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有多高

2022-08-24 05:30:22 字數 650 閱讀 8914

1樓:匿名使用者

泰山主峰玉皇頂海拔1545米。

泰山在五嶽中雖僅居第三位(按其海拔高度),但凌駕於齊魯丘陵之上,相對高度達1300多米,與周圍的平原丘陵形成高低,大小的強烈對比,在視覺效果上顯得格外高大。泰山群峰起伏,主峰突兀 ,從海拔150餘米的山麓泰安市區,至中天門海拔847米,南天門1460米 ,玉皇頂1545米。層層疊起,形成了一種由抑到揚的節奏感和「一覽眾山小」的高曠氣勢。

泰山山脈綿亙200餘公里,基礎寬大,形體集中。

2樓:匿名使用者

泰山自古就有「五嶽之首」、「天下第一山」的美譽,但泰山到底有多高?由於測量的部門不同,對泰山身高的說法也不一。昨日,山東省國土資源廳開始對泰山高程進行重新測量,這也是該省首次運用現代最新科技手段對泰山進行法定和精確的測量。

對於泰山有多高的問題,他們都驚訝地表示,還真不知道泰山有多高?其實,在玉皇頂上有一個石碑,細心的遊客能從這裡注意到上面刻著泰山的高度為1545米。

而據該省國土資源廳測繪管理處副處長林海介紹,目前經常使用的泰山高度除1545米外,還有兩個資料:1536米和1533米。「通過這次測量,可依法確定泰山法定的高程資料。

」該省國土資源廳副廳長邵清純表示。據悉,測量的泰山精確高度結果將由***統一發布,也能破解長久以來的泰山高程之謎。 ←最佳答案

泰山景點有哪些,泰山有哪些景點

泰山主要景點 泰山風景旅遊區包括幽區 曠區 奧區 妙區 秀區 麗區六大風景區。泰山四大奇觀 遊泰山的最佳時間為每年的5月到11月。遊泰山看四個奇觀 泰山日出 雲海玉盤 晚霞夕照 黃河金帶。陰陽界。陰陽界在泰山長壽橋南面的石坪上,東百丈崖的頂端,有一橫跨兩岸垂直河谷的淺白色巖帶,好像一條白色紋帶繡於峭...

泰山旅遊泰山有多少泰山老奶奶廟?是不是應該整治一下?比如那

其實說實話這種情況全國的寺廟都這樣,這樣的道士就是靠這些賺錢。你是還沒等泰山奶奶生日的時候去,不然更利害,最少捐一百才能進刀裡面燒香,但是捐一百的人很少,都是幾千上萬去捐。建議你下次去的時候不要理會這些人,他們不會自討沒趣的 全票125,學生票62,旅館山下就有,吃飯住宿都不貴,記住現在是淡季,可以...

天到底有多高,天有到底有多高

嚴格上說天是無限高無限低的 麻煩採納,謝謝 人類世世代代居住在地球上,頭頂是一片藍色的所在,人們稱之為 天 天,有時湛藍碧透,令人仰慕 有時卻烏雲翻滾,陰森可怖 有時白雪飛舞,有時暴雨如注,有時彩霞如畫,有時電閃雷吼。誰也說不清,天給人類帶來了多少幸福和災難。當人們仰望似乎高不可測的青天時,不禁會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