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流鼻血,經常流鼻血是什麼病的徵兆

2022-08-24 08:30:23 字數 5581 閱讀 5110

1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人無原因的經常流鼻血,有的時候堵也堵不住,流血過多,常引起頭暈眼花,臉色蒼白,也非常讓人緊張和害怕。快速止血非常必要,止血後再去看醫生。現介紹3個辦法。

1、勾中指快速止鼻出血:鼻子流血時,只要自己兩隻手的中指互相一勾,即可在數十秒內止血。幼兒不會用雙手中指互勾,大人可用自己兩中指勾住幼兒的左右中指,同樣可止血。

2、刺兒菜根可止鼻血:將一把刺兒菜根用白布包好把水擠出來,喝下去,鼻血會立刻止住。而且不易再犯。

(也可用冷水清洗鼻腔), 持續1-3分鐘,洗完臉後,再用兩中指再鼻側上下按摩20次左右,每天1-2次,堅持一段時間後,可收到明顯效果。

3、香油防治流鼻血:每晚睡前,用棉籤蘸點香油,塗於鼻孔內壁,塗時最好慢慢向鼻後部位,尤其是鼻中隔處必須塗到,因此處血管豐富,粘膜很薄易出血。

2樓:求問一次

我也是很小就開始流鼻血,一直都治不好,還去檢查過是否癌症,最近我被人告訴是由於自己經常吃甜酒造成的(中醫說甜酒是燥的),我現在再也不吃了,確實現在不流了.你也可能對某種食物過敏.另外你吃一些涼性的食物試試,如野葛粉做的餅之類的

3樓:來自三峽爽快的晴天

用水往有流血的鼻子裡滴幾滴,或者放一些冰(不要太大的)。

經常流鼻血是什麼病的徵兆

4樓:我念你如初

你好,鼻出血是一種症狀,可以是病理性的,也可以不是病理性的.那麼常見的原因一是區域性本身的問題,比如由於區域性黏膜的破潰引起的出血.黏膜的破潰出血一般是跟上火引起的鼻子乾燥有關係.

二是鼻息肉出血.三是要查一下有沒有血液方面的疾病,可能因為血小板減少造成出血,凝血因子的缺陷也可以導致出血.另外鼻腔毛細血管擴張可引起出血.

所以凡是有鼻出血的,要找找出血的原因,到醫院做一下檢查.可以先查一個血常規,看看血小板低不低,另外到五官科看看鼻子區域性的問題,有沒有息肉和毛細血管的擴張.另外還要注意有沒有肝臟,淋巴結腫脹,把血液病排除一下,只有確診**才能有效**。

5樓:匿名使用者

神經性頭痛,在國外稱為緊張性頭痛,原因可能由於頭頂部、頸部、顳部肌肉過分收縮或痙攣,或是工作過度疲勞,或是心情壓抑所致。病人幾乎每天都覺得頭部發沉,像有東西壓在上面或是頭頂被東西箍著,痛並不很嚴重,可是使人感到不舒服,昏昏沉沉,「頭腦不清醒」。通常不會引起噁心、嘔吐。

痛總是在下午加重,到晚間又減輕些,可是精神卻相對興奮起來,病人往往有焦慮情緒,所以入睡困難十分常見。這種情況過去常常被診斷為神經衰弱。 偏頭痛的症狀(新增到偏頭疼內容中) 這種頭痛以年輕女性較易患,是一種陣發性、發作性的頭痛。

病人在頭痛前可以出現視力先兆,如眼前冒金星、出現水波紋或城垛狀影象等,過20~30分鐘後就出現劇烈頭痛,視覺先兆卻消失了。頭痛可位於一側或兩側,從眼眶、太陽穴一直延伸到整個頭部,很劇烈,像火燒、像刀割、像血管跳動,同時怕光線,怕人聲,最嚴重時出現噁心嘔吐。每次發作持續4小時左右,最長可達2~3天。

