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was hurt 為什麼要用被動語態 直接用I hurt不可以嗎

2022-08-24 05:40:18 字數 3343 閱讀 7155

1樓:印度**

用被動語態表示是 「我被傷害了」。

i hurt him. 我傷害了他。

my arm hurts. 我的胳膊很痛。

這些常用的用法,舉一反三。

2樓:匿名使用者

hurt

adj-graded 受傷的

adj-graded (感情上)受到傷害的,傷心的

hurt是「受傷」,老師說是用被動的。但是我又看到「my leg hurts",也有「i was hurt",還有」hurt oneself"

3樓:匿名使用者

hurt既可以做動詞,也可以做形容詞。

my leg hurts 中hurt做動詞用

i was hurt中hurt 做形容詞用

4樓:二零那個二二

hurt作為不及物動詞時,表示「感到疼痛」,對應你上面的例子「my leg hurts」,就是「我腿疼」的意思。

hurt作為及物動詞時,表示「(使)疼痛,受傷」,對應你上面的例子「hurt oneself」。

至於「i was hurt」,有人把此處的hurt作為形容詞,就像《牛津高階英漢雙解詞典》中,把hurt的形容詞這個詞性單獨列出來,舉的例子是「none of the passengers were badly hurt」。我覺得既然hurt作為及物動詞時有「使受傷」的意思,那麼把「i was hurt」理解成hurt的被動語態也未嘗不可啊

i hurt my first while i was boxing。我覺得這句應該用被動語態吧?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這個句子樓主可能打錯了一個詞,應該是hurt myself,不是my first。

其次,翻譯這個句子:我在打拳的時候弄傷了自己。

接下來,這個句子既可以用主動語態表達,也可以用被動語態表達。

i was/got hurt while i was boxing.

6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用。

意思是我在打拳時傷到了我的拳頭

用被動語態的話意思就是我打拳的時候拳頭被傷到了。

兩種都可以

7樓:才疏學淺

不用。因為自己弄傷自己顯然是主動的。

hurt什麼時候用被動語態什麼時候不用

8樓:晟睿教育

主動被動都可以用,分詞都需要根據具體的語境,只不過過去式過去是hurt。

i was hurt 語法對嗎

9樓:匿名使用者

hurt在此處絕不是形容詞,而是動詞hurt的過去分詞,表示動作的被動、和完成。

10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的,hurt在該句子中作形容詞用。也可以說 i got hurt .

11樓:

你一起受過傷的話就對

hurt 與 be hurt 怎麼使用

12樓:

hurt 做不及物動詞時後面什麼也不加,不能用被動語態,比如你的兩個句子。

some people realize that they can (be hurt) very badly.

只能使人受傷 hurt people倒過來就是people get hurt被動

he hurt himself. he was hurt.

而hurt 作為及物動詞時,就可以用被動語態,或者後面接賓語。

如果你不小心割破了手指,有人問你:does it hurt?

是說你的手指痛嗎?不是說它傷你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hurt 與be hurt 在中文裡意思是一樣的 都是動詞(受傷,傷害) 區別在於hurt是主動詞而be hurt則是被動詞 被動詞就是動作的承受者 從你提供的第一道題看 選be hurt 是對的 這句話的意思是:一些人意識到他們可能會受傷. 動作的主體來自外部 人們就是動作的承受者所以應該用被動語態be hurt 第二題 他從單車上摔下來受傷了.

動作的主體是騎車者本人 不能用被動語態 選hurt 是正確的

14樓:

hurt的過去分詞還是hurt,be hurt 是被傷了,是被動語態。

照我這樣講,你再看看題就明白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machine hurt me

i am hurt by machine

hurt和get hurt有什麼區別

16樓:

hurt 傷害,指去傷害被人,用於「傷害」這個行為的施與者

get hurt 被傷害,用於「傷害」這個行為的承受者

17樓:一個粉刷匠

hurt表主動,加 get有被動的意思

hurt是「受傷」,老師說是用被動的。但是我又看到「my leg hurts",也有「i was hurt",還有」hurt oneself

18樓:匿名使用者

my leg hurts 我腿受傷了 主語是腿 第三人稱加s

i was hurt", 我受傷了 是被動 hurt被動就是本身

i hurt myself", 我傷了我自己 主語是我 第一人稱 不加s

19樓:匿名使用者

my leg hurts 是我的腿疼 , 當疼講,是不及物動詞沒有被動

i hurt myself /i hurt my leg 才是我傷了我自己/我的腿。及物動詞 ,有被動。被動 i was hurt my leg was hurt

20樓:匿名使用者

「my leg hurts",中的「hurt」是動詞——不及物動詞 vi. 「疼痛」;「i was hurt",中的「hurt」是形容詞——adj. 「受傷的」;"i hurt myself",中的「hurt」是動詞——及物動詞 vt.

「使受傷」

i am hurt 是什麼時態

21樓:匿名使用者

為您解答

一般現在時

這裡hurt是形容詞用法

句子不是被動語態,是系表結構。

2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現在時

我受傷了。

為什麼印刷要用cdr檔案,為什麼印刷要用CDR檔案

cdr檔案coreldraw格式的標準格式。為向量圖。和一般的點陣圖有所區別。從軟體方面講,coreldraw一般用於平面廣告設計領域。但這個軟體相容性不是很好 不同版本的coreldraw軟體編輯的檔案有時不能開啟 從印刷方面講,向量圖與點陣圖最大的區別是,向量圖不受解析度的影響,因此在印刷時,可...

為什麼菠蘿要用鹽水浸泡,為什麼菠蘿要用鹽水浸泡?

菠蘿的果肉除富含維生素c和糖分以外還含有不少有機酸,如蘋果酸 檸檬酸等,另外還含有一種 菠蘿酶 這種酶能夠分解蛋白質。如果不用鹽水先泡就吃,這種酶對於我們口腔粘膜和嘴脣的幼嫩表皮有刺激作用,會使我們感一種麻刺痛的感覺。食鹽能抑制菠蘿酶的活力。因此,當我們吃鮮菠蘿時,最好先用鹽水泡上一段時間,就可以抑...

被動是啥意思?被動就是受麼,被動是什麼意思?

1 不能造成有利局面,使事情按照自己想法進行。被動地位 2 受事物牽制 3 受外力進行。相對於主動 被動廢指的是無論是工作上還是生活中,明明自己主動願意幹的事情版,一旦被別人催促,立權刻就產生強烈的抗拒感,瞬間就不想做了。比如原本聽見鬧鐘響了打算起床,可是媽媽進來催促你 快點起床啊 這時候心裡就會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