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羅蛋,波羅雞,是神馬東東?好吃嗎

2022-08-24 08:20:23 字數 916 閱讀 6163

1樓:請教教主

是波羅誕和波羅雞,都不是吃的

波羅誕就是南海神誕,是廣州乃至珠江三角洲地區獨具特色的民間傳統節慶活動、最大的民間廟會,也是現今全國唯一對海神進行祭祀的活動。南海神廟的廟會在每年農曆二月十一至十三舉行,其中十三為正誕。

波羅誕買波羅雞,是廣州人的「保留專案」。這波羅雞並非真雞,而是一種工藝品。是波羅誕的一種吉祥物。

人們用硬紙糊上泥,做成雞的形狀,粘上色彩繽紛的雞毛,在南海神誕時**。人們到此除虔誠拜祭之外,還會買回幾隻波羅雞回家,祈求健康,好運氣,福氣滿盈。

2樓:匿名使用者

波羅蛋就沒有聽說了,波羅誕就是廣州南海神廟的廟會。南海神廟建於隋開元年間,已有1400多年曆史,是中國古代四大海神廟中唯一留存的一座。每年農曆2月11-13日為波羅誕期(13日正誕),從宋元以來就吸引四方來客到這裡祭海求平安,因之形成最大的廟會,沿襲上千年。

據瞭解,在南海神廟內東復廊有一座達奚司空塑像,相傳唐朝時,他從天竺(印度)屬國波羅乘船至廣州,攜來波羅樹種子植於廟中,後化為神,神廟因此又稱「波羅廟」,南海神廟的廟會也被稱作「波羅誕」。 「波羅雞」是波羅誕的一種獨具特色的紀念品。「波羅雞」其實是一種帶有寓意的工藝擺設,其名稱**還有多種說法,其中一種錄自古地方誌的說法如下:

從前廟頭村內有位獨居的婆婆,終日與自養的一隻雄雞為伴。村內一位地主酷愛鬥雞,驅自養的數只鬥雞與婆婆的雄雞比試不敵之後,就使人偷偷把雄雞搶走。誰知雄雞離家後就一直不食不啼,地主一怒之下把雞殺了。

婆婆得知後傷心萬分,於是用泥和紙,重塑一隻雞身然後再把雄雞的毛逐一粘上。完工翌日清晨,紙雞竟然啼鳴。於是附近居民紛紛仿效紀念,祈求得到「神雞」賜福。

由此,「波羅誕」買「波羅雞」就成為指定專案,而且據說如果買到會啼的「波羅雞」,買主就會得到南海神的蔽佑。

請問" 魚桑 " 是神馬東東?可以吃嗎?

波羅的海指數是啥,什麼是波羅的海乾貨指數?

國際航運情況的指數。波羅的海指數,是由波羅的海航交所釋出的。波羅的海航交所是世界第一個也是歷史最悠久的航運市場。1744年誕生於美國佛吉尼亞波羅的海咖啡屋,目前是設在英國倫敦的世界著名的航運交易所,全球46個國家的656家公司都是波羅的海航交所的會員。為了滿足客戶的需要,波羅地海航交所於1985年開...

波羅的海蜜蠟手串真假鑑別,波羅的海蜜蠟是真的嗎

是普通的琥珀,還算不上真正的蜜蠟。完全不透明的琥珀是蜜蠟。波羅的海的範圍很廣,琥珀基本都是那個區域產的。目測不容易看出來,去檢測機構檢測一下 波羅的海蜜蠟是真的嗎 現在市場賣的波羅的海蜜蠟不能籠統說都是真的,也有假的,如有科巴樹脂的,也有化工材料合成的等贗品。蜜蠟是種一般不透明的琥珀,屬於有機寶石,...

波羅斯島的介紹,波羅斯島是由哪兩個小島組成的?

波羅斯島 poros是希臘薩羅尼克 saronic 群島島嶼。在伯羅奔尼撒阿爾戈利斯 argolis 半島附近,屬阿提卡 attiki 州。波羅斯島 poros 並不是一個島嶼,是由卡拉夫里亞 karavria 和斯費里亞 sferia 兩個小島組成,兩個小島之間有橋相連。總面積23平方公里 9平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