發作間隔期限不等,有的一個月發一次,有的2~3個月發一次,但也有每星期發作的。有先兆的偏頭痛稱為先兆型偏頭痛;沒有視力先兆的稱為無先兆型或普通型偏頭痛。在偏頭痛發作時睡眠非常困難,常常失眠,有的病人用安眠藥睡一覺,頭痛可以消失,所以偏頭痛和失眠關係密切。

什麼是叢集性頭疼? 叢集性頭痛,以壯年男性為多。這種頭痛常常在春、秋季發作,而且每年發作的時間相當固定,如每年10月的第2周或3月的第3周等。

發作都在半夜,一側痛為主,痛得用頭撞牆、抱頭下地亂走,但劇痛1~2個小時後會突然消失。這樣的發作當然使人無法入睡,幸虧每次發作只有10天左右,但也足以影響睡眠了。

6樓:左青雅

您好:經常流鼻血是什麼原因

1.鼻竇炎

一個或多個鼻竇發生炎症稱為鼻竇炎,累及的鼻竇包括:上頜竇、篩竇、額竇和蝶竇,這是一種在人群中發病率較高的疾病,影響患者生活質量。鼻竇炎可分為急性、慢性鼻竇炎2種。

急性鼻竇炎多由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細菌與病毒感染可同時併發。慢性鼻竇炎較急性者多見,常為多個鼻竇同時受累。

2.鼻息肉

鼻息肉為鼻部常見病,好發於成年人,多見於上頜竇、篩竇、中鼻道、中鼻甲等處。

3.鼾症

患者熟睡後鼾聲響度增大超過60db以上,妨礙正常呼吸時的氣體交換,稱鼾症,5%的鼾症患者兼有睡眠期間不同程度憋氣現象,稱阻塞性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徵,臨床表現嚴重打鼾、憋氣、夜間呼吸暫停、夢遊、遺尿和白晝嗜睡,還可伴有心血管和呼吸系統繼發症,如高血壓、心臟肥大、心律不齊,30%患者肺功能檢查有不同程度慢性肺損傷,此外尚有情緒壓抑及健忘等。

4.心血管

據報道以高血壓為**的鼻出血佔10%至25%,一般由高血壓引起的鼻出血發生在清晨或活動後。由於出血部位在後鼻道,加上血壓很高,血管彈性差,出血較猛,當患者看到出血較多,心情會緊張而使血壓升高,導致出血不止。

5.發熱性疾病

在日常的生活中如果發生感冒、扁桃體炎、肺炎或腮腺炎等疾病時,會出現高熱的症狀,此時,鼻黏膜的血管會充血腫脹,甚至造成毛細血管破裂而出現鼻出血。

經常流鼻血?

7樓:小蘇

去唄,身體情況也說不清楚,要去醫院具體檢測。

8樓:國泰民安

經常流鼻血是鼻腔內毛細血管破損!容易導致經常流鼻血!建議去醫院檢查**!不要耽誤!儘快!望採納謝謝!

9樓:煙安卉

鼻子總是流鼻血,可能是鼻部繼發疾病引起,如果鼻部粘膜慢性潰瘍,鼻部血管異形等。建議存在反覆鼻出血者及時就醫,明確**,弄、予以相應**。可、做鼻鏡,血常規等相關檢查,明確了**,再進行**,一般來說都是可以**好的。

