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熬夜有什麼影響,經常熬夜有什麼壞處,對身體有影響嗎?

2022-08-24 08:30:20 字數 6247 閱讀 7738

1樓:全弘致

經常熬夜危害多多:

1.免疫力下降:經常熬夜的人最容易出現疲勞、精神不振及頭疼腦漲、注意力無法集中等現象,人體的免疫力也會跟著下降。

2.視力模糊:長時間超負荷用眼,會使眼睛出現疼痛、乾澀、發脹等問題,甚至使人患上乾眼症。

眼肌的疲勞還會導致暫時性的視力下降。如果長期熬夜、勞累還可能誘發中心性漿液性視網膜炎,使人出現視力模糊、視物變形、扭曲等。

3.誘發心血管疾病:熬夜會擾亂生物鐘,造成神經系統功能紊亂,特別是疾病患者更加要注意。

熬夜時人處於應激狀態,會造成血管收縮異常,再加上熬夜辛苦和疲勞,極易引起血壓升高或心血管意外的發生。

4.胃腸道功能紊亂:熬夜者通常採取的「靜坐」工作方式並處於持續緊張狀態,使胃腸道缺乏必要的調節。

有的人表現為厭食、噯氣、腹脹不適等。因為要熬夜,有的人晚餐會吃的比較多,還有的人熬夜時餓了也會大吃一頓,造成胃腸道功能紊亂,胃痛、便祕等問題就隨之而來了。

5.**乾燥、青春痘:晚上11時到第二天凌晨3時是美容時間,也是人體的經脈執行到膽、肝的時段。

這兩個器官如果沒有獲得充分的休息,就會表現在**上,容易出現粗糙、臉色偏黃、長黑斑和青春痘等問題。

6.內分泌失調:女性長期熬夜會改變身體原有的生物鐘,將導致一系列內分泌功能的失調,隨之會使孕激素分泌不平衡。

而一些女性高發腫瘤,如子宮肌瘤、乳腺病變等,都與雌、孕激素的分泌異常有著密切關係。

7.影響生育力:正值育齡的男女,若經常熬夜,會影響男性精蟲的活動力與數量;也會影響女性荷爾蒙的分泌及卵子的品質,也容易影響月經週期。

8.罹患慢性病的機率增加:熬夜族的腎上腺素等激素分泌量也比一般人高,使新陳代謝的壓力增加,進而產生慢性疾病,如高血壓,糖尿病等。

2樓:

「肝腸寸斷」。五臟都要休息排毒,最晚是十一點。肝,等等逐漸功能不好。好好保養鍛鍊

3樓:小

渾身痠疼 抵抗力下降,精神萎靡 掉頭髮 **粗糙, 我是總熬夜的人群,在自己身上就找到這些了。

4樓:大祕書

堅信好習慣成就好生活,帶你進入中醫世界。

5樓:混知

經常熬夜會帶來的那些危害

經常熬夜有什麼壞處,對身體有影響嗎?

6樓:混知

經常熬夜會帶來的那些危害

7樓:圈內風雨

熬夜是一種現代生活經常聽到或者做到的一種現象,是一種危害人的身體的不良習慣,可導致一些疾病,降低效率。熬夜是不良習慣的一種,容易缺乏內源氧。

經常熬夜有什麼危害?

8樓:巨蟹一隻螞蟻

大的什麼都講,單從我身上講起,

禿頭,頭髮變得越來越少;

肝變得不好,脾氣越來越暴躁;

**狀態不好,幹扁缺水,像個老人,明顯老了好幾十歲,才十幾歲**的感覺就像40幾歲的人,臉變得蠟黃,醜陋無比;

有的人熬夜會變胖,我熬夜會變瘦,臉頰凹陷,好醜;

黑眼圈越來越重;

下顎角處會變的越來越大,直角肩也會沒有,毒素沉積會越來越多;

