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龜得了白眼病後,兩隻眼睛都腫了 後來治好了,只有一隻眼睛能睜開,為什麼啊

2022-08-24 02:05:24 字數 4949 閱讀 7774

1樓:匿名使用者

**:1、輕中度感染,白天用氯黴素眼藥水,一小時一次,晚間塗上紅黴素眼膏。口服阿奇黴素。

2、重度感染,建議使用注射用抗生素。外用氯黴素眼藥水和紅黴素眼膏。 忠告:

千萬不要試著用刀片去剝離、割除覆蓋在眼球上的感染中的充血發白增厚的白膜,因為那是龜眼睛裡的瞬膜。 必要時(在使用注射用抗生素4、5天后),可以用光滑的鑷子,在結膜、瞬膜表面,輕輕刮除、夾掉不易自行排出的黃膿或膿腫塊。清理瞬膜與角膜之間的黃膿或膿腫塊時,採用推、擠、夾的清理方法,操作一定要格外小心。

覆蓋在眼球上的感染充血發白增厚的瞬膜,在抗生素的作用下,會慢慢**到正常狀態。 **方案一: 1.

把它泡在濃的茶水裡(聽賣龜的人說的) 2. 心得:我試過這種方法,泡了一個晚上後順順利利地把龜龜的眼睛治好了,但是這個方法有時候也會失效,而且有時會反覆; **方案二:

1.用氯黴素滴眼,一天三次(按病重的程度來滴,但不可超過五次),獨養,切記不能光照,要在乾燥陰涼的地方; 2.小龜很需要水,不像大龜那樣,每天要多泡水,(五次左右) 3.

食慾正常就在水中餵食,如果沒有胃口則進行人工餵食.但要注意幅度,生病期間最好喂用龜糧; 4.一週為一個療程,如果小龜的病情好轉得快就再用多一個療程,如果沒有起色就要換藥; 5.

心得:在給龜龜用第一種方法沒有效果時就給它滴用氯黴素,效果很明顯,就是餵食時很勉強; **方案三: 1.

獨養,喃西林(或是 喃唑酮)溶液浸泡。錐龜用20毫克/升濃度。幼龜用30毫克/升成年龜與幼龜一樣。

每次40分鐘,一天一次連3~5天; 2.眼睛還是要用氯黴素,一天三次; 3.餵食方法照二; 心得:

超初小龜的餵食問題比較艱難,吞嚥很困難,只好把龜糧泡開弄碎和上蛋黃粉,慢慢填喂,過了兩個星期小龜的眼睛終於有起色了,剩下的就是營養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總是喂肉 對眼睛不好 喂些小魚小蝦 麵食 菜和水果(如果它吃)

3樓:佛精

病史:白眼病或肺炎等嚴重疾病,發現的早是很有機會能**的,但一定要對症下藥,以免拖緩**時間,病龜必須隔離單獨**,夏天可以不保溫**,但冬天必須恆溫在25-30攝氏度的環境下**,龜類頭號殺手----肺炎及白眼病

發病原因:

常發生在秋冬季和初春時期,晝夜溫差較大,天氣忽冷忽熱,龜的體質變差,抵抗力下降,尤其是小龜換水時候水溫差控制不好或者其他工作處理不好的話,就容易引起白眼病。

預防方法:

1、溫度要穩定。肺炎多由感冒引起,感冒多由溫度不穩定造成的。

2、保持水質。換水不勤快容易滋生細菌,使龜進一步感染病毒。

3、定時消毒:白眼病預防勝於**,十天一個週期使用強龜素藥浴預防,然後新增多維營養素,增強體質,發病機會是很少的。

**方法:

白眼病傳染性極強,一旦發現,馬上隔離單獨**,原龜池的龜也要及時消毒,發現的早的話能**的機會很大,**不徹底會經常反覆,**不及時或者不對症下藥死亡率會很高。

病龜必須隔離單獨**,夏天可以不保溫**,但冬天必須恆溫在25-30攝氏度的環境下**。

有不明白可以繼續追問

小烏龜得白眼病怎麼辦?

4樓:寵不凡視野

記錄農村生活,記錄養龜生活

5樓:波奇網

巴西龜白眼病

龜友最怕的白眼與肺炎俱來,其實並不可怕,**的關鍵在於「勤」字!但是白眼病的**很漫長,所以很多主人會在一段之後失去信心,最終導致龜龜死亡。

在網路上也流傳了很多**白眼的方法,大多是一些專家的建議和一些龜友們的**心得。有一些效果見效比較慢,有一些敘述的不夠細緻,下面說兩種比較實用的方法。

一、懶人高效型

用先鋒4膠囊的藥粉撒在病龜的眼睛上,然後用金黴素眼膏將藥粉覆蓋在眼睛上,1~3天/次。再把龜龜浸到裡,有條件的最好,效果很好。嚴重的基本上1個月內能恢復。

二、通用型

用眼藥水滴眼。但這樣說,似乎很籠統。眼藥水其實也有很多種不同的作用的。

我們所說的白眼病,其實就是龜眼部的瞬膜發炎,有點類似於我們人的膜炎,所以用人**眼膜炎的滴眼液效果最好,例如:利福平,可的鬆等,效果都不錯。

儘量抹在眼睛上,病龜需要幹養,每天記得定時,另外有空可以晒晒,以後注意水質。

6樓:微信

發病原因:

