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糖尿病的危害都有哪些?該如何應對

2022-08-23 01:45:22 字數 2092 閱讀 3345

1樓:

為了補充懷孕期間身體所需的營養,女性會全面吃各種食物。如果飲食不合理,可能會導致血糖升高,進而導致妊娠糖尿病,影響母嬰健康。孕期降血糖勢在必行。

妊娠期糖尿病如何降低血糖?

1.運動

孕期適當的運動可以增加身體對胰島素的敏感性,從而大大提高葡萄糖的利用率,降低血糖。應選擇有規律、有節奏的有氧運動,如散步、瑜伽等。每次鍛鍊的時間要控制在30分鐘以內。

每週運動3-5次,保持心率每分鐘120次,避免劇烈運動。

2.注射胰島素

妊娠期糖尿病不能使用口服降糖藥,否則會對胎兒產生一定影響。胰島素可以注射降低血糖,但不能長期使用。每天早上8:

00左右注射胰島素,午餐晚餐後使用一次中度胰島素,控制餐後高血糖。

3.飲食**

儘量用玉米油,大豆油等。烹飪食物時,儘量選擇蒸、煮和冷盤烹飪,多吃富含纖維素的食物,這有助於提高血糖。達到均衡飲食,以少餐多餐為原則,多吃新鮮蔬菜水果,搭配粗細,儘量不挑食或偏食。

妊娠期糖尿病的危害有哪些?

1.新生兒容易發生低血糖

孕婦血糖過高會通過胎盤造成嬰兒體內血糖過高,嬰兒容易出現高胰島素血癥,導致嬰兒過度生長,只要出生後容易出現低血糖。

2.巨大的孩子

孕婦血糖高容易導致營養過剩,使胎兒吸收營養過多,超負荷,造成巨大胎兒,難產對孕婦和胎兒都是有害的。

3.胎兒被感染了

孕婦的高血糖會通過胎盤直接影響胎兒,寶寶特別容易感染,會威脅到寶寶的健康。出生後容易生病,甚至導致器官畸形。

4.呼吸衰竭

孕婦血糖水平不穩定,會延遲新生兒肺的成熟,容易導致呼吸窘迫綜合徵。

5.低鈣血

孕婦高血糖不利於胎兒生長。孩子一旦離開出生後高血糖的環境,如果沒有時間補糖,很容易導致血糖降低,嬰兒體內紅細胞增多,低鈣血癥。小費

懷孕期間一定要積極控制體重,控制脂肪和糖分的攝入,適當運動。

2樓:教育知識之家

1、產後發生糖尿病可能性大,妊娠結束後需定期做糖耐量試驗,做到早發現、早**;

2、導致胎兒宮內發育異常,出現巨大兒、新生兒畸形、新生兒低血糖等情況。如果確診為妊娠糖尿病,就要及時採取措施控制血糖。有很多孕婦在出現血糖高的時候就以為在孕期出現糖尿病,在將來生產出來的胎兒各方面會比較差,所以在孕期就服用大量補充劑,但是這樣是不行的。

確實糖尿病的發生會給胎兒帶來影響,但是隻要控制好血糖,並且通過運動,是可以讓血糖穩定的。

3樓:pan小

1、胎兒生長髮育遲緩或者是發生巨大胎兒的機率增加,會導致難產,影響胎兒出生後的存活機率。2、容易導致羊水過多,引起胎膜早破的可能性增加。3、有可能同時合併妊娠期高血壓,高脂血症等疾病。

妊娠糖尿病的孕媽媽要嚴格控制飲食,而且主要是通過控制飲食來降低血糖值,首先控制水果量,血糖嚴重者或者有家族遺傳史的要嚴禁吃任何水果,不嚴重的可以適當吃低糖的水果,比如獼猴桃等。其次多吃蔬菜,少吃主食。主食如饅頭,大餅,多為澱粉,澱粉則可以轉換成糖,主食可以用粗雜糧代替,比如燕麥片,蕎麥麵等,或者與白麵按一定的比例混合著吃。

4樓:愛貓咪的葉子

我認為可以導致寶寶發育異常,而且還可以導致死亡,所以我覺得這些是非常嚴重,我認為你應該經常吃藥,控制疾病,而且應該少吃帶有糖分的食品。

5樓:鈺媽說電影

危害有:一是容易造成新生兒低血糖;二是容易生出巨大兒;三是胎兒容易被感染,嚴重有可能是畸形兒;四是新生兒容易呼吸衰竭。孕婦應該多運動,注意注射胰島素,用飲食**控制血糖。

6樓:匿名使用者

1、對胎兒危害:包括妊娠早期、妊娠中期和妊娠晚期,妊娠早期高血糖易導致胚胎停育;妊娠中期胎兒重要臟器發育時,持續高血糖會導致胎兒多個臟器發育異常,常見是心血管異常如先天性心臟病,或泌尿系統發育異常如尿道下裂;可導致低體重兒或巨大兒;

2、對孕婦危害:包括在妊娠期和分娩後,妊娠中期表現為羊水過多,導致子宮張力過大,易出現頻強宮縮,甚至胎膜早破、早產或流產。

不需要吃很多,吃得好,吃的營養,吃出健康才是關鍵。所以每餐一定要注意營養搭配,建議只要每天正常吃飯,補充各種維生素、蛋白質、纖維素什麼的就夠了,並不需要吃太多東西。 除了正常的早中晚三餐外,每天上午、下午和晚上睡覺前都會吃少量水果,比如一個小蘋果,或者一個獼猴桃之類的。

得妊娠期糖尿病的原因有哪些,得妊娠期糖尿病的原因是什麼?

1 孕婦妊娠糖尿病對女性的傷害 孕婦出現妊娠期糖尿病這種情況是非常常見的,大部分是由於飲食不當導致的。女性懷孕以後,由於身體各方面激素等出現異常的情況,很容易出現糖尿病,給身體帶來的危害還是比較大的。如果病情進一步發展,還容易出現妊娠期高血壓,從而增加生產期的危險。另外糖尿病還容易導致羊水過多,從而...

糖尿病眼病有哪些,糖尿病眼病都有哪些?

01 糖尿病視網膜病變 是糖尿病患者最常見的眼部併發症,同時也是糖尿病患者視力受損及失明的主要原因。1 型糖尿病患者 糖網 的患病率為100 2 型糖尿病患者 糖網 的患病率為60 在病變早期階段,患者視力可以不受影響,但隨著病情的發展,可出現眼前有黑影漂浮 視物有閃光感 視力減退 視野縮小 屈光改...

妊娠期糖尿病對胎兒的影響有哪些,妊娠期糖尿病對孕婦及胎兒有哪些影響

在生活中很多孕婦都會患有妊娠期糖尿病,但是真正會重視的人並不是十分多,其實妊娠期糖尿病對於人體的傷害是極大的,不止會影響孕婦本身,還會對胎兒的成長造成不同程度的傷害,因此瞭解清楚妊娠期糖尿病的危害是十分必要的。那麼到底妊娠期糖尿病對於胎兒有什麼常見的危害呢?1,導致流產。妊娠期糖尿病最大的影響就是會...