭職時,用人單位都應當全額支付工資,不得剋扣。剋扣工資是違法行為。

試用期的工資標準:

按照《勞動合同法》的相關規定:勞動者在試用期的工資不得低於本單位同崗位最低檔工資或者勞動合同約定工資的百分之八十,並不得低於用人單位所在地的最低工資標準。這是勞動者在試用期間工資待遇的法定最低標準。

試用期:試用期是指包括在勞動合同期限內,勞動關係還處於非正式狀態,用人單位對勞動者是否合格進行考核,勞動者對用人單位是否符合自己要求也進行考核的期限,這是一種雙方雙向選擇的表現。

9樓:鹿玉花權酉

不合法。試用期也要按實際勞動天數支付工資,且工資標準不能低於合同約定工資的80%且不能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即使公司有內部規定說沒幹滿一個月沒有工資,該內部規定也因違反法律而無效。

說是試用期3天,幹了7天,就不幹了,有工資嗎

基本都會有工資,公司一般也不會扣你這幾天的工資,只是比較少。這是有工資可以拿的,有些公司說試用期3天說沒工資的,但你不是上了7天班嘛,放心有工資 回答你好,題主 勞動者在試用期內只工作三天的,勞動者有工資,用人單位應該按工作的天數支付工資。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十九條 試用期 勞動合同期限三個...

在試用期說的工資無責是什麼意思,在試用期 說的工資 無責是什麼意思

就是你不管完成不完成任務都可以拿到公司給你的試用全額工資。不過會有很多公司說一套做一套的,不知道你那公司怎麼樣了,祝你好運!勞動法和合同法裡面明確規定沒有試用期這一說,無責可能是指你沒有簽訂合同,用工方不對你負責 責任就是他必須給你的工資,無責任底薪就是你要達到一定的要求或者業績才能獲得的報酬。無責...

試用期要辭退員工要提前通知嗎,公司試用期內辭退員工是否應該提前通知員工 提前多久

勞動合同法 是沒有規定試用期內解除勞動合同需提前幾天通知員工本人只規定員工辭職需要提前三天通知用人單位。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法是沒有規定試用期內解除勞動合同需提前幾天通知員工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