反正會越來越醜

9樓:雪寶定製

長期熬夜對人體是存在很多危害的,首先熬夜會影響機體內的腸胃、大腦、心臟以及肝腎等器官的運作,導致這些器官工作加重,從而出現相應器官的病變情況,例如胃潰瘍、慢性胃炎、腦供血不足、心肌炎等。另外長期熬夜還會影響人體的新陳代謝,導致體內積聚大量的毒素以及垃圾,患者會出現**暗黃、長斑。如果患者的大腦長期供血不足,患者還會出現猝死情況的。

10樓:點滴控

常常熬夜不能得到合理休息的話,身體各個系統,臟器都會受到損害,第二天精神狀態也不好,年輕人都很關注面貌,痘痘,內分泌和規律作息息息相關,如果該休息的時候沒有好好休息,該睡覺時沒有睡覺,激素分泌紊亂就會導致各個臟器疾病,出現面色不好,痘痘,痤瘡等。

11樓:大恏人

長期熬夜會傷及腎精,而腎精不足則骨髓不能充養。骨髓不能充養以後,就會產生腎虛、脫髮、腰椎不適等疾病。

長期熬夜還可能會導致人體精神不振,工作學習無法集中精神。大腦長時間處於工作狀態,也容易引起頭暈、頭疼等相關症狀。

建議患者需要保持充足睡眠時間,避免長時間熬夜等不良生活行為。

12樓:在和悅洲喝脈動的小飛俠

經常熬夜的危害包括:1.內分泌失調,如發胖、情緒不穩定、痤瘡、月經失調等;2.

肝臟解毒功能減退;3.免疫力下降;4.記憶力下降、神經衰弱等;人體腎上腺皮質激素和生長激素都是在夜間睡眠時才分泌的,前者在黎明前分泌,具有促進人體糖類代謝、保障肌肉發育的功能

13樓:藍瑟剪輯手

答經常熬夜有什麼危害,告訴你經常熬夜對身體不好,對眼睛,還有對腎也不好,對主要熬夜特別靠心血,黑眼圈重,睡眼不好,要是長時間不運動,對身體有影響,這種危害很大,對身體各個部分都有壞處所以不要經常熬夜。

14樓:綠茶之韻

經常熬夜對身體傷害非常大。經常熬夜,會使我們身體代謝紊亂,妨礙我們內臟器官的自我修復。長期熬夜會使我們的身體付出慘痛的代價,一定要規律作息,膳食均衡適度鍛鍊才對我們的身體有好處。

15樓:

經常熬夜對身體健康有很大危害,經常熬夜容易傷肝,傷腎對各個器官都不好,還容易免疫力下降,總之熬夜對身體的危害很大,不是因為工作的需要最好不要熬夜。

16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熬夜的人,患心腦血管類的疾病非常高,而且還容易猝死,所以不要經常熬夜。

17樓:劍幼杉

經常熬夜有什麼危害,首先是抵抗力和免疫力會下降,從而容易生病,其次會精神不濟,工作容易出錯,再次會損傷內臟器官,特別是肝臟和腎臟,所以為了身體健康還是不要經常熬夜,應該按時休息?

18樓:黎祖南

疲勞,精神不佳,生物鐘混亂,身體內分泌失調,容易搞垮身體。

19樓:

經常熬夜,對身體都不好,對身體也不好,對眼睛也不好,對腎也不好,對哪個都不好?最好是不熬夜,這個熬夜特別靠心血,千萬注意

20樓:匿名使用者

常熬夜容易衰老,眼紋較深,白天睡眠不好,精神疲倦,內分泌失調等等許多危害

21樓:夙旋

黑眼圈重,睡眠不好,要是長時間不運動下,對身體有影響

22樓:

這種危害很大,對身體各個部分都有壞處

23樓:匿名使用者

長痘,上火,很嚴重的話,容易猝死

24樓:匿名使用者

熬夜的危害:輕則影響容顏,重則影響內臟身體健康,再重就是會引發猝死。

經常熬夜有哪些危害?

