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印刷要用cdr檔案,為什麼印刷要用CDR檔案

2021-03-03 21:32:43 字數 2366 閱讀 3666

1樓:匿名使用者

cdr檔案coreldraw格式的標準格式。為向量圖。和一般的點陣圖有所區別。

從軟體方面講,coreldraw一般用於平面廣告設計領域。但這個軟體相容性不是很好(不同版本的coreldraw軟體編輯的檔案有時不能開啟)

從印刷方面講,向量圖與點陣圖最大的區別是,向量圖不受解析度的影響,因此在印刷時,可以任意放大或縮小圖形而不會影響出圖的清晰度,也就是說,你將向量圖任意放大或縮小,精度都不會改變。

2樓:匿名使用者

行轉換。解析度350dpi(300也可以),cmyk。

此外,鋸齒的形成還有一個原因是置入的原始檔案解析度太低,超出其最大可放大倍數被使用。

3樓:tmac小濤

因為cdr的檔案解析度比較高,所以一般印刷都用cdr檔案格式,這樣印刷出來的效果會好一點,清晰一點

為什麼印刷廠和列印店要用cdr檔案和pdf檔案

4樓:亳冰

普通的**是jpg格式的,這個是點陣圖**,點陣圖**是有畫素的,放大了有馬賽克,會打樣的不清晰,cdr和pdf是向量圖,向量圖沒有馬賽克,可以列印的最清晰

為什麼印刷廠要用cdr輸出檔案?用ai不可以嗎?

5樓:苑樂兒

ai檔案當然可以用於印copy刷輸出檔案,可能是因為你找的這個輸出印刷人員不會用illustrator的緣故吧。illustrator廣泛用於印刷出版、插畫、多**和網際網路頁面的製作,製作的精度和軟體的操控都非常優秀。你所面臨的問題有兩種解決方式,1.

你換一家印廠,或是讓印廠換人;2.你學會coreldraw,多一份技能沒什麼不好。

6樓:我ak你不懂

印刷bai廠psd,jpg,ai,cdr的印單都接的,效du果最好zhi是psd。cdr因為操作簡便,上手快

dao,在中版國很流行。學個把月就可以上權崗工作。並且有非常好用的貝塞爾和標尺工具,所以甚至可以做工程圖。

ai主要是平面設計公司用的多,要結合ps,id,ae這些adobe公司旗下的軟體很很方便。並且因為工廠的機器讀取檔案也大有不同,比如切割機大多是用cad。

7樓:笑點在回覆

因為印刷對顏色要求比較高,coreldraw是一款主要面向印刷輸出人員的排版軟體,coreldraw有用迄專今所有軟體最為屬優秀的文書處理與圖象的輸出輸入排版功能,支援大部分圖象格式的輸入與輸出,幾乎與其他軟體可暢行無阻地交換共享檔案,一般美術設計人員的都直接在coreldraw中排版,然後分色輸出。本人曾經在印刷的做過平面 ai一般都是用作輔助 轉換檔案用。希望可以幫助你

8樓:lo藍

肯定可以用ai啊,應該是那個印刷廠的師傅制動cd

9樓:合肥雅昌

我們這邊都是用cdr的,ai用得很少

10樓:黑色幽默

轉文字轉曲pdf檔案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匯出pdf檔案,印刷廠一樣可以印刷出來的。

為什麼印刷廠要cdr原始檔

12樓:匿名使用者

cdr原始檔好處:

1、清晰。因為是向量圖

2、檔案小。如果是版psd要同樣清晰。要超權過1m的大小。 cdr的幾百k就行。

3、便印刷廠排版,保證高效率

另外,據我所知,網路印刷做的比較好的是yinmp如果覺得我的解答滿意,請給分,我很用心回答的。

希望可以幫到你

13樓:匿名使用者

要cdr是便於編輯,而且清晰,它可能匯出時是tiff的格式來印會好點吧

14樓:手機使用者

複製一份等比例

來大小在旁邊自的非列印區,最好就是平行關係,這樣一目瞭然。

把要燙金的部分填一種顏色,是不是黑色無所謂啦。其餘圖啊線啊刪除。

檔案交給印刷廠,告訴他們你要的區域,他們根據你後來留在旁邊的色塊,會很明瞭什麼部分要燙金的。

15樓:九五皇天

誰這麼誤人bai子弟,jpg能用於印刷嗎?

du列印名片到是隻要清楚就zhi行,可daojpg是有失真壓縮,肯定最終沒有內原檔案的好容

要cdr檔案可以修改,比如加出血,黑色文字或色塊做單色黑的正片疊底等,人家要原檔案那肯定是你的jpg檔案裡的某些方面有問題啊!人家是專業的,你還是聽從好些

16樓:骨頭藍

這樣可以保證印刷的質量,也方便印刷廠排版

17樓:quanshu泉水

匯出以後字就不太清楚了,用原始檔清楚

為什麼cdr檔案開啟就宕機,CDR檔案某個檔案一開啟就卡死,其他檔案開啟好的,為什麼?如何解決?

解決方法如下 1 使用coreldraw過濾器匯入檔案 檔案 匯入 匯入出錯檔案。2 如果不成功,使用 media 資料夾轉換檔案格式為cmx格式 可在安裝coreldraw是,需自定義安裝media資料夾 適用於coreldraw 9 3 如果仍不成功,可用corelphoto paint開啟此檔...

CDR精確裁剪怎麼老是居中,為什麼在CDR圖框精確裁剪中進去的物件總是居中的?

ctrl j 跑出來選項對話方塊 工作區 編輯 新的圖框裁剪內容自動居中 的勾去掉。就好了 我以前也遇到過這樣的問題 是這樣的,你先把 精確裁剪後,右擊那個被裁剪得 後點選編輯,然後就可以移動了 a 預設的圖框剪裁是將物件 圖 放於容器 圖框 正 即 新的圖框剪裁物件自動居中 這種方式最好用在批量性...

為什麼菠蘿要用鹽水浸泡,為什麼菠蘿要用鹽水浸泡?

菠蘿的果肉除富含維生素c和糖分以外還含有不少有機酸,如蘋果酸 檸檬酸等,另外還含有一種 菠蘿酶 這種酶能夠分解蛋白質。如果不用鹽水先泡就吃,這種酶對於我們口腔粘膜和嘴脣的幼嫩表皮有刺激作用,會使我們感一種麻刺痛的感覺。食鹽能抑制菠蘿酶的活力。因此,當我們吃鮮菠蘿時,最好先用鹽水泡上一段時間,就可以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