10樓:隗雙

家裡非常乾燥,自身容易上火。

11樓:北陽釋善和

1、肺主氣,開竅於鼻,3~5點當令(值班)——睡前生吃白蘿蔔(帶皮)——潤肺。少吃辛辣(過辣傷肺)。

2、流鼻血時兩手中指用力勾10秒以上。

3、送民間祕方。流鼻血:藕節*、蘆根*等量,一起切碎,煎一碗水一次喝下,一日二次,連用5日,清熱止血,永不**。

**經常流鼻血是什麼原因

12樓:悲傷的小僧

你好,鼻子偶爾出血的原因有上火、氣候乾燥、鼻中隔偏曲、凝血功能障礙等。

13樓:查素滕河

你好:流鼻血原因很多,有鼻外傷、粘膜上結幹痂皮、受酸、鹼異物的損傷、日晒過熱、飲酒過多等。常流鼻血是心血管系統、內器官、各種感染、血液疾病和其它疾病的併發症。

鼻子出血時,可以用衛生棉球將鼻子堵住,頭部可以採取後仰的方式,以便儘快止血。與此同時,還可以用涼毛巾敷在額頭或鼻部,降低頭部和鼻子的溫度,以減輕出血症狀。如果鼻腔內流血過多,很難止住,就應該及時去看醫生了。

年輕**鼻血還與勞累、運動等有關。特別是年輕人愛運動,經常是在運動時,鼻子突然就流起血來。一般情況下,這些出血症狀,患者自行止血即可。

但是,毫無徵兆,突然流鼻血者最好去醫院做一下檢查,及早排除鼻腔腫瘤之類的病變。

一般情況下,鼻腔血管破裂性流血並不需要特別**。金永兵教授說,既然鼻子出血與肺熱有關係,人就應該在飲食,生活上儘量避免導致肺熱的情形發生。要少喝酒,少吃辛辣的食物,少吃一切可能生熱的食物。

相反,可以多吃一些如苦瓜、綠豆湯、西瓜、冷飲等清熱降火的食物。取冬桑葉3克,加上白茅根和麥冬,再適當加一些甘草,用來泡水喝,可以達到清熱降火的目的。

但是同時需要注意的是,如果病人出現持續性流鼻血,或者說流鼻血量比較大的時候還是應該去醫院檢查確診病情對症**比較好。

希望能夠幫到你!

14樓:彤秉簡芷荷

鼻出血是一種症狀,可以是病理性的,也可以不是病理性的。那麼常見的原因:一是區域性本身的問題,比如由於區域性黏膜的破潰引起的出血。

黏膜的破潰出血一般是跟上火引起的鼻子乾燥有關係。二是鼻息肉出血。三是要查一下有沒有血液方面的疾病,可能因為血小板減少造成出血,凝血因子的缺陷也可以導致出血。

另外鼻腔毛細血管擴張可引起出血。所以凡是有鼻出血的,要找找出血的原因,到醫院做一下檢查。

經常流鼻血是怎麼回事?

15樓:成都仁品諮詢

如果經常流鼻血,需區分是兒童、中青年人,還是老年人,其原因不同。如果兒童經常流鼻血,為鼻腔過敏引起,可表現為經常揉鼻子、挖鼻子等,檢查鼻腔可見鼻腔黏膜蒼白水腫。**上給予抗過敏**,可給予孟魯司特口服。

如果是中青年經常鼻出血,多在鼻中隔前端處,多伴有鼻中隔偏曲,此處黏膜容易糜爛、出血,**上需行鼻中隔矯正術。如果是老年人經常鼻出血,多位於鼻腔後段,一般出血量較大,多與高血壓及動脈硬化有關。一旦發生鼻出血,需在鼻內鏡下檢查鼻腔,找準出血點,進行電凝止血。

因此對於經常性的鼻出血,需區分對待,才能取得良好的效果。

16樓:匿名使用者

鼻腔毛細血管破裂,習慣性

17樓:鹿燦cp亮瞎我眼

也有可能是天生毛細血管太細,

18樓:山東健康諮詢

關鍵是安全,要到正規如山東省耳鼻喉醫院樣的醫院。

經常流鼻血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頻繁流鼻血,一般考慮鼻腔黏膜乾燥,血管破裂,出血,或者是鼻腔微小血管瘤,最好到當地正規醫院耳鼻喉科就診,查詢**對症**。

20樓:

雖然流鼻血是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事情,但是如果經常流鼻血就要注意一下,特別是小孩子,一定要引起大人們的關注。寶寶由於氣候原因是比較容易流鼻血的,可如果頻繁的流鼻血,就要**一下具體原因了。

寶寶總是流鼻血怎麼回事?