25樓:斜陽欲落處一望黯銷魂

1、對免疫能力的影響

晚上不好好充電,白天還怎麼浪得起來,長時間熬夜,長時間睡眠不足,會使人心情憂慮焦急,精神不振,人的免疫力也會跟著降低,然後就會導致各種疾病的產生。

2、對記憶力的影響

人的大腦要思維清晰、反應靈敏,必須要有充足的睡眠,而經常熬夜會使得大腦處於疲勞狀態,對我們的記憶力造成很大的影響,所以熬夜學習的同學不要為了晚上多學一點而影響了白天的學習。

26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經常熬夜會使人的眼睛,肝臟都不好,會使人口臭,會使人第二天沒有精神上班兒學習工作生活。

27樓:段若南

經常熬夜對**不好,會內分泌失調,還會月經推遲,還會脫髮,日夜顛倒頭髮少。

28樓:魚魚

內分泌功能紊亂,神經衰弱,記憶力減退。還是科學工作,不要熬夜。

經常熬夜對身體有哪些影響?

29樓:善生活養有道

不少人喜歡熬夜。分析其原因,一方面,工作壓力大,生存壓力大,工作時間太長,缺少個人自由空間和時間,到了獨處的夜間,即使累,也往往晚睡,希望充分利用自己的時間,這樣就養成了晚睡的習慣;另一方面,對健康不在乎,不知道晚睡影響健康,甚至認為睡覺是浪費時間,這樣的人更願意把睡眠時間擠出來進行娛樂。

《2016中國睡眠指數》報告顯示,23%以上的中國人有熬夜習慣,18-35歲人群是晚睡的重災區,大學生和年輕職場人在「熬夜族」中佔比較高。

(一)熬夜的危害

具體來講,經常晚睡、熬夜的人會有以下的健康隱患:

一則,肥胖。

熬夜的人經常會控制不住地常吃夜宵,不僅難消化,還會因營養過剩、缺少運動消耗而變胖;

從中醫來分析,熬夜傷脾。脾主運化,脾傷則運化功能下降,飲食代謝出來的痰濁水飲不能正常排出,鬱滯於皮下,即形成脂肪,導致體重增高。

二則,記憶力下降。

經常晚睡,夜晚交感神經會習慣性興奮,而白天工作就會沒精神、無精打采,注意力不集中,反應遲鈍,記憶力下降。時間久了,還會導致失眠、神經衰弱等不良後果。

從中醫來分析,熬夜導致陽氣不能歸根,而相火升浮,一方面陽氣得不到休息,生髮就無力,導致清陽不升,腦竅失養,腦力下降;另一方面,相火當安於腎水之中,若熬夜導致相火不安於位而升浮,就會擾動腦竅,影響神明。

三則,視力下降。

長期熬夜晚睡,必然過度使用眼睛,很容易出現視力模糊、視力下降。

從中醫來分析,熬夜傷肝,肝開竅於目。肝血不足,則不能上濡眼竅,導致視力下降。

四則,抵抗力下降。

長期勞累、熬夜,身體會疲勞,免疫力下降,身體抵抗能力變弱,很容易出現感冒、過敏等問題。

從中醫來分析,熬夜傷損五臟,導致正虛。正氣存內,邪不可幹。正氣受損,則衛外功能下降,容易感受外邪侵襲而患病。

五則,癌症多發。

長期熬夜會影響內分泌水平,導致機體代謝異常,甚至可能招致癌症的發生。有研究證實,長期熬夜的人更易遭受癌症侵襲,

從中醫來分析,癌症源於正虛而邪客。熬夜傷正,導致陽氣的氣化功能下降,陰濁水飲痰溼熱毒等積滯,聚而成塊。

六則,引發猝死。

有研究證實,熬夜會引發多種疾病甚至導致猝死。白天勞累,晚上又經常熬夜,會因為勞累過度而誘發心腦血管、心臟出現突發病變,有引發猝死的可能。

從中醫來分析,之所以會猝死,源於元氣不足,而心陽暴脫。一方面,熬夜傷正,會損傷正氣;另一方面,熬夜擾動心陽,易致心陽上浮。熬夜久了,元氣愈虛,心陽愈浮,即成欲脫之勢。

生活中我們都會有體會,某次熬夜時,感覺頭腦混沌,思維力下降,而且,面部多見油膩,精神不振,甚至會感覺體質變虛而惡風惡寒,容易產生負面情緒。這其實都是正氣下降,虛火上浮的表現。持續熬夜,正漸損而火漸浮,人的健康水平即會迅速下降。