常發生在秋冬季和初春時期,晝夜溫差較大,天氣忽冷忽熱,龜的體質變差,抵抗力下降,尤其是小龜換水時候水溫差控制不好或者其他工作處理不好的話,就容易引起白眼病。

預防方法:

1、溫度要穩定。肺炎多由感冒引起,感冒多由溫度不穩定造成的。

2、保持水質。換水不勤快容易滋生細菌,使龜進一步感染病毒。

3、定時消毒:白眼病預防勝於**,十天一個週期使用強龜素藥浴預防,然後新增多維營養素,增強體質,發病機會是很少的。

**方法:

白眼病傳染性極強,一旦發現,馬上隔離單獨**,原龜池的龜也要及時消毒,發現的早的話能**的機會很大,**不徹底會經常反覆,**不及時或者不對症下藥死亡率會很高。

1、病龜必須隔離單獨**,夏天可以不保溫**,但冬天必須恆溫在25-30攝氏度的環境下**。

7樓:易書科技

白眼病**:主要是水質汙染後,病龜常用前足擦眼部,感染細菌所致。症狀:

病龜眼部發炎充血,逐漸變為灰白色腫大,鼻黏膜繼而呈灰白色,嚴重時雙耳失明,呼吸受阻,病龜不能攝食,逐漸消瘦,最終死亡。

防治:①保持水質清潔,發病後將病龜離水放置陰暗處,以促使白色分泌物失水脫落。

②投餵動物肝臟,以增加營養,增強抗病能力。

③抗菌消炎。用其他抗生素眼藥水或眼膏糊塗抹,每日1~2次。若病龜數量較多,則用1~2種抗生素藥物溶水浸浴,每毫升含抗生素500~1000國際單位,浸浴30~60分鐘,一日兩次,直到痊癒。

8樓:威高

白眼病初起:瞬膜有充血現象、開始發白、內眥角處產生少量分泌物,龜經常用手臂撓眼睛。

嚴重白眼病:結膜、瞬膜充血、發白、腫脹、分泌物增多、粘連,瞬膜覆蓋整個角膜不能回縮(感染髮白的瞬膜覆蓋在眼球上,這應該就是白眼病一詞的來由了),瞳孔被擠壓到外眥角處,眼瞼感染腫脹緊閉。挑起瞬膜,可以看到角膜表面糜爛、失去光澤。

龜龜拒食、拒水,有的個體併發肺炎,甚至併發多器官功能障礙綜合症死亡。

通常撥開眼皮看到的白膜,是因炎症而發白的瞬膜,很少在瞬膜表面上,產生因大量分泌物形成的膿狀白膜。這裡提醒龜友們注意:千萬不要試著用刀片去剝離、割除覆蓋在眼球上的感染中的充血發白增厚的白膜,因為那是龜眼睛裡的瞬膜。

必要時(在使用注射用抗生素4、5天后),可以用光滑的鑷子,在結膜、瞬膜表面,輕輕刮除、夾掉不易自行排出的黃膿或膿腫塊。清理瞬膜與角膜之間的黃膿或膿腫塊時,採用推、擠、夾的清理方法,操作一定要格外小心。覆蓋在眼球上的感染充血發白增厚的瞬膜,在抗生素的作用下,會慢慢**到正常狀態。

白眼病初起的**:白天眼藥水多次、晚間塗上眼膏,也可以每天使用眼膏3次,儘量塗到眼皮裡。已經開始少食的,建議口服藥物一個療程7-14天。

嚴重白眼病的**:注射用抗生素一個療程10-14天。眼睛堅持使用眼藥,直到完全**。拒水的龜,每天補充體液

一、兩次,根據情況而定。

白眼病的護理:幹養在28-30度的環境中,每天泡澡3次,每次15分鐘。有食慾的在泡澡時餵食,拒食的在使用注射用抗生素3、5天后,每兩三天填喂一次食物,以補充機體的消耗,提高機體的抵抗力,促進機體儘快**。