1、跟氣候有關

流鼻血最常見的一大因素就是氣候問題,夏天流鼻血的概率要比冬天高很多,就是因為夏天比較炎熱,空氣較為乾燥,溫度過高,那麼鼻中的黏膜就會變得乾燥,血管的脆性也會增加,就很容易導致流鼻血。

2、不良習慣所致

鼻子裡面有很多的血管,寶寶有很多都存在著摳鼻子的不良習慣,就很容易摳到血管壁,從而引起流鼻血。

3、挑食

寶寶總是流鼻血可能與挑食有一定的聯絡,一般挑食的寶寶身體容易缺乏維生素,特別是不吃青菜,長久這樣下去,毛細血管就會變得比較脆,流鼻血的概率也會增加。

4、疾病

如果不是以上的原因,那麼就是疾病所引起的,需要格外關注。鼻部的疾病和血液系統疾病都有可能經常使寶寶流鼻血。鼻部的疾病通常是鼻炎一類的,而血液系統的疾病就是較為嚴重的,表現為長期時間反覆流鼻血,這種情況應當儘早到醫院進行檢查。

寶寶流鼻血如何快速止血?

1、頭部前傾

很多人發現寶寶流鼻血都會讓寶寶躺下或者是揚起頭,其實這是錯誤的想法,應當使寶寶身體直立的坐著,脖子微向前伸,保持頭部略微向前傾的姿勢。

2、冷敷

冷敷的時候需要先捏住寶寶的鼻子,不要用力過猛,需要捏大約十分鐘左右,在捏住鼻子的時候用冷溼的毛巾放在額頭上,血管遇冷會有收縮的效果,就能夠快速的減緩出血。

3、擦藥

有時候寶寶流鼻血,大家都會用棉球塞住鼻孔,這隻能起到清潔的效果,並不能止血,如果流鼻血的量大,而且一直沒有停止的現象,那麼就要使用一些藥粉,用棉球蘸過之後,放入到鼻孔當中,這樣才能起到止血的作用。

流鼻血看似只是一件小事,但從**的原因當中,我們可以看到流鼻血可能是由於一些較為嚴重的疾病所引起的,那麼在寶寶流鼻血的時候,除了要快速的幫助寶寶止血,之後還要找到寶寶流鼻血的原因。

為啥流鼻血,經常流鼻血為啥

通常流鼻血多由外力傷害所致,例如鼻子受撞擊。而氣候過度 卜燥 使鼻膜開裂 氣壓突然改變 用指甲挖鼻孔 或擤鼻涕過猛,也可能使鼻粘膜受傷而流血,有些 鼻血會滴得嘴巴 下巴及衣服都是血,看上去挺嚇人。流鼻血有兩種型別 前位型及後位型。後位型主要影響老年人,尤其是高血壓患者。此型中,血液由鼻子後面流出,沿...

經常會流鼻血,經常流鼻血是什麼原因呢?

氣血太旺,血熱,多吃些火的東西。通常流鼻血多由外力傷害所致,例如鼻子受撞擊。而氣候過度 卜燥 使鼻膜開裂 氣壓突然改變 用指甲挖鼻孔 或擤鼻涕過猛,也可能使鼻粘膜受傷而流血,有些 鼻血會滴得嘴巴 下巴及衣服都是血,看上去挺嚇人。流鼻血有兩種型別 前位型及後位型。後位型主要影響老年人,尤其是高血壓患者...

經常流鼻血是不是有白血病的徵兆,經常流鼻血是不是白血病的前兆

白血病的早期症狀 白血病知識網 起病突然 白血病起病多急驟,病程短暫,尤以兒童和青年為多。發熱 急性白血病的首發症狀多為發熱,可表現為弛張熱 稽留熱 間歇熱或不規則熱,體溫在37.5 40 或更高。時有冷感,但不寒戰。出血 是白血病的常見症狀。出血部位可遍及全身,尤以鼻腔 口腔 牙齦 皮下 眼底常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