有研究表明,每晚平均睡7-8小時的人壽命最長,睡4小時以下的,80%是短壽者。中醫不但重視每天睡眠的時長,更重視按時睡覺。比如,子時膽經當令,丑時肝經當令,若這兩個時辰不睡覺,就會影響肝膽經的功能,導致膽火不降,肝血不升,造成虛火上浮,下元不足。

(二)避免熬夜,要在自律。

熬夜是自殺的行為。要想不熬夜,源於嚴格的自律。我一直認為,只有自律的人才可能健康,因為調節飲食、起居、運動,並且調暢情緒,非自律不可。

何謂自律?自律,其實就是自我約束,是日復一日堅持著,最後變成習慣。自律有什麼好處?

其一,自律才能獲得自由。正如蘋果創始人史蒂夫·喬布斯所言:自由從何而來?從自信來。而自信則是從自律來,先學會剋制自己,用嚴格的日程表控制生活,才能在自律中不斷磨練出自信。

其二,大多時候我們的焦慮,往往都源於不夠自律。因為只有自律的人才能掌控自己的生活和工作,才能在壓力中勝出。

其三,自律才能收穫到健康。上天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自律之人必然重視調節飲食、起居和運動,調暢自己的情緒,儘量遠離怨恨惱怒煩等負面情緒,試想,堅持下去,這樣的人肯定會越來越健康。而那些不自律,不肯養生的,註定會被淘汰出局。

一個連自己都管不住的人,憑什麼要求得到上天的優待?又憑什麼能一直維持健康呢?

健康是檢驗人生結果的最佳標準,而走到最後的一定是高度自律的人。不少人喜歡將患病的原因歸為他人或環境因素,常常認為毀掉自己健康的,是工作壓力過大,是生活環境不好,是他人的影響,但始終不肯承認:毀掉自己健康的,就是自己的不自律。

如何避免熬夜呢?我的建議是:一方面,先要認識到熬夜的巨大危害,熬夜影響健康,影響壽命。

而健康是財富、事業、家庭、地位等等的關鍵,沒有了健康,一切都將歸於零;另一方面,痛定思痛,自己思考,我應該如何才能保持健康。然後自我約束,多多自律,每天都早睡。總之就是一句話:

你有多自律,就有多健康。

不熬夜,換來的是第二天的精神清爽,精力充沛,體力良好,可以更好地提高工作效率,可以更快樂,更享受,何樂而不為呢。(董洪濤)

經常熬夜會得什麼病,經常熬夜會有什麼影響?

1.抵抗力下來 降 2.記憶力 源下降 正常來說bai 人du的交感神經應該是夜間休zhi息,白天興奮,來dao支援人一天的工作和生活。而經常熬夜的人交感神經卻是在夜晚興奮,這樣人在白天會出現沒精神 頭昏腦漲 記憶力減退 注意力不集中 反應遲鈍 健忘以及頭暈 頭痛等問題。時間長了,極有可能會得神經衰...

經常熬夜對身體有什麼影響?

早睡的人,血糖 血壓更平穩 健康。北京世紀壇醫院心臟外科醫師陳興華2022年在人民 健康號刊文談到,經常熬夜會造成體內交感神經過度興奮,啟用腎素血管緊張素醛固酮系統導致血壓升高,出現心臟的負荷壓力增大。熬夜的危害。1 長期熬夜可出現超負荷的用眼,導致視力的功能性減退,同時可導致白內障等疾病的發生 2...

通宵熬夜會影響月經麼,女人經常熬夜有什麼危害麼?

您好經常打亂生物鐘熬夜的女性出現月經不調的機率是作息規律者的2倍,其痛經 情緒波動的情況也很多,女性長期熬夜或者失眠會改變身體原有的生物鐘,從而引發機體生命節律發生紊亂。這種紊亂將導致一系列內分泌功能的失調,進而影響女性的排卵週期。一旦排卵週期被打亂,就可能出現月經不規律,隨之會使孕激素分泌不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