定期補充維生素a和多維,適量補充。

眼藥的選擇:便宜的有氯黴素滴眼液1元一支,貴點的有妥布黴素滴眼液18元一支,紅黴素或金黴素眼膏便宜,1元一支,有的地方5毛就可以買到。

口服藥物的選擇:阿莫西林、頭孢類的等等。小苗無法喂服採用泡藥法**時,建議使用阿莫西林分散片或阿奇黴素分散片。

注射用抗生素的選擇:慶大黴素、克林黴素、左氧氟沙星、頭孢類的等等都可以,尿液少的建議使用頭孢。

9樓:三歲老頭

白眼病**:由於飼養密度過大,沒有及時進行換水,導致水質變壞,鹼性過重而引起。發病季節多在春季和秋季,越冬後的春季為流行盛期。

該病多見於巴西彩龜、烏龜、眼斑水龜、錦龜等,且以幼龜發病率較高。

症狀:病龜眼部發炎充血,逐漸變成灰白色且逐漸腫大。眼角膜和鼻黏膜因眼部炎症而糜爛,嚴重時會雙目失明,呼吸受阻。

眼球的外部被白色的分泌物掩蓋,眼睛不能睜開。病龜常用前肢擦眼部,行動遲緩,嚴重者停食,最後因體弱併發其它疾病而衰竭死亡。有些病龜在發病初期僅有一眼患病,如不採取措施,很快另一眼也出現症狀。

防治: 平時應經常換水,保持水質清潔,並按時投喂營養藥物,以提高龜自身的抵抗力。對已經患病的龜,應單獨飼養,並對原飼養容器用高錳酸鉀溶液浸泡30分鐘以上進行消毒殺菌。

對於同缸飼養的龜若發現已經有的患有白眼病,其它的可用呋喃西林(或呋喃唑酮)溶液浸泡。這既是預防措施,又可用作早期**。稚龜用20毫克/升濃度,幼龜至成龜均用30毫克/升濃度,浸洗時間長短依水溫高低而定。

必要時每天浸洗1次(40分鐘),連續浸洗3-5天。

對於病情較輕的龜(尚可睜開眼睛並能主動進食的)可將龜浸泡在低濃度食鹽水中,或養在15毫克/升的呋喃西林或呋喃唑酮溶液中,一週左右即可痊癒。或用濃度為30毫克/升的藥液每天浸泡40分鐘,連續浸泡一週左右可痊癒。

若龜的病情較重(拒絕進食並且眼睛已不能睜開),應每日用抗生素類藥物溶液(每毫升含抗生素500-1000單位)浸泡一小時以上,然後用抗菌眼藥膏塗抹患處,並放置於陰暗處飼養,以促進白色分泌物儘快脫落。

對病症嚴重(眼部糜爛)的龜,首先將眼內的白色物、白色壞死表皮清除乾淨,若出血,應繼續清理。然後將龜浸泡於有維生素b和土黴素的藥液中。藥液按每500克水中放1/2片土黴素、2片維生素b的比例配製。

病龜眼睛有可能失明。

若**綠毛龜,應用1%的呋喃唑酮溶液塗抹眼部,不能採用全身浸泡的方法。

或者用麥迪素溶於飼養水中,每口玻璃金魚缸1片,綠毛龜患病宜用此法。也可用鏈黴素溶於水中,使每1毫克水中含10萬-20萬國際單位,適用於**綠毛龜和其他小型水體的龜、鱉患病。

輕度白眼病,以幼年巴西最為常見

重度白眼病,可能導致雙目失明

我打字打了一小時,希望您採納

眼睛都花了英語怎麼說,兩隻眼睛,用英文怎麼說?

花眼復 presbyopia 挑花制了眼 be dazzled by so many choices 看花了眼 read until the words blurred歲數大而花眼 my eyesight is growing dim with age.my vision is blurry.兩隻眼...

我養的兩隻小巴西龜眼睛腫了,睜不開怎麼辦

白眼病吧,拍個 來看看,白眼病的話要滴眼藥水 確定不是冬眠麼?我記得烏龜好像會冬眠吧!烏龜眼睛腫了睜不開怎麼辦?以下是我個人總結並且應用的 眼睛睜不開 白眼病的方法 輕度 用氯黴素眼藥水滴在眼睛外面,用棉籤小心地潤溼它的眼皮,小心地把它的眼睛扒開,用眼藥水沖洗眼睛裡面,一天1 2次。等眼睛睜開了,再...

為什麼人和動物都只有兩隻眼睛,為什麼很多動物都是兩隻眼睛?

不是兩隻眼的動物很多,蜘蛛八隻眼,很多昆蟲是五隻眼,扇貝有一大堆眼。但是另一方面視力比較好的動物傾向於只長兩隻眼或者只用兩隻眼作為主要的視覺器官。因為一隻眼沒辦法有效判斷距離,而多於兩隻眼會增加神經中樞的負擔並且得不到什麼太大的好處。我覺得,你們答得都不對。審題不清嘛,多眼睛的還有沒眼睛的都有,這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